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之父”展望网络未来走向
    互联网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如何演进?“互联网之父”文特。瑟夫的回答是:未来人们上网速度会更快,会有更多装置具有上网功能,上网界面也会多样化。
  瑟夫日前在接受美国硅谷《圣何塞信使报》采访时展望说,未来人们上网速度将普遍加快,每秒100兆比特至每秒1000兆比特的网速可能会比较平常;工作场所、汽车里甚至人们随身携带的装置,越来越多地将具有上网功能,未来可上网的装置总数有望达到数十亿之多;上网界面未来可能也将更多样化,比如说更多装置采用与苹果iPhone手机类似的多点触控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可能也会更成熟。
  今年65岁的瑟夫上世纪70年代参与互联网的早期开发,曾与他人合作设计互联网网络通信协议以及基础体系结构,因此被有些人称为“互联网之父”之一。他目前担任网络搜索巨头谷歌公司的副总裁和首席互联网专家。
  在回顾互联网过去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时,瑟夫说,最让他始料不及的是互联网规模会发展到如此之大,全球网民总数已接近15亿,经常性接入互联网的电脑数量以亿计,此外还有大量可上网的手机等。互联网带宽和速度也大大提高,人们对于在网上查找和分享信息所表现出的巨大热情让人惊异。尽管应用需求迅猛增长,但互联网仍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
  瑟夫说,他们最初设计目前仍在使用的互联网通信协议时,更多关注的是网络能否运行,并没有太多考虑安全性问题。瑟夫说,如果让他现在重新设计,他会增加有关内容,要求对联网装置、用户以及网络应用服务等进行更严格的身份真实性验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陈一舟:网络创业长胜不败武功秘笈
     无疑,陈一舟是贯穿2008互联网界一年的话题,4月底的时候,人们兴奋地评论,孙正义牵头向千橡互动注资4.3亿美元,这前所未有。
  不过到10月的时候,人们惊愕于“开心网”的问世。有关游戏规则的讨论之外,SNS市场看来彻底引爆了。
  聪明人
  陈一舟,1969年出生于湖北武昌。
  1987年进入武汉大学物理系学习。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自强学堂,其格致门即为物理系前身。当然现在已经升级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被认为是国内最有声望的物理院系之一。
  现在陈一舟回忆起,那个时候办了一个当时很难办的湖北图书馆的图书证,不时请病假,逃课去看书,“基本上把那里的西方科幻小说和西方绘画全看了个遍。”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陈一舟想方设法从物理系转至计算机系,然而一年之后,也就是1990年全家就移民美国了。之后他进入了特拉华州纽瓦克市的特拉华大学。历史可追溯至1743年的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位于新英格兰地区的中部,这恰好是众多美国跨国公司总部所在地,因此就业不难。
  围绕他在特拉华大学的经历倒是少被提及,后来陈一舟在《商务周刊》撰文回忆:导师是和李远哲一起获诺贝尔奖的Dudley Herschbach.期间,自己的研究成果曾获全美科学基金荣誉奖。
  不过,他认为从事已经体系化的物理并不完全合乎自己的愿望,于是去麻省理工学院学机械工程,具体方向是自动控制及创造性设计理论。的确是这样,“Charles(张朝阳)和我在麻省有一年重合……当时张在我们中国学生中很有名,属于比较富的,开着敞篷车,那时手机比较少,他有一部手机来着。我们见过两三面,算是认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讲坛:最重要的不是薪水
   焦先生目前是某网站销售总监,他作为一名被猎头公司成功“挖”到的人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同意有些猎头公司的理念。我认为薪酬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猎头公司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你进行职业策划,而不是哪有高薪就朝哪蹦。”焦先生认为:“薪酬、工作环境、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是考虑一份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要素”。 
    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焦先生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他已习惯有认识或不认识的猎头电话,“他们给你打电话不是一件坏事,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焦先生曾经是美国互联网络商务信息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销售经理。实际上,焦是被猎头公司挖到这个职位上的。 …… [阅读全文]
职场,在被疑中走向成功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精英人物素有“士为知己者死”的精神,我们也常津津乐道于此。史载,战国时的吴起为一代名将,爱兵如子。有一个士兵生了脓疮,行军途中疼痛难忍。吴起发现后便俯下身子,用嘴把士兵身上溃烂处的脓血吸干,撕下一片战袍为他仔细包扎好。全军将士深受感动,可是这位士兵的母亲听说后却嚎啕大哭:“不好了,我儿子命将难保。”有人问其原因,老妇说:“他的父亲原来也在吴将军手下当兵,因为吴将军对他也是这样好,他在战场上奋勇迎敌,以报吴将军的知遇之恩,结果战死了。这回又该轮上了我的儿子了。”老妇的直觉似乎无足为凭,但是其中所包含的智慧视角之独特却不能不令人扼腕惊叹。对“士为知己者死”进行反向思维,难道不正是“士在被疑中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思科出售40亿美元债券 以增加公司流动资金
    思科今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分两部分出售了40亿美元债券,除了用于偿还本月到期的5亿美元的浮动利率债券外,销售所得还将用于公司日常的运营费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打算利用更丰富的信贷方式努力降低借贷成本,以增加公司流动资金。思科计划在今年7月底减少约10亿美元的开支。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销售下降带来了公司的营收减少,但是如果能有效地削减成本,就可能因为有利的再融资利率获得不错的投资机遇,目前收益率超过基准利率的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已经减少到去年10月来的最低水平,但正是趋冷的投资者热情有助于压低企业债券的借贷成本。
据悉,这笔债券中有20亿美元利率为4.95%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较美国国债高出2%;另外20亿美元利率为5.9%的30年期债券,收益率较美国国债高出2.25%。
思科还透露,负责管理这项债券销售交易的是美银证券、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