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风险投资转机悄然来临 2009年资本市场可以预期
    被誉为“中国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年会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召开,主题是“大变局时代的中国企业”。在金融危机波及全球经济的特殊时期,记者在这里听到了原生态的企业家声音,感受到了强烈的思想碰撞。宏观经济与金融业发展趋势成为论坛的热议话题,从与会人士的观点交锋中可以看到金融业及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向和商机。
    观点
    ——最近10年是我国经济成长最快的10年。市场经济产生跌宕起伏,这是经济周期规律。
    ——资本市场流动性驱动的非理性反弹即将结束,目前对冲基金、投行基金都在悄然退场,风险投资会迎来新的机会。
    ——金融危机暴露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这是关系到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的问题。
    ——我国经济进行调整后可能会出现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企业,无论在哪个行业,这次危机都会使中部产业结构发生巨大变化。
    2008年国际经济低迷,金融业面临的形势难以预测。华尔街金融风暴对我国企业产生了怎样影响?全球经济放缓,我国金融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金融业如何利用国家现行的拉动内需政策得到发展?在经济转型中,国家明确了中小企业贷款支持的政策,金融业如何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宏观经济与金融业发展趋势成为第九届中国企业家论坛热议话题,从与会人士的深入探讨中可以看到金融业以及企业未来蕴含的商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淘宝CFO张勇:我的老板是大佬
    11月的杭州,天气有些阴冷。西湖国际大厦裙二楼上淘宝网的橙色标志却显得异常温暖,办公区内随处可见“印象派”的痕迹,倒立者、小蚂蚁、102年……这就是淘宝的个性,张扬而不失活力。本来约在下午五点的采访一再延迟,已是夜幕降临,张勇才出现。“我是一个很守时的人,但是这次我却没有守时。”身材偏瘦,笑起来露出酒窝的张勇对此感到很抱歉。
  这位刚刚从CFO火速被提升为的COO异常忙碌,担任这样一家五年来一直保持超过100%增长速度的公司的CFO,张勇的压力可想而知。经过五年的发展,淘宝网快速成长,截至2008年6月底,已经拥有了7200万注册用户数,跻身于国内网站流量的前五名;交易额达到410亿元人民币,直逼2007年全年的数字。

  过“桥”入“云”

  本土互联网行业素来不缺少有个性的老板,而马云和陈天桥同为浙江籍的两个大佬恰恰是棱角最为突出的两位。

  张勇能相继与陈天桥和马云这两位“个性老板”相安无事,确实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在性格温和但不失决断力的张勇看来,企业家有很多种,马云关注战略,喜欢把握前瞻性的事情,而陈天桥则更关注于细节,事必躬亲。“但是两个人都是非常nice的老板,很聪明、理性,懂得尊重游戏规则。”

  陈天桥一向以强势的态度示人,就连“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唐骏也被传为与陈天桥不睦而黯然离开。2005年下半年,盛大先是打开“数字家庭”这只潘多拉盒子,随后又宣布向“免费模式”转型。华尔街做出的反应是,盛大股价缩水至原来的1/3。面对惨痛下跌的股价,陈天桥抛出一句“华尔街不懂我的游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平安:反对巴黎银行收购富通银行业务
中国保险公司平安(Ping An)昨日表示,将投票反对将比利时金融集团富通(Fortis)的大部分国内银行业务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平安是富通最大股东。
此举可能对这笔交易构成致命打击。该交易必须在周三布鲁塞尔的股东大会上得到通过。平安持有富通约5%的股权,一直忍着没有就该集团去年10月获得救助而引发的一系列交易提出批评。
10天前,有关方面重新协商交易条款,以增强对股东的吸引力。去年12月,富通股东否决了新董事长提名,并对富通提起诉讼,迫使其就法国巴黎银行收购的交易进行投票。
当时,平安似乎支持富通管理层,但好像对自己被置于重新协商过程之外感到愤怒。平安在富通的投资价值已损失逾90%。
富通是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召集董事会会议考虑修改后的交易的,而且1小时后就召开了会议,当时正是平安总经理张子欣(Louis Cheung)熟睡之际。
上周,张子欣已从富通董事会辞职。该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的工作“过于繁重”,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插曲让平安高管相信,“富通没有遵循或运用合理的监管原则”。
平安高管认为,多数比利时投资者将投票反对修改后的交易。
“平安希望富通作为一家有生存能力的企业继续经营下去,也希望比利时政府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一位了解平安想法的人士表示。“你不可能拿着一辆老破车,给它安上两扇新门来卖,就指望人们不会认为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