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陈一舟:网络创业长胜不败武功秘笈

无疑,陈一舟是贯穿2008互联网界一年的话题,4月底的时候,人们兴奋地评论,孙正义牵头向千橡互动注资4.3亿美元,这前所未有。
  不过到10月的时候,人们惊愕于“开心网”的问世。有关游戏规则的讨论之外,SNS市场看来彻底引爆了。
  聪明人
  陈一舟,1969年出生于湖北武昌。
  1987年进入武汉大学物理系学习。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自强学堂,其格致门即为物理系前身。当然现在已经升级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被认为是国内最有声望的物理院系之一。
  现在陈一舟回忆起,那个时候办了一个当时很难办的湖北图书馆的图书证,不时请病假,逃课去看书,“基本上把那里的西方科幻小说和西方绘画全看了个遍。”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陈一舟想方设法从物理系转至计算机系,然而一年之后,也就是1990年全家就移民美国了。之后他进入了特拉华州纽瓦克市的特拉华大学。历史可追溯至1743年的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位于新英格兰地区的中部,这恰好是众多美国跨国公司总部所在地,因此就业不难 …… [阅读全文]

淘宝CFO张勇:我的老板是大佬

11月的杭州,天气有些阴冷。西湖国际大厦裙二楼上淘宝网的橙色标志却显得异常温暖,办公区内随处可见“印象派”的痕迹,倒立者、小蚂蚁、102年……这就是淘宝的个性,张扬而不失活力。本来约在下午五点的采访一再延迟,已是夜幕降临,张勇才出现。“我是一个很守时的人,但是这次我却没有守时。”身材偏瘦,笑起来露出酒窝的张勇对此感到很抱歉。
  这位刚刚从CFO火速被提升为的COO异常忙碌,担任这样一家五年来一直保持超过100%增长速度的公司的CFO,张勇的压力可想而知。经过五年的发展,淘宝网快速成长,截至2008年6月底,已经拥有了7200万注册用户数,跻身于国内网站流量的前五名;交易额达到410亿元人民币,直逼2007年全年的数字。
  过“桥”入“云”
  本土互联网行业素来不缺少有个性的老板,而马云和陈天桥同为浙江籍的两个大佬恰恰是棱角最为突出的两位。
  张勇能相继与陈天桥和马云这两位“个性老板”相安无事,确实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在性格温和但不失决断力的张勇看来,企业家有很多种,马云关注战略,喜欢把握前瞻性的事情,而陈天桥则更关注于细节,事必躬亲。“但是两个人都是非常nice的老板,很聪明、理性,懂得尊重游戏规则。” …… [阅读全文]

“营销之王”史玉柱讲述19年实战心得

    慎用空降兵
这么多年我自己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团队要自己培养。我是1989年8月份开始创业的,最初就4个人,最后留下了2个,到1990年时我的规模还很小,有十几个人。公司开始要上100人的台阶时,进来了一些之后成为我的骨干的员工——比如刘伟,她现在做到了巨人网游的总经理,应该算是最老的一批。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自己的公司,挂在深圳一家贸易公司名下,巨人集团成立是1992年的事情了。
我们公司从创业到现在,走的人也非常多,走的人中间有优秀的,但留下的人中优秀分子更多,像刘伟这批人。当然现在能干的人到外面找也能找出来,但能干、人品又好就难找了,而且很难有那种默契,后者是靠多年磨合获得的,我们的团队有些都配合了十几年了。
我的团队主要靠自己培养,我觉得一棵参天大树,必须有深扎在地下的根,这种树是最不怕大风的。我过去也不赞同空降部队,但不是象现在这样坚决,现在除了象CFO这种特别专业的人才外,我会尽量多使用自己公司内部培养起来的员工。用空降部队成功的几率很低。但用自己人在一个小的天地里容易低估自己,老是想外面的人很牛,实际上那个人还不如自己。
公司现在的很多高层,比如几位副总裁——费拥军、陆永华等也是在公司一步步培养起来的。除了老巨人的高管,现在巨人网络的高管也都是在进入网络游戏产业后,一步一步培养起来的。公司的技术副总袁晖、首席技术官宋仕良、《征途》和《巨人》两个事业部的负责人等,都是这几年摸爬滚打在一起,他们不断表现出优秀的品质和超强的能力……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访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陆占武先生接受

    经理人访谈:贵公司08年是否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公司目前如何调整人才的战略结构?
  陆占武:我们是专注生产鞋、服、配件的民族品牌,我们主要以中国市场为主,目前来讲此次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小,在人才结构的调整上与往年大致相同。
  经理人访谈: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才流动状况如何?最紧缺的是哪方面的人才和岗位?
  陆占武:相对离职的减少,招聘缺口较大,紧缺的人才包括营销和设计人才,鞋类设计师、服装设计师、销售区域主管、陈列主管、培训师。因为我们需求的专业性比较强,市场上人才相对较少,所以招聘缺口很大。
经理人访谈: 公司2009人才招聘和人才储备计划有怎样的增长?是否有对高端人才的引进计划? 公司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任用和激励方面,有哪些举措和政策?
  陆占武:而且由于2008年在香港上市,2009年需要大量专业的,一专多能型的人才加盟公司。高端人才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目前公司与近10家猎头公司合作引进高管人员…… [阅读全文]

郎咸平:全球经济崩溃 危机还会发酵

最近不断有人和我聊天,他们认为中国经历过1997年的金融危机,不相信这一次扛不过。我说1997年金融危机算什么,是发源于泰国、印尼这样的国家的问题,不能和发源于美国的比啊!这次金融海啸是百倍、千倍的冲击,而且会恶化,已经波及到学生贷款、信用卡贷款,你还不紧张吗?
  就在2008年10月上旬,全世界企业和银行由于信心丧失而面临全线崩溃,再多一两个礼拜政府不解决,全球经济立刻全面崩溃。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国际金融危机。全球股价大跌,10月份全球股市跌了1万亿美元,美国股市一周跌了27%。从2008年年初跌到10月中旬,美国股市跌掉了8.5万亿美元。这就等于中国2005~2007年3年GDP总和都跌光了。
  全球股价大跌的本质意义就是全球经济全面崩溃,各国领导就没有一个敢睡觉的,太危险了!
  后来,鲍尔森说要把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从收购银行不良资产转为帮助信用卡消费以及学生贷款。这句话让我们感到不寒而栗,也就是说:第一,美国信用卡出了问题;第二,美国消费贷款出了问题;第三,美国学生贷款出了问题。
  外销内销都有冲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