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统出版业借资本自我救赎
[ 投资机构也并非一味紧盯财务报表。达晨创投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傅仲宏告诉记者,传统出版业不是一个高增长、高利润的行业,用财务指标来衡量一个企业显然不够准确。“我更看好传统出版业内那些整合同行能力以及新业务的拓展能力均走在前列的企业。”傅仲宏说 ]
散发着油墨清香的纸质图书,让爱书人魂牵梦萦。蔡伦的造纸术以及毕昇的活字印刷术改变了人类的阅读习惯,也带来了出版业绵延数百年的黄金时代。
然而,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数字技术的入侵,传统出版业面临江河日下的尴尬。出版界甚至出现“危言”,纸质书将在2018年灭亡。
不过,中国传统出版业的自我救赎能力却比任何时候都来得快,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改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去年表示,希望在未来5至7年内,通过行业整合产生6至7家国际化的大型传媒和出版集团。
产业振兴的引导政策也逐步惠及传统出版业,由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2010年“1号文件”成为了引导行业未来走势的风向标。根据清科集团的统计,自2008年10月至今,涉及出版业改革的政策法规已有7条,且出台速度明显加快。
向来“嗅觉敏锐”的VC/PE投资机构也不甘落后,悄然开始布局中国出版产业。去年,湖南中南出版传媒[13.80 0.00%]集团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两个大手笔融资已初显投资热度。
今年1月13日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2008年相比,2009年全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值增长20%左右,图书销售增长20%左右,2009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我给文化体制改革支几招
    就全国广电行业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称发展三大重点产业,增强三个动力,强化三项保障,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前不久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当前文化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迫切要求我们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科学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实现重点突破,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用三天的时间,关注文化体制改革的亮点和热点,探讨文化产业如何抓住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处于文化产业核心的广电传媒业。我国无论电视机数量还是观众人数都是世界第一,但对广电部门来说,资源如何配置、发挥最大效率,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来看看陕西广电面临的难题。
    陕西广电如何把各自为政的电视网络整合在一起?
    38岁的车展林是宝鸡市渭滨区八鱼镇的村民,她的家住在距离秦岭只有5里路的上甘沟村,全家5口人,一年的收入近6万元,日子过得津津有味。由于住在山区,所以车展林全家唯一的消遣就是看电视,但是电视机却让一家人大伤脑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从经理室出来,暗自揣测经理奇怪的表情,难道他是在怪我没有喊他“经理”?可以前实习的时候,我也喊他“孙老师”啊!我所在的部门同事大多没有离开,看见熟人,我挨个儿上去打招呼,一口一个“老师”,一副虚心学习的好学生模样。同事们拍拍我的脑袋,“真像个孩子。”……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让人无所适从!面对业绩的重重压力,他急,总是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半天——思前想后;他等,总是不断的和领导"磨"资源——怨天尤人!很快半年过去了,他与另外一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经理一起被下转一级。他认为业绩不好的客观因素是主要的,况且在位时在费用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也运做过好几个效果还不错的大型促销活动,于是愤而辞职。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数码视讯过会创业板:三上市公司潜伏
  在2010年创业板第12次审核通过的企业中,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数码视讯)的靓丽股东背景惹人关注,三家上市公司歌华有线(600037,股吧)、力合股份(000532,股吧)和电广传媒(000917,股吧)投资参股,达晨创投、深圳市中科远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创投公司提前蛰伏。按照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透露的消息,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三网融合可能带来广电网的洗牌,像数码视讯这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会在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昨日上午,参与投资数码视讯的达晨创投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晏小平表示。
  三上市公司潜伏
  3月19日,数码视讯顺利过会。3月22日,歌华有线、力合股份和电广传媒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自己投资参股了该公司。歌华有线目前持有数码视讯发行前总股本的2.38%的股份(即为200万股);力合股份则是通过旗下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数码视讯240万股股份,约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86%;电广传媒旗下专事创投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数码视讯175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2.08%。
  材料显示,数码视讯2009年实现净利润9812.59万元,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1.12亿股计算,每股净利润约为0.876元,以此前创业板IPO平均市盈率60倍计算,北京数码视讯的发行价有望达到52元。毫无疑问,这些提前布局的创投企业和上市公司将获得不菲的回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