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3、他目前的情况不能让他们公司任何人知道,要是被人发现,他们公司就会通过公司内部数据监控系统对他个人进行数据监控和分析(这个公司数据监控系统很多大的公司都存在),这样工作就非常被动了。

这位CEO朋友给老王说这些,老王明白了。但是他求职遇到困难是一定的。他求职这个忙老王一定帮到底的,同时,老王认为,这个朋友的问题不是个例,应该是很多高管朋友同样遇到的问题,今天老王在这里给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高管是企业一种稀缺的资源,一旦跳槽对企业影响还是很大的。因此他们跳槽备受媒体和公司Boss的关注,所以很多公司对企业高管求职的关注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何突破公司对高管求职的监控呢?

1、不要在任何一家招聘网站上更新自己的简历或者原来在网站已有的简历赶快删除,否则就加快你离职的进程。

2、多参加一些高逼格的会议、活动,多写写对行业认识及公司管理的文章并署名,这样做的目的,让嗅觉非常敏锐的猎头发现你。记住,你这样做,只有牛逼的和对该行业非常关注的猎头才敢和你对话,这样你跳槽的风险就解决了。

3、筛选一些相对专业、有一定口碑的猎头顾问(高管都能做好,我想选择猎头也一样需要能力的),多和他们互动、聊天、交朋友,从中找到能让自己信任的顾问保持深入对话。

高管跳槽要用平常心来看待,不过老王建议,跳槽有风险,求职需谨慎!

来源:猎头老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