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乐视的高管“空降部队”和背后危机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乐视引入外来高管的频率,就跟它业务的变化一样频繁。对于这家公司来说,管理的难度正变得越来越大。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正向各个领域不断膨胀的乐视集团的管理团队,那么“眼花缭乱”或许是目前最恰当的了。
最新的一次变动是8月25日,乐视网发公告宣布韩方明为乐视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此前韩方明曾担任第十届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在2008年担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此次董事会换届选举还产生了两位新独立董事,分别是曾在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担任独立董事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终身教授副院长朱宁;以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曹彬。
乐视方面表示韩方明等人加入后,在政府关系、企业公共事务、风险控制等方面,能够帮助公司在未来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此以外,整个8月乐视人事架构都经历了新一轮的扩充,加入了多位企事业知名高管。比如前美银美林亚洲科技、媒体和电视业务主管郑孝明加入乐视控股,担任高级副总裁兼企业财务和发展主管,未来将负责乐视融资、投资和并购业务。
郑孝明加入乐视后的首个工作,就是要帮助乐视继续扩张。
“我们要壮大我们的团队,”郑孝明表示他正准备招募一个包含华尔街银行家、律师和审计师在内的近30个人的投资团队,该团队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乐视旗下包括手机、电视、体育等近8个项目开展融资,找到发展资金。除此以外,根据彭博社报道,郑孝明的加入还将乐视未来的至少15宗新并购提上了议程。 …… [阅读全文]
交行拟建职业经理人制度 银行不再是"铁饭碗"
谈及“在大银行工作”这事,外界似乎总有两个刻板印象。第一个印象是“铁饭碗”,尤其是有了行政级别以后,似乎只要不犯事就没可能下岗,干部职务都将“终身制”。第二个印象是“易跳槽”,手捏存贷、有本事有干劲的员工往往爱往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跑,因为在那里,他们的能耐才能有更为市场化的对价。
今年以来,更是出现了传统银行高管离职潮,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已有35名上市银行的“董监高”跳槽去互联网金融和新型民营银行。不少人跳槽后收入翻番,甚至还有期权。
写了多年银行报道后会发现,上到机构的战略推动,下到支行的吸存揽储,所有现象分析到本质,在起作用的都是人以及他们身后的KPI。管理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是很多表象背后的指挥棒。正是因此,看一家国有大行的改革,最值得探究的问题之一,就是用人制度。
交行作为大行深化改革样本,会选一条怎样的路径?《第一财经日报》就此独家专访交行董事长牛锡明,探秘交行设计中的职业经理人制度。
新制度针砭时弊
第一财经日报:原先的国有商业银行用人制度有哪些不足之处?交行将如何在这方面探索改革?
牛锡明:国有商业银行经过股份制改造,初步建立了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现代经营管理机制,但用人机制改革却相对滞后。在国有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压力日益加大的新形势下,传统的选人用人方式和激励约束机制已无法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比如,长期以来中高层管理人员来源渠道单一,行政化色彩较浓,能上不能下现象普遍存在,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与创造力不足;受计划经济管理体制影响,国有商业银行普遍缺乏竞争性的考核文化,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存在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现象。 …… [阅读全文]
周鸿祎终于怒了!360正式回击乐视入股酷派 宣布行使认沽期权
摘要 :周鸿祎这次真的怒了,如他微信朋友圈所言,宁可玉碎,同归于尽,所以我说了,谁拦我做手机我就干死谁,这不是威胁,更不是恐吓,

据雅虎财经网站内容显示,今日奇虎360宣布其已书面通知酷派公司,要求酷派公司按照股东协议内容,购买360在双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49.5%的股权。
根据该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如果酷派公司发生违约行为,360有权行使认沽期权,将其所持有的全部股权按市场价的两倍出售给酷派公司。
奇虎360于2014年12月16日宣布,将与酷派结成战略联盟,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虎360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5%的股权,后增持至49.5%。
戏剧的是,今年6月28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以每股3.508港元为代价出售78038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18%。交易完成之后,乐视网以21.9亿元入股酷派,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消息一经传出,业界哗然。
对于此事,众多专家解读的方向基本一致:酷派玩了一回商业“无间道”。后者原本与360公司情深意切,却在资本运作面前迅速调整方向,并向乐视抛去了橄榄枝。有了乐视的合作,必将与360之间的关系出现罅隙。当时周鸿祎曾发朋友圈怒言,“谁在我背后捅刀子市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
昨日,酷派、ivvi相继在不同地方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双方自资本合作后的最新业务进展,酷派、ivvi均在新机和生态链上引入了乐视内容。 …… [阅读全文]
好想你换帅 任职不足一年 职业经理人总要挨刀

羞答答的布幕下,藏着一场昭然若揭的计划。近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14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名相关人员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不过,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苗国军并不在提名人员名单中,如无意外(注意,这种意外发生的几率几乎为零),届时苗国军将从董事会中出局,完成法律意义上的“被辞职”。此时,距离他入职入职好想你不足一年,而合同签的是三年。这是否又是一曲“来的伟大,走的窝囊”的职业经理人悲欢离合故事?
撰文| 向前
苗国军(资料图)
临时股东大会,与总经理无关了
好想你近日发布的这则公告,向外界透露更多的是人事变动信息。
公告称,现任董事会提名石聚彬、石聚领、张艳菊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石聚彬提名司胤衡、程大为两人作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股东石聚领和股东常国杰共同提名齐金勃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而今年5月份好想你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增补为非独立董事的公司总经理苗国军,却不在名单之列。熟知上市公司治理的知情人解释,这意味着苗国军出局了,他将离开公司,好想你通过股东大会的形式,完成了人员更迭的法定程序。
此时,距离他入职好想你还不足一年时间。去年9月24日,好想你发布聘用通知,苗国军将出任好想你代总经理,经董事会批准之后,正式出任总经理。
家族公司故事,一直邀请苗国军 …… [阅读全文]
去哪儿宣布组织架构重组:总裁孙含晖离职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去哪儿(Nasdaq:QUNR)今日宣布,将对公司业务部门进行重组,旨在组建、升级和强化三个核心业务部门,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强劲增长。
首先,去哪儿已创建一个新的“旅游SaaS平台”(Travel SaaS Platform)事业群,由吴永强领导。吴永强已被任命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旅游SaaS平台”事业群CEO,不再担任公司CTO。
其次,去哪儿将“酒店事业部”升级为“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由彭笑玫担任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群CEO、集团执行副总裁,不再担任公司COO。
此外,去哪儿产品采购副总裁张强(Qiang Zhang)已被任命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旅游目的地”(Travel Destinations)事业群CEO。吴永强、彭笑玫和张强将直接向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汇报工作。
另外,去哪儿还宣布,公司总裁孙含晖因个人原因将于今日离职,投身创业投资事业,离职后孙含晖将继续担任去哪儿网非执行高级战略顾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康元电气荣获“中国变频器产业创新力十强”荣誉称号

2015年8月28日,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变频器行业企业家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溧阳天目湖维景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开幕,大会精英荟萃,行业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各大协会秘书长、国家工程院院士、企业高级经理等大咖,吸引来200多位变频产业的热爱者。在此次大会上,深圳市康元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元电气”)在众多参评的资深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对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荣获“中国变频器产业创新力十强”荣誉称号。

此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产业服务集团”主办以“创新驱动”为主题,旨在驱动变频器产业的良性发展,促进变频器产业腾飞的下一个30年,在行业内外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康元电气此次能够荣获大奖,是对其企业创新技术发展的极大肯定和高度认可。
康元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变频器,主要应用于机械设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产品主要有CDE500系列、CDE350系列、CDE501系列、CDE502系列、CDE520Q系列、CDE300系列、C专用机系列13款,共计19个变频器系列产品。
CDE500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主要面对高中端行业应用,在纺织、造纸、拉丝、机床、包装、食品、提升等行业,完美应用于破碎机、压缩机、卷扬机、拉丝机、运送车、给料机、搅拌机、纺丝机、卷烟机、注塑机、潜油电泵等机械设备中表现突出,其产品特点突出,功能强大。

CDE350系列变频器是康元电气技术创新发展的全新产品,是根据市场需求,应用先进的空间电压矢量SPWM控制技术,采用高性能的功率模块和DSP芯片,内置电流控制环,外置支持多种扩展IO板卡,PG卡(ABZ信号,补码形式和差分形式)和多种扩展通信板卡(扩展MODBUS,PROFIBUS DP, CANOPEN),推出的面向风机、泵类和一般机械性负载场合矢量变频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