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4S店关闭潮初显 未来三年融资租赁或快速发展
今年6月份,北京东南五环的广汽三菱4S店停业,并整体转售给汽车后市场O2O创业公司博湃养车,后者将该店近7000平方米的维修车间改装成钣喷车间,展厅改造成培训中心,开始进一步侵蚀4S店核心业务。
二手车创业公司优车诚品在北京、天津各收购了一个4S店,将其改造成二手车综合展厅,8月20日北京店开业,10月份天津店开业。公司创始人、CEO丛林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各地转售的4S店非常多,价格不高,方便公司的扩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4S店关闭潮意味着汽车4S店现有商业模式面临终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由一个卖方市场转为了买方市场,但销售模式却并未跟得上,中国汽车市场上缺乏好的汽车金融产品,特别是融资租赁产品。
年底或将出现倒闭潮
本报记者曾经报道了位于深圳的一家汽车电子用品企业正在清理此前交付给4S店的保证金,之所以有此动作的原因是,该公司判断到今年12月会出现4S店的倒闭潮。该公司负责人爆料,他们已经做好了从4S店撤出的准备。
据悉,此前4S店处于强势地位,它们的产品要进入4S店进行销售,需要向4S店单方面缴纳保证金,规模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如进入庞大集团旗下的4S店需要缴100万元。“4S店的理由是担心产品质量问题,但这已经演变成4S店向售后精品供应商要钱的一种方式。”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连续走访了深圳、广州、上海、北京、青岛等地的4S店,走访发现,各地已相继出现了4S店关门现象,而这些被关4S店所代理的品牌本身就多为弱势品牌。目前不仅海马、夏利、森雅等品牌4S店数量压缩,合资品牌东南三菱、广汽三菱等品牌也出现了退网现象。像包括庞大集团在内的实力经销商也有数家4S店关门歇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奇瑞仨月换三个营销副总 董事长尹同跃:绯闻多而已
      8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7月份产销发布会如期举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此次也位列发布会的主席台前,回应了最近的种种传闻。
  此前,有传闻称奇瑞高层构架持续动荡。一位接近奇瑞核心层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奇瑞汽车CFO朴健、运营副总朱航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同时,原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以及常务副总经理陆斌已不上班,而记者发现,刚刚接任陆斌的王朝云也被换成了李东春。这就意味着,三个月内奇瑞营销公司销售副总已经三易其人。
  对此,尹同跃回应称:“绯闻不多的演员不是好演员,绯闻不多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您还挺有娱乐精神的,这是自黑么?】
  
  在此次回应中,尹同跃并未过多的解释“人事问题”,只是说:“我们人员有一些变动,媒体与销售接触比较多,可能猜测比较多。”
  另一方面,伴随着改革的阵痛,奇瑞将在一个月后迎来其第500万辆新车的下线,这意味着奇瑞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第一个达到500万辆规模的汽车企业。
  更令人担心的是,变化莫测的人事问题是否会将企业再次带入深渊呢?
  【上层结构的不稳定确实容易搞得人心慌慌,员工们的内心几乎都是崩溃的。】
  
  奇瑞一名已经离职的技术研发人员对记者表述了隐隐地担忧,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奇瑞员工,对于企业是非常有感情,但这么些年看着高层人事变动频繁给我们底下干活的人往往造成无所适从的感觉。“奇瑞现在的断层在中层干部,特别是研发人员,奇瑞请了不少专家,给的职务都很高,但中层干部的断层,令他们的想法也很难执行下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苹果聘特斯拉高级工程师 拟建无人驾驶研发团队
8月25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从特斯拉汽车聘用了高级工程师杰夫•卡尔森(Jamie Carlson)。据卡尔森本人在社交软件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他在8月份加盟苹果公司,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岗位,目前的职位信息一栏写的是“特殊项目”。
据悉,在特斯拉任职期间,杰夫•卡尔森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开发,而此前他还为Gentex集团开发汽车视觉系统。各界纷纷猜测苹果正在打造属于自己的汽车品牌并组建一支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团队。
其实,除了杰夫•卡尔森之外,苹果在近几个月内招募了不少汽车相关的高级技术人士,包括来自大众的梅根•麦克莱恩(Megan McClain)和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员维纳•帕拉科德(VinayPalakkode)等人。据LinkedIn网站上的资料,至少有其他6名具有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和系统的工程师也已加盟苹果公司。
苹果要开发汽车的传言由来已久,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已经找到了一个名为GoMentum的前海军基地,用于测试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纯电动汽车。这次挖角特斯拉工程师的消息更让整个事件变得更加可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