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船舶业去年利润增长逾五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2日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尽管连续遭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急剧波动、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多种挑战,但我国船舶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最新统计表明,2008年1至12月,全国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183亿元,同比增长61.2%。实现利润总额283.4亿元,同比增长50.5%。
  根据统计,2008年全国造船完工量288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2.2%,占世界市场份额由2007年的22.9%提高到29.5%,新接订单和手持船舶订单分别为5818万载重吨和2046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的37.7%和35.5%。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罗百辉:国内机床行业如何与狼共舞
    编者按:金融危机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国内机床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地带,势必带动零部件产业和五金工具产业的繁荣,受利益驱使,外商挑剔的眼光将看向国内市场,随着机床及机床工具业“中外联姻”案例的不断增多,此类商业问题自然被纳入了我们的研究范围。--中国国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罗百辉

  政策调整惠及机床行业

  当经济环境在短期内回暖无望,国家的调控政策就成了救命稻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外资企业进口机床类设备的减免税政策进行了调整: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自用机床和压力成型机器的税收优惠政策于2008年11月1日起,全面停止实施。这意味着,外资企业进口这些设备将不能像以往一样,享受到免交关税和增值税的优惠了。

  政策调整后,新批准的外资项目,如果进口《内资不予免税目录》中所列的数控机床和压力成型机,将征收关税。换句话说,外资企业只有进口国内现有技术无法达到指标要求的数控机床和压力成型机,才能享受相关优惠。而此前,外资企业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数控机床和压力成型机一律免征进口关税。

  五金工具业利好政策层出不穷,并期待被政策的曙光领入新一轮的增长地带。而确实,此次减免税政策的调整,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国内制造业,鼓励外资企业多采购国内设备。据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省外商投资企业免税进口自用机床和压力成型机器总价值2.57亿美元,累计减免关税1.5亿元人民币。

  由于这次政策调整涉及的进口设备种类多、范围广,考虑到一些外资企业的实际情况,新政策设置了一个缓冲期,即2008年5月1日以前批准的鼓励类外资项目,如果项目项下包含此次政策调整中涉及的设备,项目单位可在2008年11月1日前,持项目确认书等相关资料,向海关申请办理减免税审批手续。

  这一政策的实施,让笼罩在金融危机迷雾中的机械五金业,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多年以来,由于外资企业对机床高精尖技术的苛求,以及我国政策所给予的优惠,外商总是将傲慢的眼光投向海外,致使大量采购资金外流。而此次政策的调整……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通用、克莱斯勒两汽车巨头加速重组避免破产
    美国汽车两大巨头通用、克莱斯勒正全力加大重组进程,如削减零部件供应商、裁员和减薪,以迎接2月17日的大考。
  继去年12月获得美国政府巨额贷款援助后,刚缓过气来的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又将面临生死考验。2月17日,这两家公司必须提交一份“生存计划”,以证明他们已经降低了劳动成本,且3月底前仍具有商业生存能力。否则,美国政府可能要求他们破产或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为此,两大汽车巨头纷纷加大重组力度。近期,这两家汽车公司不再向无活可做的工人支付工资,并希望劝说工人退休或离职,还加快了海外减产、卖资产、重组的步伐。
  通用汽车10日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约占其受薪员工总数的14%。此次裁员计划大部分将在今年5月1日之前完成。裁员行动后,通用在全球的受薪员工总数将降至6.3万。通用当天还宣布削减大部分受薪员工的薪酬。其中在美国的管理层员工薪酬将被削减10%,其他受薪员工薪酬降幅在3%到7%不等。
  通用表示,在政府设定的整改期限迫近且汽车行业销售陷入低谷的情况下,此轮大规模裁员是不可避免的。1月份通用汽车销量大跌49%。
  尽管未透露近三个月来的重组进展,但克莱斯勒汽车近日表示,一年多来的重组中,其固定成本减少了34亿余美元,产能减少了30%,4个车型停产。此外,克莱斯勒汽车还开始和菲亚特集团联盟,一旦经过美国财政部的评估和审批,双方将于4月正式达成协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