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汽车与信息通信融合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719日,为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生态研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指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数据资源中心承办的“2016汽车与信息通信融合发展论坛(AUTOICT)”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张建伟副主任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佘伟珍处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影响下的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邀请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务院研究工贸司、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宝马集团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滴滴出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准与产业部、乐视汽车车联网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领导和专家,围绕汽车与信息通信融合发展路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建设、自动驾驶发展关键技术、车联网发展新型商业模式、汽车产业生态价值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探讨。国内外知名整车、零部件企业、研究机构等共计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论坛期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张建伟副主任指出,互联网思维作为一种先进生产力,改变了人与人沟通的方式,赋予了传统产业无限的前景和想象力。中国汽车产业应抓住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影响下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以大数据处理体系、云计算技术推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和产业进步,加速中国汽车产业工业化与信息化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佘伟珍处长讲话中指出,《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要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战略也已上升至国家政策层面。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努力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究,建成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体系和产业群,实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关于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佘处长谈到了要充分重视ICT技术对汽车产业的深远影响;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标准法规体系建设;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构建智能汽车发展平台;构建良好的智能汽车发展环境等四点思考。

  本届论坛从不同立场、不同角度、不同方向为国内外汽车企业与ICT科技公司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思维碰撞,合作共赢,反映诉求的行业平台。AUTOICT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与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智能网联汽车科技进步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产生了积极作用。(赵婧倩)

  


来源:晓车视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