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产业迎来新机遇 行业巨头扎堆山城掘万亿商机
    重庆IT产值将破万亿元大关,IT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经信委透露,万亿商机引来众多IT跨国巨头入渝抢“蛋糕”。仅今年上半年,就有上百家国内外IT企业前往考察。
    商机
    归国博士来渝创业首选IT
    “预计在今年年底,我的企业就会实现规模化生产。”在谈到公司前景时,重庆桓浩科技公司总经理赵渊显得很自信。他说,2012年重庆的IT产业要超越汽摩成为第一支柱产业,这为IT类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据了解,桓浩科技主要从事无障碍行车系统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在决定杀入IT行业前,投资方曾考察过很多行业,最终还是选择了附加值高的IT行业。
    据悉,该公司是入驻西永微电子园区的第一家IC设计企业,目前已有3名博士、5名硕士,已完成产品前期研发,年底前就会进行产业化。
    台商纷纷在重庆安营扎寨
    “重庆IT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市经信委透露,庞大的市场吸引着来自台湾、美国等地的IT巨头。
    “我们到重庆来,就是为了寻找3G商机。”今年5月底,上百名台商抱团入渝考察。环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大毅在参观重庆大唐新数码公司时,看到流水线上生产的“重庆造”TD上网本,立即找到大唐新数码高层了解具体情况。林大毅表示,该公司主营电脑主板,园区内没有主板的话,就只能组装,主板过来了就能真正带动整条产业链。“现在看来,我们来渝投资很有必要!”高腾达网络科技公司、天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高层也向记者表示,想在我市寻求3G方面的合作项目。……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王树彤忆创办敦煌网往事:为买服务器卖掉汽车
  从2005年创建时半年交易额不足一百万美金,到2008年交易额2亿美金,敦煌网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增长了近100倍。
  “估计今年能达到3亿美元的交易额,未来我们的核心业务会专注于此。”敦煌网CEO王树彤对本报记者表示。
  而正在敦煌上热卖的定制类服装,因为欧美人工昂贵,国内定制类产品能与海外终端销售有巨大的差价,从而使得海外买家有着强烈的需求。
  “敦煌这种收交易费的模式在海外也有成功的,只是领域会有一些不同,因此未来要关注的是,这样一种模式与领域是否有足够大的市场空间来支持做成一家大的公司。” GGV合伙人孙文海表示。
  艰难的成交收费模式
  将国内生产的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到海外去,此前比较成功的模式是阿里巴巴。这家1999年创立的互联网公司在2007年11月份上市时,市值一度高达280亿美元。
  阿里巴巴是收取用户的注册费。与阿里巴巴不同的是,敦煌网则是从买卖双方成交的金额里收取约7%的费用作为服务费。
  最初在卓越做CEO的王树彤,出来后曾做过线下的贸易,但是后来发现,B2B的电子商务前景很好。
  她认为,中国有3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制造能力惊人,但利润率有限,通过电子商务出口只占4%;而沃尔玛、家乐福等零售巨头凭其全球网络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压价采购,对当地的中小零售商形成了强烈的冲击,这些中小采购商迫切需要找到可以低价采购的渠道。
  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采用这种按成交付费的方式,目的是想更好地吸引到客户并且做到这个价值链中最核心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的终极秘笈
金融危机、裁员减薪、大学生就业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今年1月全国图书订货会开始,《杜拉拉升职记》、《沉浮》等职场书热潮不减,动辄畅销数十万册,甚至被搬上银幕。4月底,全国书市即将举行,不免让人心存猜想:上班那点事是否依然是今年各大出版社的卖点呢?职场小说到底能走多远?有多大的价值?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李可、崔曼莉等当红职场小说作家及相关人士。
现象:“职场生存”概念兴起
《圈子圈套》被很多人当作职场小说的开山鼻祖。作者王强从入行时的IT底层销售,一直做到了跨国软件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几乎把IT业的岗位都做了个遍,由他道出商战内幕、行业八卦,自然值得信服。
近日,被称为“比比尔。盖茨更实用的职场升职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续集出炉。不难发现,加上最激励人心的职场商战小说《浮沉》、原PR公司总监现某化妆品公司总裁写成《不认输》、蛰伏在上海某外企的柴志强揭秘职场厚黑学《丁约翰的打拼》,这四部销售异常火爆的作品,从四个视角依然构筑起“职场小说”的生存印记。 …… [阅读全文]
你遭遇"职场休克"了吗?
张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对于目前的工作,她用了很强烈的两个字来表述自己的心态:厌倦。10年间,她换过几家公司,但一直都从事人事工作,从普通职位做到总监。她觉得目前公司一切运转良好,而自己太熟悉人事流程,领域内所有的东西都能驾驭,简直做腻了。
  其实,张女士厌倦的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太过于熟悉,工作对她来说缺乏新意,没有挑战。张女士目前的状况,是典型的遭遇了“职场休克”。
  张女士目前的“休克”是浅层次的,她前面埋伏着更大的“休克”。因为,就像行进中的列车,司机慢慢收脚,车不会马上停下,还会有滑行期。张女士现在厌倦了,已经开始职场赛跑的减速了,这没关系。重要的是,如何减小减速区间,给自己加氧,以防止真正的“休克”。
  如何解决“职场休克”?有两点建议:休息一段时间,换个环境;或者去进修学习。
  1.找新。比如像张女士,她不妨利用度假之际换个环境,调整一下心态,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换一个工作环境,给自己挑战,寻找新的激励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微软雅虎挑战谷歌 将组建第二大互联网搜索巨头
  美国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29日接近达成互联网搜索业务合作协议。美国媒体报道,雅虎将在合作中负责在线广告销售,微软则将得到其觊觎已久的互联网用户搜索数据。如果双方最终实现合作,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谷歌公司的第二大互联网搜索巨头。
  微软雅虎联手搜索
  微软与雅虎当天宣布了这项有效期10年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雅虎与微软将分享在双方网站上搜索广告产生的收入,而非先前所言微软需事先向雅虎支付费用。雅虎将在合作前5年内保留雅虎网站全部搜索广告销售收入的88%,同时有权销售微软部分网站的搜索广告。雅虎在声明中预计,这项协议将为雅虎带来每年5亿美元经营利润,确保每年节省2亿美元技术研发支出。
  雅虎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在声明说:“这项协议为雅虎、我们的用户和整个行业带来许多价值……为互联网创新和发展新纪元奠定基础。”
  作为回报,雅虎搜索将改用微软公司今年6月推出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必应驱动”字样届时可能会出现在雅虎网站的页面上;雅虎和微软都将采用微软的广告技术,在搜索结果旁边投放广告。
  双方合作各取所需
  尽管雅虎与微软将在广告销售方面八二分成,但微软将获得更具长期价值的财富,即互联网用户在线搜索和消费数据。微软可借助这些数据提升自动排列搜索结果相关广告的能力。
  “如果微软掌控广告技术,那么谁在销售广告无关紧要,”沙利文说,“最终,微软将掌握整个牌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