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时代华纳第二季净利5.2亿美元 将按期剥离AOL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时代华纳(Time Warner)今日公布了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时代华纳净利润下滑至5.19亿美元,每股盈利43美分。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7.92亿美元,每股盈利66美分。
时代华纳当季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5亿美元滑落至68亿美元。调整后公司每股盈利45美分,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测公司每股盈利为37美分。
出版发行、AOL以及电影娱乐等业务上的低收入抵消了时代华纳网络业务的增长。公司同时表示,将按计划在今年年末剥离AOL业务。
时代华纳预计公司2009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大体与去年持平,为1.98美元。
同时,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的二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上升至3.16亿美元,每股盈利89美分。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2.77亿美元,每股盈利85美分。收入同时上涨4%至45亿美元。
时代华纳有线用户收入增长6%,视频收入增长3%。由于3月份特殊分红支出了109亿美元,不计一次性项目,公司每股盈利从此前的1.03美元降至91美分。FactSet的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测公司每股盈利78美分。 …… [阅读全文]
香港中策或联手博智基金竞购AIG子公司
  依靠美国政府输血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欲出售亚洲业务减负,在台湾地区寿险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AIG子公司南山人寿可能要卖,超过20亿美元的价钱吸引了各路金主。即将在8月底举行的第二轮竞标中,香港中策集团或将联手香港私人基金博智金融控股合作竞购。
  中策集团近日公告称,可能将发售新股最多78亿元港币 (约10亿美元),用以收购一间在大中华区的保险公司的控制权益,但未披露具体收购对象。公告同时称,中策已于7月15日与博智金融签订无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以成立新公司。
  路透社昨日引述一名直接了解交易的消息人士报道,中策的标的正是南山人寿。
  截止昨日,中策集团的市值仅7.6亿港元。根据去年年报,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池制造以及证券投资,截至去年底的总资产为3.49亿港元。早在6月9日,该公司就已对外宣布巨额配股计划,并指出如果配股完成,公众持股量将被大幅摊薄,由81.0%降至2.05%。该公司尚未就此配股计划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博智与中策均为港资,据消息人士表示,台湾监管层要求第二轮竞标中的外资竞购者必需有台湾地区合伙人。早前有台湾媒体报道,博智金融正在积极接洽台湾地区的宏泰人寿,但业内人士认为,宏泰的规模和市场份额都不大,该联合难有胜算。
  台湾媒体还报道,博智董事兼总经理李闻雷曾低调访台考察,不排除是为收购南山做准备。博智的总裁宦国苍为北京发展 (00145,HK)独立非执行董事。而博智的创始人,据路透社指出,乃前花旗亚洲银行家RobertMorse。 …… [阅读全文]
微软雅虎挑战谷歌 将组建第二大互联网搜索巨头
  美国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29日接近达成互联网搜索业务合作协议。美国媒体报道,雅虎将在合作中负责在线广告销售,微软则将得到其觊觎已久的互联网用户搜索数据。如果双方最终实现合作,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谷歌公司的第二大互联网搜索巨头。
  微软雅虎联手搜索
  微软与雅虎当天宣布了这项有效期10年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雅虎与微软将分享在双方网站上搜索广告产生的收入,而非先前所言微软需事先向雅虎支付费用。雅虎将在合作前5年内保留雅虎网站全部搜索广告销售收入的88%,同时有权销售微软部分网站的搜索广告。雅虎在声明中预计,这项协议将为雅虎带来每年5亿美元经营利润,确保每年节省2亿美元技术研发支出。
  雅虎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在声明说:“这项协议为雅虎、我们的用户和整个行业带来许多价值……为互联网创新和发展新纪元奠定基础。”
  作为回报,雅虎搜索将改用微软公司今年6月推出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必应驱动”字样届时可能会出现在雅虎网站的页面上;雅虎和微软都将采用微软的广告技术,在搜索结果旁边投放广告。
  双方合作各取所需
  尽管雅虎与微软将在广告销售方面八二分成,但微软将获得更具长期价值的财富,即互联网用户在线搜索和消费数据。微软可借助这些数据提升自动排列搜索结果相关广告的能力。
  “如果微软掌控广告技术,那么谁在销售广告无关紧要,”沙利文说,“最终,微软将掌握整个牌局。” …… [阅读全文]
东莞酒店业逆市扩张 投资近300亿
    在建和计划建的四、五星酒店20家左右,有人担心客源难保证,酒店业三招破解难题
    金融海啸,东莞酒店业也受到了冲击。
    截止到4月初,东莞市酒店行业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 ;其中,档次较高、管理较好的星级酒店一般营业收入降幅在5%至10%之间,一般的酒店营业额可能下降了20%多。
    但是,2008年至今,东莞市在建与计划建的四、五星级标准酒店共有20家左右,涉及金额超过50亿元。
    实际上,东莞酒店业因为城市转型升级,要求更加开放;外来巨鳄品牌侵入,搅动了东莞酒店业的神经,也改变了东莞酒店业的生态环境。
    商务酒店模式在东莞发展路径渐渐明晰,投资高星酒店与四星商务酒店成为东莞本土资金重要流向途径。
    为何东莞还有如此多的资金再流入酒店业呢?东莞是否能容纳如此多的高星级酒店?四星商务酒店又是否能异军突起呢?
    对此,市旅游局称,酒店是多是少该由市场来说话。…… [阅读全文]
300家门店全部关闭 休闲服饰品牌FUN780万叫卖
    第一家以零售专卖的形式登陆中国的休闲服饰品牌——FUN(奋牌)品牌面临转让。日前,厦门帆派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帆派服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FUN全类别注册商标所有权,挂牌价为780万元。根据公告,此FUN系列注册商标涉及29个注册号的系列服装及相关配套产品的注册商标。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帆派服饰处获悉,目前FUN专卖店已全部关闭,FUN品牌全面退出市场。
  帆派780万转让FUN
  公开资料显示,牛仔休闲品牌FUN已在中国市场扎根并发展20多年。FUN品牌的拥有方——帆派服饰总经办负责人肖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目前FUN在中国的300家门店已经全部关闭,并拟出让全部类别的注册商标所有权。
  对于此次出售FUN品牌的动机,肖先生表示“董事会本来想重新定位包装品牌,但由于内部意见不统一,故挂牌出让品牌。”据悉,厦门帆派服饰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制造及出口运动服饰及其他相关配饰。……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广州投资一千亿建设新能源城市 产业总产值达4000亿
    广州市在全国率先发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广州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2008-2020),预计在2020年,广州将把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目前的1%提高至15%,新能源产业总产值预计可达4000亿元。广州市也将建设成为“新能源城市”。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能源消费也迅速增长,2008年达到了5193.27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费已经成为制约广州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广州市的能源结构大部分是传统化石能源,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仅占1%。
  而《规划》出台,将太阳能、热泵、水电与风电、生物质能、交通可替代能源、绿色建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外投资新能源发电等列为广州市新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为实现2020年新能源比例达到15%的战略目标,估算需要投入资金1000亿元”,叶佑新说,近期内,广州市将以绿色亚运城工程、绿色建筑建设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程、农村新能源工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绿色电力工程、新能源公交工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培育工程、新能源科技创新工程、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工程等“十大工程”作为抓手,加快广州“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步伐。
  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将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达到2020年发展目标时,广州将实现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8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2000万吨的目标,其中广州市新能源利用直接减少产生二氧化硫3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碳800万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