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新能源规划带来新题材催化剂
一向走势呆滞的电力设备股在近期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思源电气、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甚至荣信股份等高价电力设备股也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这就意味着电力设备股在短线仍有相对活跃的走势,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能否出现新的投资机会呢?
新能源信息带来催化剂
据权威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在来到地处吉林市的明阳大通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时就发展风能发电提出七点意见:一是发展洁净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的潮流;二是我国具备发展风能的自然条件;三是我们具备发展风能的工业基础和研发力量;四是要进一步研究能源发展布局和比重,制定能源发展总体规划;五是电力行业总装机容量必须和市场相适应,要防止发电设备产能过剩;六是要集中力量开展风电并入电网的技术攻关;七是风电发展的规模要合理,保证风电制造业的可持续,不能一哄而起。
这无疑赋予多头两个积极做多电力设备股的做多题材催化剂,一是意味着发展新能源依然是我国电力行业的重点,而目前不少电力设备股近水楼台先得月,纷纷从事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比如说天威保变、东源电气、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等。所以,新能源发展思路其实也就意味着电力设备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
二是意味着智能电网业务的发展将带来新的动能。我国近年来加大了新能源、清洁能源的投资,尤其是风电、水电、核电。而风电业务的特征就是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停电等,这对电网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常规电网业务难以应付来风情况不确定的风电能源,而与传统电网相比,智能电网具有更为强大的兼容性,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可能,而一旦智能电网建成,国家通过政策鼓励家庭和企业安装小型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这对于电力设备股来说,无疑获得一个新的炒作主题,所以,短线电力设备股也获得了新的题材刺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贝莱德:2009年是能源业的转折点
2008年是能源业投资者挑战重重的一年,而2009年将成为能源业投资的转折点。昨日,新晋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OPEC减产、新兴市场的需求、再生能源政策等因素均有助推动2009年成为能源业投资的转折点。
虽然油价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影响,但贝莱德世界能源基金及贝莱德新能源基金经理包卓能(Robin Batchelor)表示,能源价格似乎已重拾升势。有迹象显示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正在改善。同时,供应量则正在收紧。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积极减产,包卓能认为,此举在短期内将无可避免地推高油价。另一方面,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特别是墨西哥、北美、北海及俄罗斯,亦正努力监控旧有和库存量不断减少的油库。
鉴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声言支持再生能源,包卓能认为,本年度亦似乎是“新能源”产业重要的一年。奥巴马已经通过刺激经济方案,内容包括以贷款担保或现金资助方式,向新能源产业拨款约400亿美元。计划亦包括分别于2012年及2025年推行10%及25%再生电力组合标准,并实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案。
此外,中国亦已投放约300亿美元用于“生态环境”,作为振兴经济方案的一部分,并正讨论提高2020年风力及太阳能发电目标。另一方面,欧盟最近确定了2020年再生能源及减碳目标。包卓能认为,这些政府措施应能支持产业中长期的强劲增长。
包卓能是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亦为天然资源股票团队的成员。2001年,包卓能获《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20大最佳基金经理”之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的终极秘笈
金融危机、裁员减薪、大学生就业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今年1月全国图书订货会开始,《杜拉拉升职记》、《沉浮》等职场书热潮不减,动辄畅销数十万册,甚至被搬上银幕。4月底,全国书市即将举行,不免让人心存猜想:上班那点事是否依然是今年各大出版社的卖点呢?职场小说到底能走多远?有多大的价值?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李可、崔曼莉等当红职场小说作家及相关人士。
现象:“职场生存”概念兴起
《圈子圈套》被很多人当作职场小说的开山鼻祖。作者王强从入行时的IT底层销售,一直做到了跨国软件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几乎把IT业的岗位都做了个遍,由他道出商战内幕、行业八卦,自然值得信服。
近日,被称为“比比尔。盖茨更实用的职场升职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续集出炉。不难发现,加上最激励人心的职场商战小说《浮沉》、原PR公司总监现某化妆品公司总裁写成《不认输》、蛰伏在上海某外企的柴志强揭秘职场厚黑学《丁约翰的打拼》,这四部销售异常火爆的作品,从四个视角依然构筑起“职场小说”的生存印记。 …… [阅读全文]
你遭遇"职场休克"了吗?
张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对于目前的工作,她用了很强烈的两个字来表述自己的心态:厌倦。10年间,她换过几家公司,但一直都从事人事工作,从普通职位做到总监。她觉得目前公司一切运转良好,而自己太熟悉人事流程,领域内所有的东西都能驾驭,简直做腻了。
  其实,张女士厌倦的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太过于熟悉,工作对她来说缺乏新意,没有挑战。张女士目前的状况,是典型的遭遇了“职场休克”。
  张女士目前的“休克”是浅层次的,她前面埋伏着更大的“休克”。因为,就像行进中的列车,司机慢慢收脚,车不会马上停下,还会有滑行期。张女士现在厌倦了,已经开始职场赛跑的减速了,这没关系。重要的是,如何减小减速区间,给自己加氧,以防止真正的“休克”。
  如何解决“职场休克”?有两点建议:休息一段时间,换个环境;或者去进修学习。
  1.找新。比如像张女士,她不妨利用度假之际换个环境,调整一下心态,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换一个工作环境,给自己挑战,寻找新的激励点。……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广州投资一千亿建设新能源城市 产业总产值达4000亿
    广州市在全国率先发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广州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2008-2020),预计在2020年,广州将把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目前的1%提高至15%,新能源产业总产值预计可达4000亿元。广州市也将建设成为“新能源城市”。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能源消费也迅速增长,2008年达到了5193.27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费已经成为制约广州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广州市的能源结构大部分是传统化石能源,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仅占1%。
  而《规划》出台,将太阳能、热泵、水电与风电、生物质能、交通可替代能源、绿色建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外投资新能源发电等列为广州市新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为实现2020年新能源比例达到15%的战略目标,估算需要投入资金1000亿元”,叶佑新说,近期内,广州市将以绿色亚运城工程、绿色建筑建设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程、农村新能源工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绿色电力工程、新能源公交工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培育工程、新能源科技创新工程、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工程等“十大工程”作为抓手,加快广州“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步伐。
  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将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达到2020年发展目标时,广州将实现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8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2000万吨的目标,其中广州市新能源利用直接减少产生二氧化硫3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800万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