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四届中国通信光电线缆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5日-26日,在第四届中国通信光电线缆企业家高峰论坛上,企业家们呼吁,通信光电线缆产业既有新的市场机遇,又面临新的挑战,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确保产业健康发展。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在论坛上表示,现在,我们的光纤光缆企业已进入了从孤立生产到合作经营,从独立发展到互联合作的大转变时期。企业竞争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合作竞争成为企业竞争的新模式。我们应当摒弃“市场就是战场”、“竞争就是你死我活,你输我赢”、“竞争就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逻辑。应该树立为竞争而合作,靠合作来竞争的新观念。希望我们的行业有一个和谐发展、健康发展的好环境。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林认为,随着国内光纤光缆的过度竞争,部分企业因亏损而被淘汰,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他呼吁,政府管理部门应大力扶持民族光电线缆产业发展,提高出口退税、给予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坚决打击国外光纤企业的低价倾销,为国内光纤企业营造健康的生存环境。同时对新建光纤光缆项目进行产业引导,防止过度的重复建设。

    江苏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提出,中国通信线缆行业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属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应该在实现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国际化发展战略、“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等方面,跳出民营企业的固有框框,实现民营企业的管理突围、发展突围。

    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闫长鹍、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肖玮、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祖国、通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等分别就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等议题发表了积极的对策建议。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