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顶级CEO都鄙视股东至上


  
企业家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称之为“世界上最蠢的主意”。

  万喜集团(Vinci Group)董事长兼CEO泽维尔·于伊拉尔(Xavier Huillard)说它“愚蠢透顶”。
  阿里巴巴CEO马云说过,“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联合利华(Unilever)CEO保罗·波尔曼(Paul Poleman)曾公开谴责“股东价值崇拜”。
  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约翰·麦基(John Mackey)指责有些企业“将利润最大化视为目标,并将系统内所有参与者当作达成这一目标的手段。”
  本周,Salesforce董事长兼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加入这些CEO的行列,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上的一篇文章中宣称,这种仍然无所不在的商业理论是“错误的,企业经营不只是为了给股东创造利润——它也是为了改善世界的境况并驱动利益相关者的价值。”
  附和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教授所提出的愿景,贝尼奥夫说:“我们有一个当务之急,那就是“从为股东创造价值向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转移”……企业管理层不仅仅对股东这一个群体负责……还必须致力服务于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客户、员工、合伙人、供应商、公民、政府、环境以及企业运营所影响到的其他实体。”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线 通过大数据分类用户群投放
昨天,“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线了。记者采访获悉,从今年1月起,经过大半年的内测,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流广告将可以由广告主在线申请,通过微信大数据对用户群的分类,实现针对不同特质用户的定向投放,不同类别的用户看到的信息流广告将各不相同。
在腾讯官方的“微信朋友圈广告网”上,记者看到,广告商拟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流程依次是邮件沟通、前期准备、方案审核、方案执行、效果跟踪。
该网上并未有详细广告费用标价,记者采访获悉,广告主要填一份《微信朋友圈广告合作申请表》并写好公司名称、推广品牌与内容、计划投放金额、计划投放时间等内容,广告方案根据各个广告主的预算而不同。提交合作申请表后,申请公众号、认证并成为广告主。方案审核成功后,朋友圈广告将按时自动上线。广告投放过程中,广告主还可以跟踪广告的状态以及一些关键数据。内容创作方面,广告创意、广告素材、投放成本等因素也可实现个性化定制选择。
昨天是“七夕”情人节,微信就联合比亚迪汽车尝试了城市独投和双屏互动的创意。比亚迪独享上海这个城市的曝光流量,传播独家化。通过“写情书”的方式,微信广告双屏互动功能强调手机与手机之间的交互,试图规避只有噱头、没有感情的商业化倾向。
今年1月,微信首次测试朋友圈广告功能,6张图片和链接组成的广告形式吸引了众多广告主的眼球。随后,宝马、可口可乐、vivo手机等品牌相继在朋友圈投放了广告。不过,在不少广告主眼中,朋友圈广告略显神秘、投放门槛较高和接入流程略显复杂。腾讯旗下广告平台广点通昨天表示,在新的游戏规则面前,微信朋友圈广告以开放的姿态,选择给予广告主更大的自由。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知乎周源:一个文火熬汤的CEO
    月,在北京、上海的地铁、地下通道和写字楼里,知乎开始了第一次广告投放。相比请明星代言、醒目大号字体、直截了当的二维码,知乎的广告艰涩而模糊:海报 上字数非常多,且不好读。「薛定谔,46岁,诺贝尔奖获得者合影中。距离回答『如何通俗地说明哥本哈根诠释存在哪些问题?』,还要再养两年的猫。」在人流 量极大的地铁站,如果只是一眼扫过,很难理解广告内容。

无论是体验或科普类回答,知乎用户都习惯用一种在中文互联网上极为罕见的「认真」态 度做长篇大论。为什么给猫在身子一边贴上胶布,猫就会斜着走路?诸如这种看似无厘头的问题,会有生命科学专业的研究员引经据典,从心理学英文论文引述到神 经科学期刊,讲述自己的猜想。「认真你就赢了」是早期许多知乎用户的信条,后来也为知乎官方所接受并作为宣传视频的标题。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