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商务酒店节后复苏 经济型出租率达到85%
    商报讯(记者 吴景彦)随着节后商务活动的恢复,商务酒店市场也开始回暖。昨日,多家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入住率已经逐渐回升到与去年节后持平,部分酒店入住率还有小幅提升。多数经济型酒店客房已经达到85%以上的出租率。
     而随着3月成都糖酒会、4月广交会的临近,汉庭快捷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成都门店的预订数量正在不断激增。“总体而言,春节过后,电话预订有回暖迹象。”汉庭电话预订中心负责人称,春节前多数客人以电话咨询为主,节后,咨询并预订的客人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商务活动恢复,目前商务酒店为了吸引客人推出的优惠折扣也是节后市场迅速提升的原因之一。
  此外,许多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也开始降价吸引游客错峰出游。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三亚、香港、桂林、杭州、丽江等城市的酒店价格迅速回落,其中三亚的各星级酒店价格下降超过五成,甚至部分酒店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温德姆酒店总裁罗尼斯基:速8中国攻略
    “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总裁罗尼斯基(Steven Rudnitsky)专访

  中国的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在经历整合阶段。两年前,通过首次公开上市(IPO)、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等种种渠道,使得行业的资金无比充足,同时也造成资产价值水涨船高的局面。土地和物业价格一路飚升,使经济型酒店的利润缩水不少。4月末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酒店投资峰会上,与会者表示,这是典型的泡沫景象,但是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时下,实力最为雄厚的连锁酒店仍在快速扩张,不过他们比以前要谨慎,同时部分非品牌的本地酒店开始走向衰落。

   中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巨头包括:格林豪泰、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以及莫泰168。在行业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阶段,这些公司正集中精力增加收入、控制成本、提高服务标准,以力求从其他非品牌酒店中脱颖而出。“随着土地和人力成本的增加,我们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来增加收入,”天瑞酒店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A普尼克(Mitchell A. Presnick)说道。天瑞是速8酒店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特许加盟总代理。

  与此同时,该行业在中国的快速扩张依旧方兴未艾。“我们不得不向城市外扩张,那里的成本较低,而且仍有良机。我们在小城市的投资回报不亚于大城市,” 普尼克说道。

  经济型酒店行业目前资金充裕。锦江之星、汉庭以及速8最近均收到注资,而所有的主要经济型连锁酒店都在不断开辟新店。在这方面,连锁酒店相比那些本地的、非品牌酒店拥有重要优势:他们拥有雄厚财力供其扩张,同时他们的品牌(希望)可以带来品牌忠诚度、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以及可靠的客房标准。该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表示,“在美国,60%的酒店是经济型酒店,但是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5%。”

  一些公司在他们的部分物业中拥有产权,比如格林豪泰和锦江之星,但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尤其是那些客房价格最经济的连锁酒店,更倾向于通过特许加盟的方式来扩张:即别人拥有产权,然后按照连锁酒店总部的规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卡尔森与沈阳新年代签订酒店管理协议
     新加坡 - 2009年2月13日 - 全球最大的私营酒店管理集团之一,卡尔森全球酒店集团,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 -- 沈阳新年代酒店有限公司签订酒店管理协议,在中国的第五大城市沈阳开发丽笙世嘉酒店。 
     沈阳浑南丽笙世嘉酒店计划于2012年开业,是卡尔森在中国讯速拓展酒店业务的进程中又一新成员。此外,集团近期还签署了三亚鹿回头丽笙世嘉酒店的管理协议。丽笙世嘉作为丽笙酒店及度假酒店品牌的高端延伸,是卡尔森的高档全套服务酒店品牌。
  “沈阳是中国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贸易中心和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几年,到访这里的国际游客数量逐年强势增长。该酒店项目作为丽笙世嘉品牌在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将推动卡尔森在中国东北地区的发展。 ”卡尔森全球酒店集团亚太区执行董事濮思铎说。   
  沈阳浑南丽笙世嘉酒店拥有320间客房,位于沈阳的中心商业区,临近沈阳国际展览中心。   
  “酒店竣工后,将成为沈阳新兴商业中心 -- 浑南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跨国公司已在新区投资,这将对酒店在商务旅客市场方面的开发提供巨大商机。”沈阳新年代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女士表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