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产业变革中的瓶颈
   服装企业在近三年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很多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电视媒体、平面杂志,聘请代言人,网购等推广模式,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中,往往忽略了品牌本身所蕴含的个性与文化,忽略了品牌在终端的店铺,认为只要广告做的好,经销商愿意订货了,那产品自然好卖。可以说现在服装企业的推广还是基于投机的心理,没有把品牌做大做长做广的眼光,服装行业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可以划分为七种:
  一、领导人的意识。
  品牌分为五个步骤:品牌定位、品牌规划、品牌运营、品牌推广、品牌维护升级。对中国很多企业老板来说,遇到了思想的瓶颈和意识的瓶颈,他们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真正的品牌,怎么赋予品牌力量、精神、生命、文化,他们有的只是一些零散的概念型的标准化的想法,甚至很多把ISO9000这样的质量认证体系当成一种标准,而很多做连锁店铺的老板们认为买个ERP软件就可以做到终端信息反馈,就是信息化系统,这些都是错误的概念,没有意识就是空谈。
  二、清晰明确的战略。
  需要协同周边的力量,一起为完成目标而奋斗。很多年轻的老板有意识,但是如何把自己的意识释放成战略,让他的团队去完成,他们还没有概念。战略不是纸上谈兵,是依据企业现阶段发展而制定的未来目标,是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依据。战略与企业文化是密不可分的,任何一个长期生存并发展下来的品牌,都有其传承的文化内涵和特有的产品属性,比如提到Chanel就会联想到极致优雅,提到Burberry就会联想到英伦风情。融汇了文化的战略,才是中国品牌企业的发展之路。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三星CEO:在中国复制一个三星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三星电子全球CEO李润雨日前悄然抵达深圳,这也是李润雨上任一年内第二次率全球高管团队到华南市场督战。“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对三星全球而言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在召集三星华南高层参加的市场策略会上,李润雨督促中国三星管理层,“要在中国市场复制一个三星。”
全球市场不景气,中国却充满机遇。加上此间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措施,更让李润雨及其三星高管将全球市场重心向中国市场倾斜。就在业界盛传松下等日资企业悄然缩减在华投资的时候,三星中国却逆势向中国内地市场纵深进取。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三星已在中国100多个县级地区新建营销网络,今年上半年以来更针对性地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三星在华业务率先回暖。
记者证实,李润雨除巡查深圳等三星电子的主要销售重镇外,还逐个拜访了华为、TCL、康佳、海尔、海信、联想等众多电子消费品牌高层。据悉,三星已确定今年将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地谋求与各家电、通讯等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三星电子方面透露,中国扩大内需等多项政策显现成效、3G业务全线开闸、超薄电视销售火爆等,是三星电子强化、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不断呈现新动力、新增长点的情况下,三星中国已在3G手机、上网本和LED电视等领域推出了多个引领行业风向的产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从经理室出来,暗自揣测经理奇怪的表情,难道他是在怪我没有喊他“经理”?可以前实习的时候,我也喊他“孙老师”啊!我所在的部门同事大多没有离开,看见熟人,我挨个儿上去打招呼,一口一个“老师”,一副虚心学习的好学生模样。同事们拍拍我的脑袋,“真像个孩子。”……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让人无所适从!面对业绩的重重压力,他急,总是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半天——思前想后;他等,总是不断的和领导"磨"资源——怨天尤人!很快半年过去了,他与另外一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经理一起被下转一级。他认为业绩不好的客观因素是主要的,况且在位时在费用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也运做过好几个效果还不错的大型促销活动,于是愤而辞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汇源50亿砸向碳酸饮料 公开叫板“两乐”巨头
  “可口可乐推出美味源饮料中加了点果汁,偷了我一个‘源’字;现在我在果汁里面加点儿碳酸,要回来一个‘乐’字”。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公开在媒体面前说这番话时,距离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被商务部叫停已有一年时间。而这一年里,自称“一年多没见媒体”的朱新礼终于借推出全新碳酸饮料——果汁果乐的机会“重出江湖”,为此,汇源砸下50亿元人民币。
  大举进攻碳酸饮料领域
  昨天发布会现场,朱新礼宣布,专做果汁饮料的汇源以“独特的差异化优势”正式推出名为“果汁果乐”的碳酸饮料。顾名思义,汇源将借助这款产品把市场触角伸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简称“两乐”)主导多年的碳酸饮料市场。而朱新礼之前提到的“源”字,即指可口可乐这几年销售很好的果汁饮料品牌——“美汁源”。
  汇源此次推出的“果汁果乐”系列,有橙汁和柠檬汁两款产品,500ML的瓶装定价3.5元左右,首批100多万箱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全国十几个省市铺货。
  “这是我们并购失败后潜心一年研发的重磅产品”,汇源集团一高层向记者透露,从引进设备到生产再到销售,今年为此投资将达到50亿元。
  因为可口可乐并购失败,汇源的资金问题一度也被外界质疑,“我们根本不缺钱,去年我们与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其中就包括后者向汇源提供其中贷款和融资服务意向授信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
  公开叫板“两乐”巨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