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揭秘央企高管薪酬

导语: 央企高工资、高福利甚至高分红,所有的一切让外人艳羡不已,一些国企、央企负责人既拥有比较高的行政级别,待遇甚至在企业出现巨亏时不降反升。那么,央企高管薪酬到底有多少?应该多少才合适?

习近平定调央企薪酬改革



现实问题:1、央企高管薪酬存在结构不尽合理、薪酬监管体制不够健全等问题;2、现实操作中,打着“职务消费”名义假公肥私的行为屡见不鲜。
央企负责人“富”“贵”兼得遭诟病
据报道,国家电力公司原总经理高严在公司某次内部会议期间住的是6万元/天的特大套房,中石化原总经理陈同海每天也达到了4万元以上。
如何整改:(1)习近平要求,对央企高管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2)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职务待遇、业务消费,根除国企负责人定额“职务消费”。
媒体分析,第一阶段改革内容为削减国有企业高管薪酬,受此影响的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和银行领域,其中一些高管的降薪幅度可能达到50%。

央企高管薪酬构成


国资委将薪酬分为基本薪酬与奖励薪酬两部分,奖励薪酬占薪酬总量的60%左右。
从2004年到2012年,中国移动、中石化、中海油连续9年进入A级企业榜单。
按照规定,A级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薪金是绩效薪金基数的2~3倍;依次往下,如果考核为B,绩效薪金则是基数的1.5~2倍;考核为C,是1~1.5倍;考核为D,是0~1倍。当考核结果为E级时,绩效薪金为0。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发展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 开放共享势在必行
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以及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纲要》出台,正是藉此激发大数据产业的巨大潜力,释放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再添动力——
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要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通过建设数据强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此外,《纲要》还提出,要在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在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

“这是我国第一次把发展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文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纲要》发布,对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民企职业经理人的“棋弈”
现实中,诸多 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常遇“有力使不上、有才不尽用”的问题,表面上看,原因貌似出在 企业主身上。其实,如深入剖析,根本原因却是职业经理人 角色定位问题。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棋手,又是棋子。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 定位为 管理者,即所谓的棋手;但作为棋手,又因企业主的存在而无权摆弄棋局,遇事听令照办,是为棋子。
有人或以为:这是企业主不能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致。我个人历来极为反对用人上说什么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原因很简单:失察始于信任。事有失察,后果难料。纵观历代昏君,哪个不是昏在“用人不疑”上?所以,信任不是用人之道。对 企业而言,棋局是企业主的棋局,纵使胸襟再宽之人,亦不可能做到“用人不疑”,原因很简单:事业失败,职业经理人尚可“良禽择木而栖”另谋辉煌,但企业主却只能家道中落走向悲剧。就此而言,职业经理人永远不要指望企业主会让自己“放开去干”,也永远不要抱怨企业主不欣赏自己的智慧。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八项能力
职业经理人应具有较高的 素质,以确保 企业在激烈的 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有关人士认为,职业经理人应提升以下八项 能力。
一、正直的 人格魅力
即职业经理人的人格力量,在群众中的威望和 影响力,是靠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内外的交往言行中表现出来的。它要 求职业 经理人要有较高的 责任感和 职业道德水准,要有事事率先的表率能力,要有亲和 感召力。在中国目前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人格魅力仍然是影响班子好坏的重要因素,只有职业经理人这个头带好了,才会带出一个好的 管理队伍。
二、 准确的判断能力
具备 高智商且 思维敏捷,能够站在企业 改革与发展的高度,对企业 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众多议题提出自己新颖的思想、建设性的 意见或建议,保持上下统一、总揽全局,做到超前认准方向、把握好方向、坚持方向,齐头并进, 协调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DT时代大数据营销需要四化建设
,阿里巴巴“2015新网商峰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在演讲中,对DT时代大数据营销的“四化”建设,即“数字化”、“数据化”、“程序化”、“一体化”做了梳理。俞永福表示,营销的本质就是在“人”与“货”之间找到“通道”,找对人,说对话。

具体到“四化”建设:

第一,数字化。在人、货、通道三点的数字化上,“人的数字化”无疑是最困难的。阿里大数据的独特价值恰好是“真人”,即真实消费群体的真实消费意向。为此阿里妈妈正在通过包括达摩盘、达摩镜等产品矩阵,对人、跨通道匹配连接、人群聚类等做着全面研究。

其次是数据化。营销的数据化最难。为此,阿里妈妈正在通过达摩剑、直通车、钻展等产品矩阵,实现全数据化投放、按效果购买等。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