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奥运营销:广告大战狼烟四起
资料图片
打开电视,即便不看体育频道,满屏的奥运气息也会扑面而来。金牌、冠军、梦想、“全球合作伙伴”“奥运赞助商”……大到汽车、家电、地产,小到牛奶、电池、饮料,营销大战剑拔弩张,狼烟四起。
这也是个赛场。在这场较量中,场地没有边界,消费者就是裁判,而“运动员”五花八门,遍及全球,并且优胜劣汰、弱肉强食,优胜者名利双收、财源滚滚,失败者竹篮打水、损兵折将,激烈程度丝毫不在赛场之下。
而这也是门必修课。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成为“第一次赚钱”的奥运会以来,奥运经济越来越火。而如何借奥运之机顺风扬帆,进而挖掘市场商机、打造黄金品牌、超越竞争对手,也成为全球企业的“同题作文”。数十年来,选手们贡献了为人津津乐道的经典案例,而“奥运营销”也成为学界、业界必须直面的“重头戏”。
当前,国内企业在品牌输出、海外营销方面越来越积极主动。在此前的欧洲杯赛场上,海信成功“刷屏”;今年3月,万达则成为国际足联首个中国顶级赞助商;再以前,中国英利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成为世界杯合作伙伴,知名度一跃而起……而奥运作为全球第一体育赛事,其赞助商的“殊荣”和曝光率更引得国内企业竞相追逐。
这种“竞赛”成本高昂,门槛极高,因此能否“赞而有助”、真正有所收获是成功与否的关键。奥运赞助费逐届攀升,如今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费可能得1亿美元以上。因此,企业必须结合自身行业性质进行战略部署,追求长期效应。从“优等生”的经验看,可口可乐、阿迪达斯、佳能等都不是赞助完大型赛事就“收工”,而是把体育营销作为一项长期营销计划,把品牌和友谊、竞争、快乐等体育精神联系起来,赋予品牌激情、友好、年轻等正面形象。尤其是可口可乐,从1928年首次出现在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开始,它就“如影随形”般参加了每一次奥运盛会。因此,对于国内企业而言,除了争相亮相、刷存在感,如何实现长期效应值得深思。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银润传媒董事长陈向荣:刚拆完VIE,最好的在最后
作为一家上海老牌影视公司,银润传媒的“出道”真的很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99年的电视栏目《中国时尚报道》。
那一年,银润传媒在上海做了《中国时尚报道》,光线传媒在北京推出《中国娱乐报道》,制造了那时候的“霸屏”。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公司的掌门人同是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毕业生,还都是做记者出身。
所以说,对银润冠以“老牌”一点也不为过。1997年,银润传媒由复旦大学新闻系出身,干了八年记者的陈向荣创办于上海,它只比华谊兄弟年轻三岁,比光线传媒要老一岁。和光线很像,银润以做电视节目起家,然后涉足电视剧,又在电影产业爆发前切入进了电影制作,并出品了《神探亨特张》、《全民目击》等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作品。如今,在当下火热的影视公司证券化的浪潮中,银润也正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
银润传媒董事长陈向荣近期接受数娱梦工厂专访时透露,公司在去年刚刚拆除了VIE架构, 回归也是冲着国内的资本市场。但其也强调,作为老牌的传媒公司,上市并不是最终目标。银润这么多年的稳步经营,自始至终的目标都是做出像《全民目击》、《神探亨特张》、《半路父子》、《蚁族的奋斗》等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当然,上市是趋势,银润也会做,资本市场对我们有一个评价‘最好的在最后’。”
这家成立近20年的老牌影视公司,对海派文化有较深的认同,公司官网的slogan“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海派民营影视传媒机构”非常醒目。显然,对于银润的下一步发展,这位海派文化商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少主、老将、兄弟和经理人,华谊半年业绩骤降背后的故事
作者:黄云腾
编辑:方舟
制图:托马斯 骆阳
曾经的民营电影老大华谊兄弟,遇到了一点麻烦。
华谊兄弟7月13日发布公告称,2016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3.8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下降25%-50%。不出意外,这将是自2009年华谊公开上市以来,跌幅最大的半年。
如果与它的竞争对手、同样在深交所上市的光线传媒相比,落差会显得更加明显:今年上半年,光线预计净利润将达到3.1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270%-300%。截至7月15日收市,光线市值达到352亿元,已经逼近华谊的381亿元。
伴随着业绩增长停滞甚至倒退,过去几个月,华谊正在经历创立22年以来,堪称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王中磊调岗,职业经理人叶宁入局,老将胡明去职,王中军长子王夫也上位。
在各路跨界资本大举涌入的当下,曾经的民营电影之王华谊,在新的人事调整之后,能否重新杀回巅峰,成为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位
王夫也的上位,在华谊内外早有预期。
今年4月,27岁的王夫也成为华谊新晋董事,并且进入董事会的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按照华谊对外的说法,以及《接力》杂志今年6月的采访,王夫也将主要负责华谊的对外投资业务。他的职责是围绕华谊的电影产业链进行布局和投资,包括游戏、互联网和院线等等。有意思的是,《接力》这本杂志正是定位于民营企业传承,聚焦以家族企业接班人为主体的青年企业家成长的一本期刊,据说拥有众多的二代企业家读者群。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