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锂电池新规加速行业洗牌 不达标企业将被兼并重组
不达标企业将被兼并重组
《条件》规定,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技术水平低的锂离子电池行业项目。企业应满足以下规模要求:电池年产能不低于1亿瓦时;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隔膜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500吨。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
与早前发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规定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单体生产企业年产能不低于2亿瓦时的要求相比,这次锂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相对较低,这有利于防止电池企业跟风发展动力锂电池,从而为储能和消费型锂离子电池消费需求保留了很大的空间。
但《条件》对锂电池关键材料年产能要求,比以往的政策有所提高。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产业规模化生产,预计在该标准下,不达标的企业将会被兼并重组,行业迎来洗牌潮。
针对电池的安全问题,《条件》要求,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须具备相关标准规定的电性能和安全性检测能力,鼓励企业配备环境适应性检测仪器及设备,具备电池环境适应性检测能力。
据介绍,由于锂离子的化学性能和电池材料的可燃性,确保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的难度要比镍氢电池的难度大得多,现阶段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仍旧是世界未解的难题。
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放量拉动动力锂电池需求快速增长。
工信部称,制定《条件》是为了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白云峰:中国特色的环保第三方运营须做好三个专业化平台
5月14日至16日,第十九届SO2、NOX、PM2.5、Hg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环保部燃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白云峰就中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发表主旨演讲。
从“中国第一”到为理想的“二次创业”
白云峰是我国环保行业的明星企业家,2007年,白云峰带领中国博奇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一部上市,对世界资本市场来说,第一家来日本IPO的中国环保企业就直接登录东证主板一部着实是个神话,年仅32岁的白云峰也被誉为东证“史上最年轻的CEO”,俊朗的外形和时尚的态度也让白云峰一时成为炙手可热的大红人,同年便荣获CCTV经济年度经济人物,成为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企业家。
2011年,白云峰又带领合伙人团队创立了“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能中电”),“二次创业”开启了他人生新的征程!“之所以创办新的公司是因为我希望建立一个新的平台,来实现我认为正确、科学的技术路线和环保产业商业模式,”白云峰说,“我希望把国能中电打造成具有更大格局观的企业,让国能中电从‘在行业’到‘为行业’进行转变”,建立良好发展生态圈。这也是国能中电创新性地建立“人才”、“金融”和“技术”三大平台的初衷。
倡导整体治理“超低排放”理念,创新研发“环保岛”协同脱除技术
白云峰对于中国雾霾的治理有明晰的逻辑:“首先,我国雾霾频发、空气污染严重,最核心问题是‘能耗过大’,但煤炭作为主要一次能源的能源结构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因此实现燃煤清洁、高效利用是治理雾霾的关键;其次,环保装置一定不应该产生新的能耗;第三、已经建成的环保设施必须得到良好的、专业化的运行维护。”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民企职业经理人的“棋弈”
现实中,诸多 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常遇“有力使不上、有才不尽用”的问题,表面上看,原因貌似出在 企业主身上。其实,如深入剖析,根本原因却是职业经理人 角色定位问题。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极为特殊:既是棋手,又是棋子。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常将自己 定位为 管理者,即所谓的棋手;但作为棋手,又因企业主的存在而无权摆弄棋局,遇事听令照办,是为棋子。
有人或以为:这是企业主不能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致。我个人历来极为反对用人上说什么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原因很简单:失察始于信任。事有失察,后果难料。纵观历代昏君,哪个不是昏在“用人不疑”上?所以,信任不是用人之道。对 企业而言,棋局是企业主的棋局,纵使胸襟再宽之人,亦不可能做到“用人不疑”,原因很简单:事业失败,职业经理人尚可“良禽择木而栖”另谋辉煌,但企业主却只能家道中落走向悲剧。就此而言,职业经理人永远不要指望企业主会让自己“放开去干”,也永远不要抱怨企业主不欣赏自己的智慧。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八项能力
职业经理人应具有较高的 素质,以确保 企业在激烈的 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有关人士认为,职业经理人应提升以下八项 能力。
一、正直的 人格魅力
即职业经理人的人格力量,在群众中的威望和 影响力,是靠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内外的交往言行中表现出来的。它要 求职业 经理人要有较高的 责任感和 职业道德水准,要有事事率先的表率能力,要有亲和 感召力。在中国目前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人格魅力仍然是影响班子好坏的重要因素,只有职业经理人这个头带好了,才会带出一个好的 管理队伍。
二、 准确的判断能力
具备 高智商且 思维敏捷,能够站在企业 改革与发展的高度,对企业 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众多议题提出自己新颖的思想、建设性的 意见或建议,保持上下统一、总揽全局,做到超前认准方向、把握好方向、坚持方向,齐头并进, 协调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康元电气荣获“中国变频器产业创新力十强”荣誉称号

2015年8月28日,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变频器行业企业家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溧阳天目湖维景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开幕,大会精英荟萃,行业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各大协会秘书长、国家工程院院士、企业高级经理等大咖,吸引来200多位变频产业的热爱者。在此次大会上,深圳市康元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元电气”)在众多参评的资深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对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荣获“中国变频器产业创新力十强”荣誉称号。

此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产业服务集团”主办以“创新驱动”为主题,旨在驱动变频器产业的良性发展,促进变频器产业腾飞的下一个30年,在行业内外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康元电气此次能够荣获大奖,是对其企业创新技术发展的极大肯定和高度认可。
康元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变频器,主要应用于机械设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产品主要有CDE500系列、CDE350系列、CDE501系列、CDE502系列、CDE520Q系列、CDE300系列、C专用机系列13款,共计19个变频器系列产品。
CDE500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主要面对高中端行业应用,在纺织、造纸、拉丝、机床、包装、食品、提升等行业,完美应用于破碎机、压缩机、卷扬机、拉丝机、运送车、给料机、搅拌机、纺丝机、卷烟机、注塑机、潜油电泵等机械设备中表现突出,其产品特点突出,功能强大。

CDE350系列变频器是康元电气技术创新发展的全新产品,是根据市场需求,应用先进的空间电压矢量SPWM控制技术,采用高性能的功率模块和DSP芯片,内置电流控制环,外置支持多种扩展IO板卡,PG卡(ABZ信号,补码形式和差分形式)和多种扩展通信板卡(扩展MODBUS,PROFIBUS DP, CANOPEN),推出的面向风机、泵类和一般机械性负载场合矢量变频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