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我给文化体制改革支几招

    就全国广电行业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称发展三大重点产业,增强三个动力,强化三项保障,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前不久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当前文化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迫切要求我们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科学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实现重点突破,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用三天的时间,关注文化体制改革的亮点和热点,探讨文化产业如何抓住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处于文化产业核心的广电传媒业。我国无论电视机数量还是观众人数都是世界第一,但对广电部门来说,资源如何配置、发挥最大效率,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来看看陕西广电面临的难题。
    陕西广电如何把各自为政的电视网络整合在一起?
    38岁的车展林是宝鸡市渭滨区八鱼镇的村民,她的家住在距离秦岭只有5里路的上甘沟村,全家5口人,一年的收入近6万元,日子过得津津有味。由于住在山区,所以车展林全家唯一的消遣就是看电视,但是电视机却让一家人大伤脑筋。 …… [阅读全文]

桂浩明:都是趋势投资惹的祸

2007年的“5·30”暴跌,广大投资者印象深刻。那次因为印花税的意外调高,股指在短期内暴跌21.45%,堪称“股灾”。而这次,基本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至多是货币政策执行力度上出现了“动态微调”,结果股市出现了20.61%的下跌。这种“股灾”的出现,实在是让人感到费解。
  有人说,这与今年流行趋势投资有关,仔细想想,颇有些道理。所谓的趋势投资,是指主要依据股市走势变化而进行的市场操作行为,说白了就是追涨杀跌。它与价值投资的最 大区别就在于,价值投资是根据股票的内在价值而进行的,并不太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而进行趋势投资时,一般并不考虑所投资股票的内在价值。即便是已经低估了,但因为市场趋势还是向下的,就会继续杀跌;反过来在市场趋势向上的时候,哪怕股票已经被高估了,也会找出很多理由来进一步持有。
  对大多数人来说,要坚持进行价值投资,恐怕是比较难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虽然就是标榜进行价值投资的,但今年它们也遇到了困难。一方面,随着宏观经济出现向好的态势,股市上已经有一批资金力量开始进行操作,并且产生了财富效应。而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没有明显的提高,对于相当一批股票来说,其股价并不显得便宜。在这种情况下,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者就比较为难了。
  于是人们看到,在今年很长一段时间中,机构投资者是游离于投资市场主流之外的,它们普遍采取了轻仓以对的操作手法。但是,随着股市的不断上涨,它们自身也面临越来越重的业绩压力,结果是不得不调整思路,成为趋势投资者。既然大家都看好股市,那么就不管企业现在价值如何,相信其未来会好,现在就可以买。结果,人们看到了股市在6、7月份所出现的快速上涨行情,用价值投资的角度是无法解释的,能够说的就是机构开始进行趋势投资了。
  但好景不长,很快有关“动态微调”的说法在市场上流传,虽然理性地说这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运行的大趋势,但当这样的信息在某种场合得到集中放大,而且又与前一时期股市的过快上涨联系在了一起时,就必然会引发市场出现调整。如果这种调整力度又比较大,自然会对趋势投资者产生影响,使得他们开始担心市场运行的方向会不会改变,并且很可能会动摇他们的信心,导致从看多向看空转变。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前一时期股市的加速上涨,与机构投资者奉行趋势投资的思路有关,而指数基金就是它们进行趋势投资的重要工具。而后来股市的超跌,也是与之有关的,即一些机构投资者已经不再对股市看好。但这次它们可能错了,因为实际上大趋势没有变,变的只是小趋势,或者是在大趋势中出现一个小插曲。 …… [阅读全文]

中利科技王柏兴:24亿元身家成就通信新富

理财周报记者 郭吉桐
53岁的王柏兴即将成为通信行业的新富。他领导的中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向A股迈进。
8月17日,中利科技IPO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招股说明书透露,中利科技本次拟发行3350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为13350万股。
按该公司去年净利润15018万元计算,中利科技每股收益为1.12元。按30倍市盈率计算,中利科技股价约为33.6元。董事长王柏兴持有发行后7230万股中利科技,财富将达24亿元。
中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以“阻燃耐火软电缆”为主的特种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领域,并在国内该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目前,中利科技客户主要为国内大型通信网络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制造商,包括中国移动、华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等。
其中,中利科技阻燃耐火软电缆的中标份额占中国移动去年在国内招标总量的61.39%,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从中利电线厂,到如今的A股新秀中利科技,董事长王柏兴用了21年。
1988年,王柏兴带领9人创建中利电线厂,开始构建“中利”王国,那年他32岁。
20年间,中利科技成功研制开发了阻燃防火低烟无卤电缆系列、通信光缆和特种软光缆系列、铁路数字内屏蔽光电综合缆系列、高分子新材料系列、汽车安全气囊和镁合金零部件系列等新产品,共获23项国家专利和6大项发明专利,填补了5项国内空白。
此外,公司实施的ERP项目被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评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三星CEO:在中国复制一个三星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三星电子全球CEO李润雨日前悄然抵达深圳,这也是李润雨上任一年内第二次率全球高管团队到华南市场督战。“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对三星全球而言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在召集三星华南高层参加的市场策略会上,李润雨督促中国三星管理层,“要在中国市场复制一个三星。”
全球市场不景气,中国却充满机遇。加上此间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措施,更让李润雨及其三星高管将全球市场重心向中国市场倾斜。就在业界盛传松下等日资企业悄然缩减在华投资的时候,三星中国却逆势向中国内地市场纵深进取。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三星已在中国100多个县级地区新建营销网络,今年上半年以来更针对性地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三星在华业务率先回暖。
记者证实,李润雨除巡查深圳等三星电子的主要销售重镇外,还逐个拜访了华为、TCL、康佳、海尔、海信、联想等众多电子消费品牌高层。据悉,三星已确定今年将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地谋求与各家电、通讯等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三星电子方面透露,中国扩大内需等多项政策显现成效、3G业务全线开闸、超薄电视销售火爆等,是三星电子强化、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不断呈现新动力、新增长点的情况下,三星中国已在3G手机、上网本和LED电视等领域推出了多个引领行业风向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宋连锁:以德治店

  经济效益的增长每年都超过10%,每个月有20多天处于顾客爆满状态,客房入住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酒店如林的石家庄市,集餐饮、住宿、洗浴于一体的国客大酒店在几年的时间里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A
  人性化管理,让员工以企为家
  “多年来,企业形成的‘先做人,后经商’、‘以德治店,从严治店’等理念是企业得以快速发展的秘诀。”国客大酒店总经理助理仇春牛对记者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我们酒店总经理的信条,这一点,体现在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酒店业是个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的行业,而在国客大酒店,许多员工却一干就是很多年。“这是企业进行人性化管理的结果。”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宋建华说,“我们的员工宿舍,都装有空调;酒店对员工很体贴,每逢员工过生日,总经理都不忘送上祝福,还会安排人送去小蛋糕或长寿面;天热的时候,酒店会给员工发放藿香正气水。”
  不仅如此,国客大酒店还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成长空间。通过岗前培训、专业培训等,员工的个人素质和服务技能得以提升,许多员工逐渐走上了企业或部门的领导岗位。“在待遇方面,自员工转正之日起,每三个月就会上调一次工资。每个月都要评选优秀员工,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员工,总经理会直接予以奖励。”酒店办公室蔡主任说。
  酒店餐饮部前厅经理王玲曾在其他企业工作过,谈到国客大酒店与其他企业的区别,她说:“在这里工作,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各部门的负责人一般都是从基层提拔起来的。企业以奖为主,以罚为辅,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尊重。每天的例会,我们都会选一些励志文章进行分享,做到每天都有所收获。”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