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业公司CEO如何管人事


创业公司CEO很多都没有管理大团队经验,不知如何提高领导力,其实领导力就是两件事:一个是管人,一个是管事。管理任何公司,管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你对团队中每个人的关注,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绝大部分的创业者在事上花的时间最多,永远在救火,永远在解决问题。产品有Bug,系统不够稳定,营销不够牛,作为CEO都自己上,跟团队开会讨论的全是问题。但是我的建议是CEO要多花时间在人和战略上面,要占50%的精力,而不是主要陷入事情本身,这是我自己第二次创业的经验。
要找到合适的人
首先,在人上面。一个是找人,找到合适的人。很多人在找人上不太愿意花功夫,通过猎头找几个人,三四个候选人里面选一个,但最后发现在创业公司里面,组织结构非常扁平化,人非常少,能不能胜任工作,取决于CEO在找这人上面花多少功夫。如果用一两周时间把这个人找来,后面要花几个月去改造,不断地跟在他后面看做得怎么样,不断提改进意见。这个人其实是不合适的。如果你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应该是双方在大方向上就能把这个事搞定。
另外,千万别说找人就仅仅通过HR发几个候选人简历,当中挑一个,尤其是总监级别以上的人,这个人负责公司这个部门或者是这个事本身。这个人弱,他招聘的人就会超级弱,找的人超级弱早期会陷入什么?对于公司发展来说很不利。
多花时间定战略
人的问题解决了,公司发展如果还不行,那一定是公司战略出了问题。 …… [阅读全文]

解构科技行业供应链金融

导语:在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下,中小企业融资越来越难。中央已下决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供应链金融融资的方式提供了解决此问题的一个重要的方式。目前,以米果理财、懒投资、农发贷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受到了广泛认可,其中,米果理财更是以专注于应收账款融资和短期理财产品而在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声誉。
供应链金融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传统形式上,中小企业在融资时会优先选择银行,但银行对抵押物要求非常严格,一般偏好于房地产抵押,在流动资产方面因控制不便、监管难度较大问题,导致以流动资产为主要资产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合乎银行标准的抵押资产。另外,除抵押物贷款外,在担保方面因我国中小企业治理结构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信息不透明,社会信用度低,往往难以找到信用担保人,不能提供银行要求的有效担保。综合以上两个因素,导致中小企业陷入融资难困境。
而供应链金融融资,正是让此前不能作抵押的流动资产可以抵押,因而能使中小企业顺利贷到款。即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此种方法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部分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
互为补充,协同发展
早在1992年,英国供应链管理专家MartinChristopher教授就预言:未来的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在供应链金融融资中,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了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 [阅读全文]

如何用社交招聘找到合适的人?

在互联网时代,社交媒体已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交流沟通的一个重要渠道,随着社交媒体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许多企业开始借助社交媒体招贤纳士。社交媒体凭借其运用范围广、普及人群大和独特的互动性很快吸引了雇主雇员双方的眼球。企业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接收求职者的反馈信息,并利用多媒体平台进行企业文化的传播和扩展。
2014年2月,Linked In进军中国市场,同年5月新浪微博也宣布发布“微招聘”这一平台,一时间微博、微信、QQ、人人、大街等社交网站也不甘示弱,纷纷开展自己的社交招聘空间。
那么,什么是社交招聘呢?顾名思义,就是在现代人运用的社交媒体、社交软件里植入招聘的概念,创造一个平台,实现HR和应聘者的对接和互动。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把它当做人岗选择的工具,将促使企业“招合适的人”。

一、社交招聘的利弊分析

1.社交招聘的优势


(1)受众面广、求职者增长速度快、信息传播速度快
社交媒体已经有其固定且庞大的使用人群,对这一部分资源加以运用,可以轻易实现各行各业的人员流动透明化,对于许多企业,尤其是那些年轻人居多的企业来说,充分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招聘会促进企业人才的增长。
(2)易于开发潜在客户、目标精准、匹配度强
针对那些近期没有求职意向但非常合适本企业的人力,HR可以通过社交方式获得他们的信息,和他们保持有效的联系,一旦他们有了求职意愿,那时工作和人才的挖掘就显得非常容易了。此外,对于一些跨行业、跨地区的人员,他们短时间并不能及时去公司应聘,而他们可以选择加入一些社交圈子,时刻关注并积极联系该行业或地区的HR,一旦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就前去应聘,大大减少了交通、时间、地域、行业限制等的障碍。 …… [阅读全文]

8月来了 尝试一下奥运营销吗?

奥运营销,是借助奥运赛事为载体来推广企业的产品和品牌的市场营销活动,是将产品与体育结合,把体育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融合以形成特有企业文化的一种战略。采取一系列相关营销活动,从公益、文化、热点等各个角度,运用广告、促销、活动等多种手段,力争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内形成一个品牌的沟通高潮,产生轰动效应。
自打1984年商业奇才尤伯罗斯将电视转播招标引入洛杉矶奥运会,这个每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也变成了品牌商们的竞技场。
而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体育健儿们正在积极备战,作为全球第一盛事,各大企业也纷纷涉足奥运营销,大战一触即发,按照惯例,无论是媒体平台还是相关厂商,都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时刻,都在千方百计地通过奥运平台展现自己的影响力,不断冲击观众们的视听神经。
就在昨日,安踏与天猫在杭州举办“去打破·安踏天猫2016里约奥运会电商营销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双方正式拉开2016里约奥运会电商营销序幕。
日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在其北京总部大厦举办了“去拼吧 360在守护——360助力中国排球女将出征巴西”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邀请中国女排传奇郎平和国手惠若琪担任“360守护大使”。360的“奥运营销计划”也随之启动。
你以为你的产品不是关于体育的,就和奥运没关系?别傻了!赶快转动脑筋来一发营销吧!
去年的世界杯上,宝马与奔驰也上演了一部化敌为友的「基情」营销,其成功之处在于,尽管这两个品牌调性不同,是同来自德国,互为对手,甚至时常互掐,而世界杯前突然联合起来一起为德国队加油,则颇有剧情反转的效果,最后德国顺利夺冠也让这次基情营销成为美谈。 …… [阅读全文]

App、聊天机器人和人机交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智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新智元编译
来源:TechCrunch、FT、VB、NYT
译者:李静怡、张冬君
【新智元导读】Bot 能否取代 App 成为互联网的新入口?投资人、bot 创业公司等相信 AI 技术的人认为,bot 将掀起人机交互的范式改革。同时,很多科技评论家和观察者则指出,眼下bot或者说chatbot 使用体验与预期和宣传极为不符,短期内我们要准备好迎接一个不那么乐观的未来。Chatbot 会取代 App 吗?当 bot 能够真正理解人的意思并照此执行任务时,变革一定会掀起,而且从技术上讲这完全是可能的——当热潮过去之后,真正的解决方案自会浮出水面。 Chatbot 今年风头很火。先是微软引发热议的 Tay,接着是扎克伯格在 F8 上宣布 Facebook Messenger 平台,再来是“Siri”之父发布“超级大脑”VIV,后续谷歌跟着在 I/O 大会上力推Google Assistant。
科技调研公司 Forrester 的移动商务专家 Julie Ask,在 VIV 发布前告诉《华盛顿邮报》,接下来的5年中,这种计算范式改革将把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设备,全部转变为拥有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助理。
同样,国际首席战略官组织 SVSG 合伙人 Matt Swanson 也认为,就在今年底就能看到 chatbot 掀起的变革,而 bot(或者说 AI)将在 5 年内,颠覆人机交互方式,并且取代搜索成为互联网入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