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危机催生理财新招术:“积分理财”

当下,美国的金融危机已逐步恶化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这场号称为“百年一遇”的金融风暴正携裹着滔天巨浪开始拍打着世界的每个角落,在这种经济不景气、荷包缩水的大环境之下,09年伊始,从网络大秀“百元周”到“月光族”的省钱实践,更多的白领商务人士们也懂得了节衣缩食,开始寻求更适合应对特殊时期的生活方式。在“合理消费、等于赚钱”的观念支配下,众多的商务人士越来越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由此,他们不在放过周边商家,商业网点举办的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积极参与各种积分活动。在节省开支同时,学会“积分理财”,让自己获得“消费的最大权益”显然成为他们在特殊经济环境下的一种共识。据快乐e行商旅网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现在人们已开始关注‘积分理财’之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快乐e行商旅网积分换礼活动参与度有明显增加,其中价值115元的‘北京商业服务业通用积分卡’位居奖品对换排行榜前十的首位,由此可见,积分换购能否带给消费者真正实惠,看来是商旅积分活动是否受关注的决定性因素。”
    理财小帖士:
    细数“积分回报率”
    网络时代,通过网络预定酒店已经不足为奇。网友小黑就是这样一个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经过几年的折腾,小黑发现商旅网站的积分作用不小。小黑的经验是:“积分,重要的是要看回报率”。小黑根据多年积累经验在某论坛上上传一篇叫《细看积分》的帖子,文中所示:假如消费5000块钱, 携程回报为9.25元(机票)、37元(酒店),而艺龙为:21.3元(机票)、35.5元(酒店),快乐e行为50元(机票)、150元-500元不等(酒店),如此看来…… [阅读全文]

房屋能理财?招招都生钱!

    用房屋也能理财吗?时下,房屋理财还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市民的房屋理财观依然停留在买卖赚钱或出租上,一般的自住客更没这种意识了。其实房屋理财大有学问,本报周末理财大讲堂邀请到兰州万嘉房屋超市总经理刘超、易居中国兰州研究院副总经理付晓龙,为广大投资者讲解房屋理财。

  关键已投资的房屋别空置

  有租金支撑的房子像“开工资”,月月开年年开;没有租金支撑的房子像“一次性产品”,投资收益只有在房子出手时才能“一现”。这话有一定的道理。如今有不少房产投资者怕麻烦将已购房子空置。这既造成房产资源的浪费,又减少了自己的投资收益。其实,房产的投资收益有两块,一块是增值,一块是租金。只有玩转增值和租金,才是合格的房产投资者。采访中,易居中国兰州研究院副总经理付晓龙这样说到。

  投资者买房为升值,这种理财思路是对的,但是买房以后坐等升值 …… [阅读全文]

宜信宝引领社会公益理财新模式

    随着经济危机效应的蔓延,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中国个人信用贷款得到了迅猛发展,并且已经开始受到西方媒体的关注。
路透社更是于本月发表了相关评论,专题报道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先企业——宜信(CreditEase.cn)。全面介绍了宜信已经作为民间借贷居间机构服务了众多信用良好的工薪阶层、学生和微小企业主,帮助他们获得出借人提供的小额资金,实现自己参加教育培训、改善生活条件等理想。而在资助他人的同时,出借人还能够通过利息收入获得一年12%以上的收益,这一新兴的理财模式被称为“宜信宝”。这也使得客户在在理财的同时,实现了公益的目的,目前也有业界专家将“宜信宝”称为公益理财。
其实之前已有一些银行曾经提出过“公益理财”的概念,例如:“建行财富•爱心公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招行“金葵花”安心回报爱心号之抗震救灾特别理财计划等。但这些产品多是将投资收益的部分资金用于某公益项目之中,一方面金额甚微,另一方面,投资人也无法看到资金的切实流向。
而宜信的“宜信宝”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家庭成长期如何订立理财计划?

    理财案例:
Shally,28岁,其先生31岁,刚成立家庭,已买了房,全付清。先生是事业单位职工,工资2300元,年终奖金10000元,有社保。Shally在工厂做文员,工资2000元左右,没有奖金,没社保。现有一个女儿2个月大。先生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Shally在2007年购买了一份意外险——新华的吉利相伴,是分红型,每年保费2300元,保额10万元。现有外债1万元,存款1万元。由于女儿刚出世,每个月奶粉等要1000元。扣除所有开支后,一个月大概可以存1000元左右。目前,Shally没有其它投资,想投资基金,认为现在的价位低。
理财目标:
1、想帮先生买份重疾险附加意外险。本人想买份重疾险,请帮忙介绍一下险种。
2、如何为女儿准备教育基金。
3、可以进行投资吗?我们都是稳健型的。
家庭情况分析
1、Shally的家庭生命周期属于家庭成长期(满巢期——从子女的出生到子女独立 …… [阅读全文]

牛年理财,四大项目选什么好?

    回顾去年,理财产品的大起大落让投资者悲喜交加。展望2009年,大的投资环境将会如何?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更适合投资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家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后,我国经济现在已出现好转的迹象,投资环境也会发生变化。
  国 债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国债是一种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春节过后,许多投资者首先将其列为自己的理财投资对象。理财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国债也有些事项需注意。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副教授陈莉花介绍说,国家作为国债的信誉主体,信誉高,风险小,而且收益率波动也不大,但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投资偏好来选择凭证式国债或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但流动性相对较差,适于中长期投资;如果对投资资金变现程度要求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好的记账式国债。购买记账式国债需关注投资风险。因为记账式国债流动性较好,2008年下半年以来其行情一路看涨,2009年继续上涨的空间将有所缩小……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