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解构科技行业供应链金融
导语:在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下,中小企业融资越来越难。中央已下决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供应链金融融资的方式提供了解决此问题的一个重要的方式。目前,以米果理财、懒投资、农发贷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受到了广泛认可,其中,米果理财更是以专注于应收账款融资和短期理财产品而在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声誉。
供应链金融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传统形式上,中小企业在融资时会优先选择银行,但银行对抵押物要求非常严格,一般偏好于房地产抵押,在流动资产方面因控制不便、监管难度较大问题,导致以流动资产为主要资产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合乎银行标准的抵押资产。另外,除抵押物贷款外,在担保方面因我国中小企业治理结构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信息不透明,社会信用度低,往往难以找到信用担保人,不能提供银行要求的有效担保。综合以上两个因素,导致中小企业陷入融资难困境。
而供应链金融融资,正是让此前不能作抵押的流动资产可以抵押,因而能使中小企业顺利贷到款。即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此种方法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部分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
互为补充,协同发展
早在1992年,英国供应链管理专家MartinChristopher教授就预言:未来的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在供应链金融融资中,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了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为何总是加多宝负责挑事儿 广药负责胜诉?
    这两天,白云山公告,,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对王老吉加多宝“配方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加多宝上诉,维持原判,这也是王老吉赢下的第21场官司,按照原来判罚,加多宝应该停止商业诋毁,赔偿王老吉500万,同时在广州日报登报道歉。其实这个结果毫无悬念。而这次基本上双发打嘴仗的焦点,就在于配方。

自2013年起,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先后以发表声明、召开发布会、制作电视广告等多种形式对外界称,“我将独有祖传秘方独家授给了加多宝集团,从未传授王老吉秘方给广药集团……为了让消费者喝到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凉茶,我有责任告诉消费者市场上哪一款才是真的。”王老吉当然不干了,说这引起了消费者对王老吉凉茶配方的误解,同时也诋毁了王老吉凉茶的商誉,因此将加多宝告上了法庭。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在线招聘模式之争:未来猎头不会消失 但会集中在高端市场
如今,谈论跳槽就像谈论吃饭一样,变成了年轻人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而这也代表着在线招聘市场中蕴含的巨大潜力。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投资人们也深信不疑,继续押宝在线招聘行业。近日,猎聘网宣布完成D轮超1亿美金的融资,目前估值近10亿美金;今年3月拉勾网正式对外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在线招聘是互联网渗透传统行业最早的领域之一,然而在过去十年它就像一位“守旧的老人”未曾改变,当人们再也不愿意去忍受传统在线招聘网站,糟 糕的体验和低下的效率时,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运动”,各种各样新的玩法迅速涌现,资本也毫不吝啬的压以重金,一场群雄逐鹿的在线招聘市场 “新战国 ”时代正在开启。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大众CEO穆伦透露:大众将谋划第13个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蒂亚斯·穆伦介绍了2025年新战略的细节,筹划推出第13个大众汽车品牌,并且在电动车领域和移动出行服务上有所作为,除此之外他重申了布加迪、宾利、西雅特和杜卡迪在集团中的重要性。最后谈了关于柴油机事件的解决进展。

人物简介

马蒂亚斯·穆伦 Matthias Muller

1953年出生于德国南部城市开姆尼茨,1993年任奥迪A3产品管理负责人,1999年任奥迪、西雅特和兰博基尼产品管理负责人,2007年任大众汽车产品管理负责人,2010年任保时捷总裁兼CEO,2015年任大众汽车集团CEO。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