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OPGW,正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环节
什么是智能电网?智能电网(Smart Grid),也被称为“电网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设备技术、控制方法以及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简而言之,智能电网是现代通信技术、互联网和超高压、大功率的电网的融合,实现电力和通信的双重传输。
OPGW,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环节 随着我国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规模的不断壮大,传统意义上的单一电力传输已不能完全满足社会的发展需求。
首先,电力的安全和高效传输,离不开电网的在线监测和实时反馈,需要对电力传输和数据业务传送提供并行机制。
其次,电网拥有大范围的线路资源,单一的电力传输势必会产生资源浪费,实现电力传输和通信的智能电网模式是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课题。
世界各国都在思考和探索电网的发展模式,以期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实现高效、节能、安全、交互的智能电网。OPGW,正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环节。
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是将光纤放置在架空高压输电线路的地线中,用以构成输电线路上的光纤通信网,这种结构形式兼具地线与通信双重功能。作为智能电网中重要的信息传输载体,OPGW以其特有的优势得到了电力系统的广泛青睐,在服务于电网安全稳定检测的同时,提供用于通信领域的数据传输通道。
作为置于电力塔架顶端的OPGW,不仅仅作为通信传送的高速公路,同时作为地线在雷雨天将首先接受雷电的洗礼;其各个单元材料会快速升温,需要将温度控制在不影响光纤正常传输的范围以内。因其材料和结构特点,相关参数的科学设计,是保障光缆高效、安全服役的关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斯伦贝谢CEO:原油市场已经见底
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认为,原油市场已经见底。
“在第二季度中,在公司旗下的大多数全球业务中,市场状况都进一步恶化,但尽管继续面临着逆风,现在看来我们还是已经触及了周期底部。”斯伦贝谢(Schlumberger)首席执行官吉布斯贾德(Paal Kibsgaard)在该公司周四发布的财报中说道。
在此以前,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也认为原油市场已经见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雷撒尔(Dave Lesar)在周三公布的财报中说道,他认为“北美市场已经转向”。
从2014年中期开始的原油市场崩盘是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结果是迫使石油公司寻找保持现金流和保持盈利的方法,如裁减员工和关闭原油钻探平台等。但今年以来,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2%左右,而在供应中断的形势下,油价一度上涨至接近于周期低点两倍的水平。
为了在市场颓势中生存下来,斯伦贝谢已经下调了向其客户出售原油的价格,并主要将其资本配置到回报最高的资产中去。该公司还已经通过裁员措施削减了成本,在周四宣布进一步裁减1.6万名员工。这些措施再加上原油价格的回升,使得该公司相信其将可经受住“市场在整个2016年中表现疲弱”的考验。
另外,原油价格的上涨还使得斯伦贝谢有机会与原油出口商就一些合同展开谈判,这可能会在未来给该公司带来财务支持。
斯伦贝谢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亏损为1.5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盈利;营收同比下降20%,至71.6亿美元,但仍略微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伊顿开启“创新之旅”电气技术日 展示多项电能质量创新产品与解决方
在北京站的活动上,伊顿重点展示了其在微电网领域以及电能质量领域的高效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电能质量方面展示了93PR模块化UPS,模方™中小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93E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伊顿以及旗下山特品牌电池等。其中,作为伊顿重磅推出的拥有军工级品质的模块化UPS产品——93PR,是伊顿全球研发团队凭借数十年UPS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当前电力电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继9395、93PM之后打造的又一款高品质的模块化UPS。凭借优秀的性能表现,全球协作带来的高可靠设计以及迅捷灵活的应用特点,93PR将帮助客户构建更加面向当前和未来的,满足业务与IT发展需求的关键电力保护解决方案。
在北京站巡展及技术日讲座中,伊顿技术人员重点介绍了多款适用于大中小型数据中心的最新电源产品和解决方案。伊顿通过在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特点和需求,致力于帮助本土客户提供更可靠、高效的电力产品及保护,确保客户业务连续性并降低运营成本及碳排放,在大数据时代抢占先机。
伊顿电气业务在配电和电路保护、备用电源保护、控制与自动化、照明与安全、架构与布线设备、恶劣和危险环境解决方案与工程服务等诸多领域处于全球专业领先地位。通过业务收购与不断创新,目前伊顿电气业务已成为伊顿最大的业务单元,销售额占公司收入的60%以上,并在全球电气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工业和商业配电领域,伊顿位列北美第一;在电能质量的数据中心和关键任务应用领域,伊顿位列中国市场第一,全球第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