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游:高增长还有空间
去哪儿网二季度营收人民币8 .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途牛旅游网二季度净收入15 .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9%;携程旅行网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7%———就在很多行业增长出现疲软时,在线旅游企业却频频用超百分之百的营收增速抢夺投资者眼球。
    去哪儿网二季度营收人民币8 .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途牛旅游网二季度净收入15 .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9%;携程旅行网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7%———就在很多行业增长出现疲软时,在线旅游企业却频频用超百分之百的营收增速抢夺投资者眼球。
    三家各有亮点
    去哪儿网已经是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超100%。特别是无线收入,二季度同比增长321.7%,占总营收的68.1%。另外,住宿预订收入同比增长261.8%;机票及机票相关收入同比增长85.0%。
    途牛则在跟团游和自助游方面大有斩获。其中,跟团游收入为14.7亿元,同比增110.5%;自助游收入为34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9.4%。高增速下,途牛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途牛市场份额已由2014年第二季度的13.53%增长到2015年第二季度的20.01%,在OT A行业中稳居优势地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麦淘CEO谢震:看好亲子游,让这位艺龙前COO从高管之位“跌落”至创业者
麦淘的办公场所并不奢华,非常简洁,进门的一片场地并列着三排办公桌,每个员工一台电脑,一张椅子,就是他们的办公区域,这片区域有BD部门,有市场部门,还有客服部。稍往里走有一个由推拉门隔开的稍小空间,这是公司的技术部门,把他们特意安在此处是为了给IT人员一个安静的创作空间,创始人兼CEO谢震的办公座位也在那里,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案台。
麦淘亲子游是一家专注做亲子游细分市场的儿童体验式成长平台,于2014年9月创立,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均设有分支机构。今年7月25日宣布获得由开物华登领投、有成基金跟投的逾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目前已有7大系列主题亲子产品,帮助孩子们完成“第一次野外露营”、“第一次亲手挖化石”、“第一次在水族馆和鱼儿共眠”等体验。同时还有一套专为3~12岁儿童打造的系列特色课程,例如天文专业——天文台夜宿、野外观星,酒店CEO专业——包括烹饪、礼仪、消防、市场调研等课程。
谢震先后任职于宝洁、花旗与艺龙,一直在职场上顺风顺水。2008年1月加入艺龙,2011年5月晋升为艺龙COO。这个在OTA行业身居要职工作了7年的老兵,从没想到,因为在中欧商学院校友群组织的一次亲子游活动,他会从艺龙离职创业。
2013年,他想带着两个孩子去新疆喀纳斯旅游,怕无聊又想找些朋友一起去,于是就在中欧的校友微信群里发起亲子游提议,没想到很多家庭报名响应。其中就有一个在北京的校友也带着朋友一起去了新疆旅游,那一次他们玩的很开心,回到北京之后还继续保持联系,时常约出来一起喝啤酒、吃羊肉,没想到简单的一次亲子出行还带出了几个“爸爸”的朋友情谊,带出了“社交”的意味。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去哪儿互撕背后是营销策略还是恩怨情仇?
     在携程与去哪儿互撕的背后,我们能否看到它们的营销策略或恩怨情仇?C FP供图
经历过那么多次的口水战,相信业界内外很多人已经不再那么容易被挑拨、撩动。就像网友所说:如果你把它当回事,它就很像那么回事,如果你不把它当回事,它屁都不是。并非不能采取折中的方法,比如关注它们背后的营销策略的同时,顺便关注它们的恩怨情仇。
本报观点
花哨的营销手段都是纸老虎
很早以前,就把在线旅游行业问题,归结为小孩子玩过家家的问题,一会合一会分,也有如青春期血性男女,喜怒无常,甚为无聊。这归结如今看来还不过时,因为我们看到所有的老问题都没有解决:实体旅游社仍没被打死,在线旅游网站仍面临相同的发展瓶颈。而跟消费者紧密挂钩的产品同质化、恶性价格战、售后服务跟不上等问题也依然有待解决。不管行业竞争如何硝烟纷飞,想获得消费者好评的在线旅游企业,只有解决好服务链条存在的短板,弥补线下力量的不足,这才是唯一的出路。除此,那些花哨的营销手段都是假老虎。
每次互撕的背后,其实都是资本关联方之间的交战
近日,去哪儿向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递交文件,举报携程收购艺龙违法。携程立马回应称自己一向遵守中国法律,同时反击称,对于去哪儿多项并购行为涉嫌未申报一事,携程会向有关部门提出正式举报。
眼看是一场正义与非正义的伸张及较量,事实上却是一场老仇旧怨的延续版。因为去哪儿举报携程收购艺龙违法,是有深刻的历史渊源的。用资深财经媒介的行话来说,在线旅游企业之间的战火始终不断,但所有的大战都让大战双方不亦乐乎。此次,去哪儿网跟携程就垄断一事开撕,相信同样不能例外。从历史上看,携程与去哪儿一直因为争夺市场份额而发生“肢体冲突”,其间有因为资本需要而走到了谈判桌上,但最终还是分道扬镳。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