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的距离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个季节,如果有一本好书相伴,会是一种幸福。

  尽管出的书多如柳絮,但寻找一本心仪的书却不容易。

  中信出版社一位编辑,虽未谋面,但想让我为他们将出版的一本书写几句推荐语,书的内容当然是关于理财的。书名叫《不要把钱存银行》。

  作者叫胜间和代,在日本被称为“理财天后”、“女大前研一”,活像职场上的另一位“杜拉拉”。

  这本书在日本和台湾出版之后,上市一年销量就突破40万册。

  这当然是值得推荐、有些期待的出版物啦。

  虽为一位理财类媒体的主编,但就专业来说,同样面临的是一个新事物。静下来想一想,我也一直相信:过往30年家庭比拼的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叫发财能力,此后的30年,家庭比拼或较量的将是另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叫理财的能力。

  过往30年中的优胜者是极少数,如今大多数人或者家庭,都站在一条大致相当的起跑线后面。

  即便远眺那些已经遥遥领先者,我们仍然可以用龟兔赛跑的故事来自勉:只要你一直在跑道上,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

  每个家庭,尤其是中产家庭,本身就是一间公司,一间小公司,收入、支出、负债,乃至融资、投资,每一项你都需要心中有数,每一项你都需要斤斤计较。

  把家庭财务打理好,甚至比找到一份好工作更加重要。

  中国的一位教授最近说,如果经济增长、居民货币收入增长以及官方的发钞节奏没有根本改变,一个将在2027年退休的职工,将需要300万-500万元才能度过余生。类似京沪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预备1000万元养老也未必够。

  我觉得压力很大,那些现在正为自己能有一个栖身之所,或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已经弄得焦头烂额的70后和80后们,可能觉得压力更大。

  还好,钱不仅仅是挣出来的,也不仅仅是省出来的,更多的也许是理出来的。

  理财,虽然有些专业,但入门并不难。

  早点开始管钱,努力经营你的家庭公司,结果可能会大不一样。

来源:理财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