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焦先生原来在路透社做商业信息产品的销售,1998年初的时候,某猎头公司找到他,给焦介绍了国内一家著名门户网站的职位,焦没有接受。“像我这种职位,不仅要考虑挣钱的问题,更多的要考虑公司的文化以及自己的人生规划。”
    猎头行动是长期的,1998年底,美国互联网络商务有限公司要在北京设代表处,它的亚洲区总裁找到该公司,委托他们寻访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和销售经理……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吗?有人说,中国的职业经理人没有成功相,在职场上总是在被用与被疑的困惑中败下阵来。其实,被疑与成功并非水火不相容,当我们摆脱了被用与被疑的思维定势的束缚,完全有可能从被疑的状态中跳出来,最终走向成功 …… [阅读全文]

为什么成功的人往往不聪明-猎头推荐阅读

    中国有句老话,叫“知易行难”,说的是懂得道理很容易,但实行起来却很困难。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无数次商场上的大起大落,似乎都证明了这个朴素的真理———很多人,他们有着最聪明的头脑,有最敏锐的商业嗅觉,一拍脑子,点子就来……
  但是,有了这些素质的人,却往往不是最后的成功者。也许,美国著名管理学专家彼得?得鲁克说得好:“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果。”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谁会相信成功的人并不聪明?但事实真的如此。
  知易行难———
  90%的企业家智商并不突出
  我们先来界定一下聪明的含义,聪明是指一个人的智商高出普通人的正常值。这样的人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聪明人。顺着这样的逻辑,我们会发现很多成功人士,也包括成功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他们的智商并不突出,所以说并不聪明。
  看看很多成功企业家的个人简历,你会发现,他们中间最多只有不超过10%的智商超群,其余90%的智商绝对就是普通人水平。但是,他们成功了……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偷艺秘笈揭秘--猎头顾问推荐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如果一个人还不具备职业经理人所应该具备的眼光、经验和可掌控的知识,又怎样能作为灵魂去统领一个团队呢?还是古话说得对——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提升自己眼界的好办法之一就是去观察你的老板,欣赏你的老板,不遗余力地把老板压身的技艺偷学过来,好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完美的姿态完成职场上的蜕变!偷艺秘笈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偷艺人:佳琳
    你相信吗,有很多被猎头公司争抢的优秀经理人都是从助理做起来的。
    多年前,我入职到一家外资公司,职位是媒体事业部经理助理。一个初涉职场的新人,在没有完全学会为人处世之道时,就被我的老板推上了这个需要极佳的沟通能力才能驾驭的工作的第一线。
    每天,我的工作是和众多的媒体、记者打电话沟通、见面,制订公司短期和长期的宣传推广相关计划。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刚开始我无从下手……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另类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不理不采。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