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当奢侈品开始贬值的时候

等经济好转后,现在大减价的品牌要恢复高贵地位恐怕有些困难。
  和朋友开玩笑,金融危机像一场杀富游戏,但财富并没有重新分配、进穷人的腰包,而是神奇地蒸发掉了。要知道,能成为麦道夫骗局的受害者,还得先有一定的身家。
  富豪们身家大缩水,首先受打击的就是奢侈品。走在香港的广东道、中环和金钟,名牌专卖店的减价标志格外瞩目。以往在零售业不景气时,名牌店还是照走高贵路线,橱窗上不会摆出减价标志。只有在店内角落里,才有过季的货色减价待售。有些品牌干脆把减价货都集中在专门的折扣店里卖。
  引领时装潮流的品牌CHANEL,在08年即将过去时,突然宣布裁减在巴黎的200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一成,这是它自1969 年迄今最大规模的裁员。从2003年到现在,这个品牌平均每年都有10%的增长,但去年却开始停滞不前。这次发生在时尚之都巴黎的裁员行动,预示着未来一年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LV 也叫停了东京旗舰店项目。位于银座的旗舰店规模和巴黎总部差不多,原打算在2010年开业。虽然三分之一的日本女性都拥有LV 产品,但去年头9 个月,LV 的日本销量同比下跌了7%,全年营业收入下降了44%。
  奢侈品专卖店有一个特点:喜欢在世界古老的名城,选址最富有的地段开店做生意。它们之间尽管是竞争者,却喜欢相互为邻,一起来凸显档次。正因为这样,外界担心,LV 带头退租会引发其它名牌店撤离东京。 …… [阅读全文]

情调小资女人时尚生活

    我们享受着一种小资情调的生活。追求生活品质、注重个人享乐,有品味地进行文化消费,这就是小资的时尚生活。
  迷香薰迷“小资”心
  不知何时飘洋越海吹过来的迷迭香,迷醉了一大批小资,上海、北京等地,迷迭香的香水、迷迭香奶茶、迷迭香沙司、迷迭香蛋糕……香薰阵阵美人醉,直把红尘当天堂,以至于《薰衣草》薰倒一大片影迷。
  时尚品味书中来
  各种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休闲、旅行、时尚杂志,成为小资一族最爱。《时尚》、《ELLE》、《世界时装之苑》等等,是一扇扇打开无限风光的窗,小资们透过窗口拼命呼吸着域外潮流气息。世界名品、名流雅士、佳丽趣闻,是小资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即使未到过巴黎、米兰、纽约、东京、夏威夷,也似乎身临其境,哪儿的时装新款、哪种知名化妆品推出新品种、哪儿的彩妆流行什么眼影、哪儿的沙滩阳光明媚可进行日光浴,通通如数家珍。这就是书里读出的格调。
  美容消费任我行
  小资们随时带着情调的尾巴,上美容院做护理也没有定性。她们不固定去某一个场所,包里总是装有一大把…… [阅读全文]

美国时尚界经典风格——拉夫·劳伦(Ralph Lauren)

    拉夫·劳伦(Ralph Lauren)是美国时尚界经典风格的象征,他出生于纽约南部的Bronx区,作为德系犹太人的后裔,被命名为Ralph Rueben Lifshitz。谁也没想到这个呱呱坠地的婴孩将为时尚界带来如此大的转变,2007年他的公司市值达到4.3亿美元。就像无数美国人期盼的一样,他达成了自己的梦想,并为美国时尚界的历史画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的品牌形象和风格已经成为“美国梦”某种形式上的代言人。具体则定位在像上过长春藤联盟,这样受过高等教育的贵族阶级,自然而然马球也是他们最大的爱好,以此为灵感,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独创的马球衬衫上面的骑士Logo在40年中长盛不衰,并被后起之辈奉为经典之作,在此基础上不断的进行着创新。
  ·在进入时尚界前,拉夫·劳伦(Ralph Lauren)曾参军,并拿到了商学的学位。
  ·1967年,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建立了其品牌帝国,在没有受到任何专业化培训的状态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平民时装偶像们挺进时尚界

街拍网站和个人搭配博客早已成为不少时装精生活的一部分。待在原住地,穿着自己所挑选的服装的人们看上去充满了创造力,难以预知,并且很美。世界各地的丽人们不仅用自己的方式和触角表达了自己对时装的看法,还引起了大众的崇拜、权威媒体的追捧,甚至于他们自己也即将成为传播时装讯息的新媒介。

  时装世界的平民革命

互联网最大的好处,就是现实生活中一些司空见惯的事情一旦上了网,却能引起你的兴趣。 街拍网站和个人搭配博客就是一例。通过这个媒介,世界各地每条道路上的时髦路人都能在一瞬间跳入浏览者的眼帘。特拉维夫、斯德哥尔摩、莫斯科、悉尼、首尔、柏林、都柏林、伦敦……只要你报得出名字,这个城市就有自己的街拍网站。挑一个早晨,就着一杯咖啡把这些网页浏览一遍,你会错觉是漫步在一条横穿全球的林荫大道上,打扮入时的尤物们一个接一个从你身边走过,不管你对他们大放厥词还是目而视,都没人会来管你——尽管放心大胆地把他们从头看到脚好了…… [阅读全文]

2009春夏时装流行七大趋势

    2009年,各大时装周似乎都不约而同地折射出金融危机对服装业的冲击,有人故作奢华,有人依旧简约,但毕竟简洁、简单应该更适合金融危机下人们的心情!那么,2009年的时尚焦点又是什么呢?有人说,时尚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但每年又有多少是完全创新元素?“恐怕连百分之一也没有吧!”一位时尚杂志编辑打趣道。但那又何妨?时尚要的就是一种态度,或者说是一种时代精神,不是吗?
明艳蓝紫

印象中的春天是新鲜的,百花盛开、朝气勃勃。2009年开春,设计师们就摆脱了冬季里的低迷,明亮的颜色重返时尚前瞻。作为2009春夏色彩流行趋势报告的一部分,Pantone公司与WWD合作对纽约设计师2009春夏设计中运用的色彩进行了调查和统计,发现青花蓝色和薰衣草紫是最受关注的色彩,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在Geren Ford2009春夏设计中,当然还有樱桃色、亮绿色以及其他鲜亮的颜色……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