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餐饮黑科技,从入侵生活开始
对于目前餐饮市场这样一个成熟度相当高的行业而言,创新似乎是个挺难的事,毕竟大众的口味基本定调。要想在口味上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看上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为了差异化,很多品牌都在拼了命的寻求哪怕那么一丁点的亮点,借助科技的力量,“黑科技”开始逐步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宜家餐桌:治愈手机癌患者
现在智能手机的运用已普及,但自从有了手机后,人与人之间的正面沟通已经大大减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星巴克喝咖啡我在路边烧烤摊撸串,而是你就坐在我面前,我们之间却隔着两只手机。聚餐,从面对面,到机对面,面对机。
宜家为了治疗人们的“手机癌”,专门设计了一款火锅餐桌。桌子中心有一个电热炉,但只有将手机放在炉下的感应区才会启动,并且手机放得越多火力越大,食物也熟得更快;一旦有人拿走手机,电热炉便会冷却。当人们放下了手机,话匣子自然就打开了,聚餐又变得具有社交性了。
科技于生活而言,它一直饰演着一个似敌似友,模糊不定的角色。如果说科技让我们摆脱了生火做 饭的劳碌,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安心体验食物所创造出来的味蕾享受。但最后人们却由不得不采用另一种“黑科技”来“返璞归真”,把那些脱离餐桌的人类再次拉回桌面,拉回到对食物本身的关注与享用。
汉堡王:UFO飞行托盘?
在快餐店买好食物后端着餐盘左顾右盼寻找座位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汉堡王也玩起了黑科技,他们开创了飞行托盘新技术,解放双手,也不必再苦苦寻找座位。就是它,让所有食客们感受不一样的用餐体验,想想一下让“UFO”为你服务是什么感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桔子水晶酒店CEO吴海:在冒险与保守中平衡
在中国的酒店业,吴海是个比较另类的企业家:编程工程师出身,却看不出一点刻板保守的样子。外形像个“雅皮文青”,身着破旧松垮的牛仔裤,POLO衫, 经常在公交车上拿着电子书看。但骨子里,吴海却是一个“愤青”,古道热肠,敢怒敢言。2015年3月的一天,吴海突然干了一件轰动的事情,他在自己的微信“桔子水晶吴海”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致总理的公开信,指出“对企业好,才能真的对人民好。”以切身体会和所见实例,痛诉了许多政府在实际工作中的“庸政、懒政、政策陈旧、不清晰、滥用”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由于吴海坦诚讲出了中国企业家压抑内心的许多真话和政府部门的痛疾。这篇文章在中国政商两界迅速发酵并引起了轰动。不久,他的公开信得到了来自政府高层的重视和回应。吴海也被请进了中南海,多个部委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听取他的意见和建议。这个事件之后,有人敬佩他的勇敢,也有人说他傻。
吴海“名门”出身,和铂涛集团创始人郑南雁、汉庭酒店创始人季琦均出自“携程系”。之后创办了著名的设计师酒店品牌——桔子水晶。这个酒店品牌吸引了一批追求个性,有着高消费力的人群。在当今酒店业快速迭代的时代,桔子水晶能否持续引领潮流,吴海的经营之道是什么?就此,《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了桔子水晶酒店CEO吴海。
差异化定位需要具有比较优势
记者:桔子水晶的定位处于那种四星和五星之间,但是现在涌现出了一些民宿酒店,一些主题酒店,你觉得如何体现酒店的比较优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全聚德深化奥运营销战略
全聚德服务师们辛苦忙碌着。   ▲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盛赞全聚德烤鸭。   ▲
7月14日,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22天之际,中国全聚德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携手举办了“百年全聚德为体育健儿加油——全聚德.训练局美食日”大型公益活动,为备战奥运的中国体育健儿壮行。这也是自2015年10月与体育总局训练局战略合作以来,全聚德品牌第四次为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服务。
当日,全聚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鹏率队,与全聚德和平门店高管、19位厨师、服务人员以及总部相关部室,带着100余只香喷喷的“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全聚德烤鸭以及6道特制菜品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为400余名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献上了一顿精美的烤鸭美食大餐。
全聚德和平门店不仅带来了全聚德烤鸭,还精心准备了金牌牛柳、芝麻鸡块、烧汁鱼方、菠萝鸭块4道营养菜肴,并将全聚德招牌面点奶油龙须饼、小鸭酥带到了运动员餐厅。同时,还以琼脂雕刻为表现形式,精心设计布置了“让我们去打破!”美食日主题展台,无论是动感十足的五色运动符号,还是心形包围的里约奥运会会徽,都表达着勇夺金牌的美好祝愿。全聚德集团还特意将以全聚德吉祥物——阿德鸭形象创意制作的,以游泳、田径、乒乓球等十个体育单项为素材的“阿德奥运系列”人形牌摆放在运动员餐厅,令餐厅顿时洋溢着童趣、欢乐的氛围。
全聚德和平门店的厨师团队更是早7时就来到了运动员餐厅,早早做起了准备工作。中午11时左右,运动员餐厅渐渐热闹起来。一边是片鸭师和服务师在进行着“盛世牡丹”烤鸭片制、卷鸭表演;一边是面点师现场制作小鸭酥,精湛的技艺吸引了不少运动员驻足观看。在操作间内,热菜厨师更是煎炒烹炸、锅铲搏击、油火结谊,忙得不亦乐乎——芝麻鸡块、烧汁鱼方、金牌牛柳、菠萝鸭块等鲜香佳肴,随着运动员陆续来到餐厅,也相继摆放在了餐台上。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