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互联网+”中国境外旅游项目启动

近两年,传统的旅行社市场受到日益兴起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冲击。艾瑞咨询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同比增长38.9%。2014年开始,产业新融合、技术新改革、市场新投资已逐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注热点。而今年以来,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以及政策环境和大众需求的变化等,中国旅游业逐渐进入空前的转型期。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旅游业态如何转型升级?中国旅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境外游移动互联网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投资人是赵春清先生,赵先生凭借对旅游行业的经验,果断投资移动互联网行业。行业专家评估赵春清投资的项目估值至少在千万级别,那么当前旅游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旅游业带来哪些变化?
当前中国已进入大众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了,旅游已经进入了老百姓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游客在目的地的活动更是无孔不入地进入到了居民常态的生活空间,所有服务于人们的空间移动和异地生活所需的业态都可能是旅游业态。
从消费面来看,旅游正处于黄金发展期。预计今年国内旅游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人次和3.5万亿元,还有1.25亿的出境旅游人次和超过1万亿元的海外消费。到2020年和2030年,国民出游率将分别达到4.5次和6次。近几年,从携程网到去哪儿网,从蚂蜂窝旅游出行平台到在路上旅行网,一大波一大波袭来的旅行服务创业创新,是由传统旅行社之外的金融和产业资本的介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讯和智能终端的应用在引领,特别是由互联网浪潮引领的。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带来的是消费方式的变化,就是互联网代表的信息技术把传统消费方式改变了,第二把供给方式改变了,正在将旅行服务真正导入现代服务业的范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Uber CEO:未来一年新入驻过百中国城市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透露,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Uber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100个以上中国城市铺设打车服务网络,是三个月前定下的目标的2倍。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卡兰尼克透露,Uber中国目前正在大约20个城市开展业务。
而在百度世界大会的前一天,卡兰尼克则向外界透露,Uber中国已经成功获得12亿美元融资,知情人士则向路透社透露,竞争对手滴滴快的也完成了30亿美元的融资。
两家公司都在向打车市场撒钱,一方面用于出行补贴,另一方面用于扩大市场份额,因为两家公司都在打赌中国的打车市场将是世界上最大、最捞金的。
卡兰尼克表示,“今年年初,Uber的市场份额大概只有1%,而九个月后的今天,我们预计将达到30%-35%”。但是,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市场”是指包括出租车在内的整个打车市场,还是单指专车市场。
卡兰尼克还表示,Uber对政府在下半年即将出台的规范打车服务新规持乐观态度。
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展示了一款声控人工智能手机助手,不能能帮助用户搜索附近的线下服务,还能控制一个像机器人瓦力一样的机器人。
在大会上,卡兰尼克阐述了Uber和百度之间的重要合作关系,“在百度的帮助下,Uber可以更快地把服务推向各大城市的政府部门,推向希望把Uber的创新和服务引入他们城市的政府官员面前。”
在演讲期间,卡兰尼克还引用了中国的官方宣传话语,提到了“和谐”、“稳定”等词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民企职业经理人的“棋弈”
现实中,诸多 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常遇“有力使不上、有才不尽用”的问题,表面上看,原因貌似出在 企业主身上。其实,如深入剖析,根本原因却是职业经理人 角色定位问题。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棋手,又是棋子。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 定位为 管理者,即所谓的棋手;但作为棋手,又因企业主的存在而无权摆弄棋局,遇事听令照办,是为棋子。
有人或以为:这是企业主不能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致。我个人历来极为反对用人上说什么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原因很简单:失察始于信任。事有失察,后果难料。纵观历代昏君,哪个不是昏在“用人不疑”上?所以,信任不是用人之道。对 企业而言,棋局是企业主的棋局,纵使胸襟再宽之人,亦不可能做到“用人不疑”,原因很简单:事业失败,职业经理人尚可“良禽择木而栖”另谋辉煌,但企业主却只能家道中落走向悲剧。就此而言,职业经理人永远不要指望企业主会让自己“放开去干”,也永远不要抱怨企业主不欣赏自己的智慧。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八项能力
职业经理人应具有较高的 素质,以确保 企业在激烈的 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有关人士认为,职业经理人应提升以下八项 能力。
一、正直的 人格魅力
即职业经理人的人格力量,在群众中的威望和 影响力,是靠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内外的交往言行中表现出来的。它要 求职业 经理人要有较高的 责任感和 职业道德水准,要有事事率先的表率能力,要有亲和 感召力。在中国目前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人格魅力仍然是影响班子好坏的重要因素,只有职业经理人这个头带好了,才会带出一个好的 管理队伍。
二、 准确的判断能力
具备 高智商且 思维敏捷,能够站在企业 改革与发展的高度,对企业 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众多议题提出自己新颖的思想、建设性的 意见或建议,保持上下统一、总揽全局,做到超前认准方向、把握好方向、坚持方向,齐头并进, 协调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去哪儿宣布组织架构重组:总裁孙含晖离职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去哪儿(Nasdaq:QUNR)今日宣布,将对公司业务部门进行重组,旨在组建、升级和强化三个核心业务部门,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强劲增长。
首先,去哪儿已创建一个新的“旅游SaaS平台”(Travel SaaS Platform)事业群,由吴永强领导。吴永强已被任命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旅游SaaS平台”事业群CEO,不再担任公司CTO。
其次,去哪儿将“酒店事业部”升级为“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由彭笑玫担任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CEO、集团执行副总裁,不再担任公司COO。
此外,去哪儿产品采购副总裁张强(Qiang Zhang)已被任命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旅游目的地”(Travel Destinations)事业群CEO。吴永强、彭笑玫和张强将直接向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汇报工作。
另外,去哪儿还宣布,公司总裁孙含晖因个人原因将于今日离职,投身创业投资事业,离职后孙含晖将继续担任去哪儿网非执行高级战略顾问。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