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国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需要创新投融资体制
围绕“探讨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促进货币信贷政策和文化产业政策的有效对接”这一主题,本报与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主办的“中国(陕西)金融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致开幕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刘贵生等发表了演讲。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袁庆春主持了论坛,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致闭幕词。来自陕西省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文化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者·
    7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这意味着我国文化产业经过多年的探索性发展,正迎来一个历史性拐点,将进入一个高速增长周期。而金融应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探讨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促进货币信贷政策和文化产业政策的有效对接,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日前,在本报参与主办的“中国(陕西)金融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文化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明显减速的大背景下,我们应牢牢抓住文化产业这个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利用其反周期发展的特性,立足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建立健全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投融资体制,解决文化产业和文化项目融资瓶颈,着力培育打造一批实力雄厚的文化企业和竞争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文化项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版署报刊司司长王国庆:纸媒与网站应实现共赢
现在是数字时代,媒体向网络化发展是必然趋势。随着网络越来越普及,更多人习惯于通过网络浏览新闻,这给传统纸质媒体带来一些冲击。但从长远来看,技术发展必然会带来媒体格局的变化,将来肯定是多元化的传媒格局,即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站等媒体共存,既存在竞争,又相互依托。
目前,网站发展越来越强,相比之下,许多传统媒体面临困境。由于纸媒采编和印刷成本高,而网络媒体通过转载新闻即可获得众多阅读量,并由此带来巨大的广告收益,纸媒则随着发行量的降低,广告收入越来越少。这是在转型期间报业遇到的客观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处理好与网络媒体的关系。
在中国,网络媒体是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当时各报纸为了增加受众阅读渠道、提高影响力,无偿或廉价向网媒提供新闻,而网媒在起步时期依靠报纸提供的大量信息,逐渐获得更多受众支持。随着网民的增加,网络媒体日益受欢迎,广告等经营业务随之上升,并开始逐渐挤占传统媒体的空间。
于是,有很多传统媒体开始抗议,不再愿意由网媒随意转载其投入大量采编成本创作的新闻作品。然而,由于网络媒体,尤其是一些大型门户网络,已经拥有了远远超过报纸发行量的受众,纸媒制作的新闻经网络转载可以大大提高影响力。为此,许多纸媒陷入矛盾之中:不上网,不被转载,影响力将大大下降,这在当前的网络时代几乎不可能;上网,网媒转载付费很低,报纸等于成了“为人作嫁”。我们说,内容对所有媒体来说都是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创新内容产品,提升内容质量是需要成本的。长期如此廉价使用内容产品的运营模式,对谁都没有好处。在我们看来,应当鼓励支持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的终极秘笈
金融危机、裁员减薪、大学生就业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今年1月全国图书订货会开始,《杜拉拉升职记》、《沉浮》等职场书热潮不减,动辄畅销数十万册,甚至被搬上银幕。4月底,全国书市即将举行,不免让人心存猜想:上班那点事是否依然是今年各大出版社的卖点呢?职场小说到底能走多远?有多大的价值?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李可、崔曼莉等当红职场小说作家及相关人士。
现象:“职场生存”概念兴起
《圈子圈套》被很多人当作职场小说的开山鼻祖。作者王强从入行时的IT底层销售,一直做到了跨国软件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几乎把IT业的岗位都做了个遍,由他道出商战内幕、行业八卦,自然值得信服。
近日,被称为“比比尔。盖茨更实用的职场升职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续集出炉。不难发现,加上最激励人心的职场商战小说《浮沉》、原PR公司总监现某化妆品公司总裁写成《不认输》、蛰伏在上海某外企的柴志强揭秘职场厚黑学《丁约翰的打拼》,这四部销售异常火爆的作品,从四个视角依然构筑起“职场小说”的生存印记。 …… [阅读全文]
你遭遇"职场休克"了吗?
张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对于目前的工作,她用了很强烈的两个字来表述自己的心态:厌倦。10年间,她换过几家公司,但一直都从事人事工作,从普通职位做到总监。她觉得目前公司一切运转良好,而自己太熟悉人事流程,领域内所有的东西都能驾驭,简直做腻了。
  其实,张女士厌倦的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太过于熟悉,工作对她来说缺乏新意,没有挑战。张女士目前的状况,是典型的遭遇了“职场休克”。
  张女士目前的“休克”是浅层次的,她前面埋伏着更大的“休克”。因为,就像行进中的列车,司机慢慢收脚,车不会马上停下,还会有滑行期。张女士现在厌倦了,已经开始职场赛跑的减速了,这没关系。重要的是,如何减小减速区间,给自己加氧,以防止真正的“休克”。
  如何解决“职场休克”?有两点建议:休息一段时间,换个环境;或者去进修学习。
  1.找新。比如像张女士,她不妨利用度假之际换个环境,调整一下心态,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换一个工作环境,给自己挑战,寻找新的激励点。……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时代华纳第二季净利5.2亿美元 将按期剥离AOL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时代华纳(Time Warner)今日公布了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时代华纳净利润下滑至5.19亿美元,每股盈利43美分。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7.92亿美元,每股盈利66美分。
时代华纳当季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5亿美元滑落至68亿美元。调整后公司每股盈利45美分,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测公司每股盈利为37美分。
出版发行、AOL以及电影娱乐等业务上的低收入抵消了时代华纳网络业务的增长。公司同时表示,将按计划在今年年末剥离AOL业务。
时代华纳预计公司2009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大体与去年持平,为1.98美元。
同时,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的二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上升至3.16亿美元,每股盈利89美分。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2.77亿美元,每股盈利85美分。收入同时上涨4%至45亿美元。
时代华纳有线用户收入增长6%,视频收入增长3%。由于3月份特殊分红支出了109亿美元,不计一次性项目,公司每股盈利从此前的1.03美元降至91美分。FactSet的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测公司每股盈利78美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