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巨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 行业迎来场景入口之争
  上周,互联网金融行业各大新闻异常火热。
8月18日,阿里蚂蚁聚宝另立门户,首次在支付宝以外发布新的独立应用。其通过支付宝账号登录,集合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等三种理财类型,丰富了理财产品的种类,向综合化理财平台发展。
8月19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平安27.30+0.853.21%苏宁云商14.00-0.99-6.60%陆家嘴38.80-4.30-9.98%“全球华人富豪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600亿总资产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王健林利用其独特商业头脑打造出中国地产第一版图,现在首富也正把这独特的商业头脑运用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上。
王健林表示,2015年将主攻互联网金融,利用万达独有优势,创新模式,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万达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首富对金融集团有着很大的期许,他认为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就是这一版块。
8月21日,腾讯内部也开始流传正在筹划成立一个腾讯金融事业群,对标蚂蚁金服。
巨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
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马韬指出,依据获取资源的不同,互联网金融的企业的发展路径呈现两极化方向发展,一是纵深的垂直化发展方向,二是横向的综合化平台发展方向。互联网金融企业可根据自身实力而选择不同的发展路径,垂直化的发展过程中,伴随资源、能力的获取,部分企业也将逐渐向综合化方向布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宜信CEO唐宁:征信行业将百花齐放
导语:政策破冰、需求爆发、市场化改革方向形成了个人征信行业的三大利好。据经济观察网从接近央行的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央行已经完成了对八家机构的最终审核工作,牌照有望在8月下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念祖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众多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如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P2P平台等亟须了解借贷人的信用历史,而它们却无法顺利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信用短板成其发展桎梏。另一方面,国内消费金融的蓄势待发,也让个人信用报告的用武之地凸显。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
政策破冰、需求爆发、市场化改革方向形成了个人征信行业的三大利好。据经济观察网从接近央行的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央行已经完成了对八家机构的最终审核工作,牌照有望在8月下发。
与此同时,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军企业宜信公司,其旗下的致诚信用也在努力申请个人征信牌照。为何要涉水征信业务,如何保证征信机构的独立性,为什么要敞开珍贵的大数据让同业进入?宜信CEO唐宁直面问题,接受了经济观察网记者的专访,向记者一一道来他欲为征信行业发展奠基的情怀。
直面问题与挑战
经济观察网:有人说互联网金融公司怎么可以做征信,如何看待征信公司的独立性?
唐宁:对于一个机构来讲,要去做面向行业的服务,需要能够很清楚地区分它的对外行业服务的业务和自己垂直化的业务。这个从结构上、制度上是可以做好区分的,最终需要由市场来检验。这方面,国际上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有的是由一家公立的机构去服务所有人,也有行业之中的几家整合到一起去做行业的服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降薪潮”袭击四大行 工行员工绩效接近腰斩
在经营业绩惨淡,不良贷款激增的背景下,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些股份行和城商行陆续被曝出员工薪酬有不同程度下降,目前这波降薪潮已蔓延至四大行。近期,工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内部发文,调整全行的晋升规则和考核分配机制。
在经营业绩惨淡,不良贷款激增的背景下,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些股份行和城商行陆续被曝出员工薪酬有不同程度下降,目前这波降薪潮已蔓延至四大行。
近期,工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内部发文,调整全行的晋升规则和考核分配机制。调整后,员工绩效普遍下降。总行员工绩效首当其冲。
据界面新闻记者从工行总行多个部门了解到,员工普遍的绩效降幅在30%-50%之间。不过,工行总行一些员工表示,绩效降幅并不明显,但薪酬水平也有5%-10%左右的下滑。某些分行受影响更明显,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工行福建分行因为不良率过高,员工绩效奖金几乎拿不到,只拿3000元-4000元的基本工资,扣完五险一金后,薪水大显单薄。
此次考核分配机制调整和工行总行近期发布的《人力资源管理深化项目实施方案》密切相关。该方案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员工绩效工资分配和工资等级档次晋升的重要因素。强调“加大对绩效考核不合格干部员工的问责力度,落实调减绩效工资、降低工资等级档次以及降低职务层级等管理措施”。
同时,为控制人力成本,工行将试行部室绩效工资总额管理机制。通过锁定绩效工资基数,实行“增人不增绩效,减人不减绩效”的市场化机制,引导各部室挖掘人员潜力、优化劳动组合、提高工作效率,打造精减高效的集团总部,工行在上述文件中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