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个月三谈抗洪,习近平这样说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从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防洪工程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强化防汛抗洪工作。
打开电视,即便不看体育频道,满屏的奥运气息也会扑面而来。金牌、冠军、梦想、“全球合作伙伴”“奥运赞助商”……大到汽车、家电、地产,小到牛奶、电池、饮料,营销大战剑拔弩张,狼烟四起。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479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8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7%。对外投资主要流向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其中流向装备制造业120.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4倍,国际产能合作呈现良好势头。
日前,一篇《包凡快点交稿吧,大家等着过冬呢》的文章又引起一阵“资本寒冬”恐慌,而这次“寒冬论”的罪魁祸首貌似就是被推下神坛的电商平台们:除了早受热议的神奇百货,爱鲜蜂、考拉FM、车易拍、微店、豌豆荚、春雨医生、蜜淘网、澎湃养车、美味七七、金联所等电商类公司也纷纷被吊起来接受盘点。电商类真的被资本淘汰了?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我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巨大改变,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网购,这为各大品牌的传播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尤其是在化妆品行业,包括宝洁、欧莱雅等在内的日化巨头正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拥抱“数字化”,这也使得当前的数字营销已经不是趋势,而更成为了一种主流。
对于目前餐饮市场这样一个成熟度相当高的行业而言,创新似乎是个挺难的事,毕竟大众的口味基本定调。要想在口味上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看上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为了差异化,很多品牌都在拼了命的寻求哪怕那么一丁点的亮点,借助科技的力量,“黑科技”开始逐步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什么是智能电网?智能电网(Smart Grid),也被称为“电网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设备技术、控制方法以及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简而言之,智能电网是现代通信技术、互联网和超高压、大功率的电网的融合,实现电力和通信的双重传输。
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已初步形成“广沪沈哈”格局。国开联产业规划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深度研究系列报告(2016)》之《智能机器人产业市场格局研究报告》提出了上述观点。
日前有消息称,华润集团拟携手外资以17亿澳元竞标收购澳大利亚癌症疗法提供商Genesis Care公司45%股份。如获证实,这将是国内产业资本收购海外医疗企业案例中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而在这背后,是海外医药类资产正取代此前的矿山、油田,乃至酒庄等,成为国内企业的收购新热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企业对海外的制药、生物技术、医疗类资产的收购额已达39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全年,是2012年的十倍。其中,A股上市公司是最为活跃的收购主体。
内地游客访港人数的下滑,正不断冲击着香港零售业,而其中各大珠宝商首当其冲。在香港四大珠宝零售上市公司近期财报中,周大福、谢瑞麟、周生生和六福集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银润传媒董事长
那一年,银润传媒在上海做了《中国时尚报道》,光线传媒在北京推出《中国娱乐报道》,制造了那时候的“霸屏”。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公司的掌门人同是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毕业生,还都是做记者出身。
宜人贷CEO
方以涵在演讲中提出,时间是金融科技的朋友。互联网讲究“唯快不破”和“用户思维”,产品服务要迅速落地,追求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而金融是非常严肃审慎的事情,对数据的真实性和细致程度有要求,金融的有效性需要时间验证,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定发展。
Facebook创始人兼CEO
作为互联网社交的龙头老大,Facebook可以说是混的风生水起,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16.5亿,广告业务也一直在急速扩张。同样,在新的科技趋势领域,如AI,虚拟现实等领域也有非常大的布局。
MAXI.MA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她讲中文,也说法语,她喜欢最纯粹的传统,还对现代艺术情有独钟,她习惯闭门工作,也会与好友彻夜长谈,她的设计含蓄而内敛,却时时能看到有锋芒闪现。她是设计师马樱,Dior和Elie Saab的资深设计师,独立品牌MAXI.MA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也许你对她的名字还并不熟悉,但她的客户却早已遍及世界各地。
桔子水晶酒店CEO
在中国的酒店业,吴海是个比较另类的企业家:编程工程师出身,却看不出一点刻板保守 的样子。外形像个“雅皮文青”,身着破旧松垮的牛仔裤,POLO衫, 经常在公交车上拿着电子书看。但骨子里,吴海却是一个“愤青”,古道热肠,敢怒敢言。
斯伦贝谢CEO
“在第二季度中,在公司旗下的大多数全球业务中,市场状况都进一步恶化,但尽管继续面临着逆风,现在看来我们还是已经触及了周期底部。”斯伦贝谢(Schlumberger)首席执行官吉布斯贾德(Paal Kibsgaard)在该公司周四发布的财报中说道。
大众汽车集团CEO
穆伦介绍了2025年新战略的细节,筹划推出第13个大众汽车品牌,并且在电动车领域和移动出行服务上有所作为,除此之外他重申了布加迪、宾利、西雅特和杜卡迪在集团中的重要性。
丁香园CTO
丁香园昨天宣布上线付费问答平台“来问医生”,这一产品让人最快联想到的产品是值乎、分答等问答平台。然而,就在昨晚,丁香园CTO冯大辉撰文披露,“来问医生”的产品实际上是向个人开发者吴骋孜付费购买的,产品原型是“大弓”。
恒大营销总监
在这个地王出没的年代,时不时的几十亿的总价地王的诞生,让人们浮躁不安。毕竟,不能否认的是高价地的背后催生的是高房价。
如今,谈论跳槽就像谈论吃饭一样,变成了年轻人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而这也代表着在线招聘市场中蕴含的巨大潜力。从资本的角度来看,投资人们也深信不疑,继续押宝在线招聘行业。近日,猎聘网宣布完成D轮超1亿美金的融资,目前估值近10亿美金;今年3月拉勾网正式对外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曾经的民营电影老大华谊兄弟,遇到了一点麻烦。华谊兄弟7月13日发布公告称,2016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3.8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下降25%-50%。不出意外,这将是自2009年华谊公开上市以来,跌幅最大的半年。
近日,百度海外投资又有新动作:百度宣布投资美国金融科技公司ZestFinance,这是百度在一个月内向 ZestFinance 进行的第二笔投资,迄今为止,ZestFinance已经融资2.72亿美元。这家公司旨在通过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的用户信用评价,在去年京东也投资了这家公司。不论是京东还是百度,投资ZestFinance均是为消费金融业务布局,百度在投资该公司之后,会把自有搜索大数据与ZestFinance技术结合起来做信用评价以支撑其消费金融业务。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尽管华润、中粮等都在加速组建或转型国资股权投资平台,而截至目前至少有超过半数的中央企业涉水PE基金,但国企PE普遍担心的问题:监管制度相对滞后于市场化实践要求;国企激励机制落后于市场化激励机制;国企文化与合伙(契约)文化的冲突等矛盾,在未来一定时期并未看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市场化运营机制在没有普及前,国企PE还停留在“上半场”。
这两天,白云山公告,,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对王老吉加多宝“配方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加多宝上诉,维持原判,这也是王老吉赢下的第21场官司.为何总是加多宝负责挑事儿 广药负责胜诉?
7月14日,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22天之际,中国全聚德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携手举办了“百年全聚德为体育健儿加油——全聚德.训练局美食日”大型公益活动,为备战奥运的中国体育健儿壮行。这也是自2015年10月与体育总局训练局战略合作以来,全聚德品牌第四次为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服务。
步入7月,进入车企半年考,各汽车品牌纷纷晒出上半年销量成绩。近日东风雪铁龙的销售业绩出炉,截至7月15日东雪共销售新车14.156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2%,销量同比下滑16.4%。这对于神龙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原本神龙预期通过对管理层进行革新性的调整,力图实现东风雪铁龙销量的力挽狂澜,然而频繁并又匪夷所思的管理层调整并没有给该品牌的销量带来起色。
今日上午,生活服务O2O平台新美大宣布,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新美大表示,合作后双方将首先在外卖平台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具体的合作方式为,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超市、Tesco、OLE、Vango便利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华润堂等上万家线下零售门店都将集体“搬入”美团外卖。届时,用户通过美团、美团外卖与大众点评的APP入口,均可享受到半小时生活圈带来的零售新体验。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