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牛年理财,四大项目选什么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回顾去年,理财产品的大起大落让投资者悲喜交加。展望2009年,大的投资环境将会如何?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更适合投资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家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后,我国经济现在已出现好转的迹象,投资环境也会发生变化。

  国 债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国债是一种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春节过后,许多投资者首先将其列为自己的理财投资对象。理财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国债也有些事项需注意。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副教授陈莉花介绍说,国家作为国债的信誉主体,信誉高,风险小,而且收益率波动也不大,但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投资偏好来选择凭证式国债或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但流动性相对较差,适于中长期投资;如果对投资资金变现程度要求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好的记账式国债。购买记账式国债需关注投资风险。因为记账式国债流动性较好,2008年下半年以来其行情一路看涨,2009年继续上涨的空间将有所缩小,风险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以中短期投资为主,并关注记账式国债交易的风险控制。

     黄 金 今年或会有回潮

  黄金价格近来一直居高不下。这似乎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更多关注黄金。

  中国工商银行海口新华支行贵金理财中心国际金融理财师陈靓分析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亚洲许多国家每逢到一些节日,如春节、元旦,就会使市场上出现了一个交易高峰,黄金价格自然上涨。二是由于全球大的形势——金融危机,造成许多投资者把投资方向瞄准增加保值比较稳定的产品,黄金恰是这方面的首选。根据目前黄金涨幅有些快的形势,今年黄金价格将会有一个回潮,然后还会再往上走。陈靓建议,想在黄金方面投资的人,可以先等待观察一段时间,多关注黄金市场,在黄金回潮的时候及时买进一些,然后在上涨的时候再抛出去。

      股 市 今年风险比去年小

  200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股市低迷,许多被套的股民强烈希望今年出现反转,今年的股市将何去何从?

  中投证券海口龙华路证券营业部分析师李逢春分析说,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和大小非的影响,股市很差,但今年股市投资要好于债券。因为今年一开始国债指数就有一个回头,好多投资者从中撤出。李逢春认为,目前投资环境还是偏暖的,从成交量上看,这个时候股市虽还没有什么人气,但随着十大产业经济规划陆续推出,市场人气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复。从近期新开户情况来看,人数有所增多。他提醒股票投资者,应间隔投资,还要多关注今年第一季度的季报。

     外 汇 关注澳元加元

  春节期间,汇市的亮点依旧是美元和日元。

  国际金融理财师陈靓分析说,奥巴马提出的8500亿美元救市计划,对本国经济能够起到推动作用,使美元不会跌值,对美元的强势也能起到支撑作用,但美元要想走强还会很辛苦。与美元相比,近期欧元和英镑的走势则比较惨淡,年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出预警称,预计2008年亏损额度将达280亿英镑,为英国历史上最大亏损,同时英国政府宣布增持该行股份至70%。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欧洲区的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美国,这些都导致英镑及欧元的汇率下跌。陈靓建议说,因外汇主要跟美元挂钩,一般的投资者就不要去炒外汇了。如投资者确实想炒外汇,不妨多关注澳元和加元,最好还是请些专业人士来帮忙。

来源:第一理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