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有望进入政策扶持密集期
  受《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出台的影响,26日酒店旅游板块类股票涨幅接近3%。业内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其他地区的旅游业规划也将陆续出台,旅游业将进入扶持政策出台的密集期。
  就《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本身而言,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研究员王鼎认为,作为在东北有旅游业务的公司,大连圣亚(600593,股吧)和三特索道(002159,股吧)有望直接受益。此外,大连圣亚有资产注入预期,《规划》有望加速资产注入的审批进程。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旅游行业分析师林周勇认为,东北旅游业发展有望带动入境游客的快速增长,经营免税业务的中国国旅(601888,股吧)有望受益。
  实际上,在2009年至今的区域规划密集出台阶段,旅游业的重要性已经彰显。
  在《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出台前,国务院批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定位;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中,旅游业也被明确为该区域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林周勇认为,以上规划都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若干意见》的贯彻和细化。其他以旅游业为主业的地区亦有可能出台类似的规划,旅游板块区域概念未来可能泛化,如云南、西藏、广西、安徽等地。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部赵雪芹也表示,向依靠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结构调整将是政府今后相当长时期内宏观政策调整的风向标和着力点,旅游业将长期受益于这一进程。
  赵雪芹说,根据国际规律,人均GDP达到3000-5000美元时,就将进入休闲消费、旅游消费的爆发性增长期。预计“十一五”期末人均GDP将接近4000美元,中国旅游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周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宋连锁:以德治店
  经济效益的增长每年都超过10%,每个月有20多天处于顾客爆满状态,客房入住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酒店如林的石家庄市,集餐饮、住宿、洗浴于一体的国客大酒店在几年的时间里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A
  人性化管理,让员工以企为家
  “多年来,企业形成的‘先做人,后经商’、‘以德治店,从严治店’等理念是企业得以快速发展的秘诀。”国客大酒店总经理助理仇春牛对记者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我们酒店总经理的信条,这一点,体现在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酒店业是个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的行业,而在国客大酒店,许多员工却一干就是很多年。“这是企业进行人性化管理的结果。”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宋建华说,“我们的员工宿舍,都装有空调;酒店对员工很体贴,每逢员工过生日,总经理都不忘送上祝福,还会安排人送去小蛋糕或长寿面;天热的时候,酒店会给员工发放藿香正气水。”
  不仅如此,国客大酒店还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成长空间。通过岗前培训、专业培训等,员工的个人素质和服务技能得以提升,许多员工逐渐走上了企业或部门的领导岗位。“在待遇方面,自员工转正之日起,每三个月就会上调一次工资。每个月都要评选优秀员工,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员工,总经理会直接予以奖励。”酒店办公室蔡主任说。
  酒店餐饮部前厅经理王玲曾在其他企业工作过,谈到国客大酒店与其他企业的区别,她说:“在这里工作,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各部门的负责人一般都是从基层提拔起来的。企业以奖为主,以罚为辅,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尊重。每天的例会,我们都会选一些励志文章进行分享,做到每天都有所收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让人无所适从!面对业绩的重重压力,他急,总是在办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旅联国际开业探寻旅游发展新模式
日前,深圳市旅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首届中国会议与旅游产业(深圳)大会顺利召开,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唐洪广,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杰,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岳川江到会并讲了话。来自全国各地三百多家旅行商齐聚深圳,共同探讨旅游业发展新模式。不少与会代表都表示品牌是强化产品差异化的有力手段,是旅游服务质量和特色的象征,也是未来旅行社行业竞争的关键。同时,建立大型旅游集团,追求规模效益是旅行社改善经营状况、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深圳市旅联国际旅行社的诞生为中小旅行社实现品牌化经营、集团化管理打开了创新发展的模式,20家旅行社的强强联合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亮点。
  此外,旅联国际成功整合了市场单个的中小型力量,以深圳市场为基点, 面向全国打造一个集旅游、酒店、车队、景区开发等相关旅游产业为一体的旅游集团 为中小旅行社的发展探索了全新的方式。
  据了解,被业界视为中小旅行社创新发展方向的深圳市旅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深圳多家旅行社共同投资成立的新兴旅游平台企业,由深圳市龙游国际旅行社、深圳市阳光假日旅行社、深圳市天天游旅行社、深圳市卓悦国际旅行社等20家股东单位组成。依靠20家股东单位的销售渠道,旅联国际正在积极探索资源整合、集中采购、优化产品、共同推广、统一管理的旅游企业新的运作模式。以旅联国际的平台支持各股东单位以更高的服务水平向客户提供集酒店机票预订、度假服务、商旅管理、特约商户及旅游资讯在内的全方位优质旅行服务产品;也为供应商扩增客源市场,提供强大采购平台,实现多赢。(尤 综)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