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知乎周源:一个文火熬汤的CEO

作为一个若非大家要求,在合影时都不会主动站在中间的人,知乎CEO周源带领一个半封闭长达两年的网站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社区中快速突围。
文|陈楚汉
「认真你就赢了」
7月,在北京、上海的地铁、地下通道和写字楼里,知乎开始了第一次广告投放。相比请明星代言、醒目大号字体、直截了当的二维码,知乎的广告艰涩而模糊:海报上字数非常多,且不好读。「薛定谔,46岁,诺贝尔奖获得者合影中。距离回答『如何通俗地说明哥本哈根诠释存在哪些问题?』,还要再养两年的猫。」在人流量极大的地铁站,如果只是一眼扫过,很难理解广告内容。
无论是体验或科普类回答,知乎用户都习惯用一种在中文互联网上极为罕见的「认真」态度做长篇大论。为什么给猫在身子一边贴上胶布,猫就会斜着走路?诸如这种看似无厘头的问题,会有生命科学专业的研究员引经据典,从心理学英文论文引述到神经科学期刊,讲述自己的猜想。「认真你就赢了」是早期许多知乎用户的信条,后来也为知乎官方所接受并作为宣传视频的标题。
周源先生是知乎的CEO,当问到其性格在知乎产品中的最大体现时,他的回答是求实,「现在创业大环境的确是很浮躁,我希望知乎团队一直保持真实的自我,不浮夸,不吹嘘,对内对外保持信息一致。」周源说。他把求实既看作态度也看作方法。「周源很实诚,我常跟他讲的就是:好,你说我就信啊。事实上他说的都会做到。」知乎VP白斗斗说。
知乎用户斌卡在知乎开设的健身科普专栏拥有19万关注者,他第一次来知乎,就发现这个网站的人群阅读、思考的习惯非常好。 …… [阅读全文]

专访宜信CEO唐宁:征信行业将百花齐放

导语:政策破冰、需求爆发、市场化改革方向形成了个人征信行业的三大利好。据经济观察网从接近央行的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央行已经完成了对八家机构的最终审核工作,牌照有望在8月下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念祖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众多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如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P2P平台等亟须了解借贷人的信用历史,而它们却无法顺利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信用短板成其发展桎梏。另一方面,国内消费金融的蓄势待发,也让个人信用报告的用武之地凸显。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
政策破冰、需求爆发、市场化改革方向形成了个人征信行业的三大利好。据经济观察网从接近央行的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央行已经完成了对八家机构的最终审核工作,牌照有望在8月下发。
与此同时,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军企业宜信公司,其旗下的致诚信用也在努力申请个人征信牌照。为何要涉水征信业务,如何保证征信机构的独立性,为什么要敞开珍贵的大数据让同业进入?宜信CEO唐宁直面问题,接受了经济观察网记者的专访,向记者一一道来他欲为征信行业发展奠基的情怀。
直面问题与挑战
经济观察网:有人说互联网金融公司怎么可以做征信,如何看待征信公司的独立性?
唐宁:对于一个机构来讲,要去做面向行业的服务,需要能够很清楚地区分它的对外行业服务的业务和自己垂直化的业务。这个从结构上、制度上是可以做好区分的,最终需要由市场来检验。这方面,国际上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有的是由一家公立的机构去服务所有人,也有行业之中的几家整合到一起去做行业的服务。 …… [阅读全文]

卡巴斯基CTO:如何面对日益加剧的安全挑战

    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的发展无疑是一把双刃剑,科技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由此让我们处在一个网络威胁挑战日益严峻的时代。在日益加剧的网络安全威胁下,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无处不在的安全挑战?近日,卡巴斯基全球安全服务主管、副首席技术官Sergey Gordeychik来到中国,向媒体分享了他对于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形势的一些看法。
谈及当前的网络威胁形势,APT攻击无疑是被谈及最多的话题。不管是出于政治、商业目的的攻击,还是对于有关情报的窃取行为,APT攻击以其持续、隐蔽以及难以察觉的特性都让业界谈之色变。
Sergey Gordeychik首先指出:APT攻击目前已经覆盖全球,特别是在当前有关APT攻击的报道中,政府、金融等领域已经成为遭受攻击的重灾区。而这并不表示其他的企业可以高枕无忧,对于APT 攻击而言,有利可图是攻击者发动攻击最主要的目的所在。随着赢利点的转变,任何企业都有可能成为APT攻击的目标。
卡巴斯基全球安全服务主管、副首席技术官Sergey Gordeychik
此前,卡巴斯基曾向业界曝光其本身遭遇了史上最隐蔽的DUQU2.0 APT攻击。这一事件当时曾在安全业界引发讨论热潮,该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APT攻击本身的重视,而卡巴斯基开诚布公、敢于直面攻击的应对态度也一度赢得人们对这一老牌安全厂商的尊敬。(相关阅读:被“打脸”之后)Sergey Gordeychik当天也就这一事件举例说明了当前还有许多看似没有攻击价值的企业同样会遭受APT攻击,而这往往是黑客为了下一步入侵更大的目标而所做的准备。例如:在此次针对卡巴斯基的攻击过程中,黑客使用了一个被窃取的合法安全证书用于入侵卡巴斯基,而遭受证书窃取的企业便在成为整个攻击链条中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总经理李莉:做智能家居,只有能烧钱的公司能坚持下来


斥资8千万成立合资公司
海尔打造智能家居品牌
北京晨报讯(记者刘映花)“要在智能家居领域坚持下来,只有能烧钱的公司能坚持下来,小公司折腾不起。”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总经理李莉说。昨天,联络互动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宣布,斥资近3亿元成立针对智能家居业务的合资公司,并预期在未来3-5年内成为市场第一的智能家居品牌商和运营服务商。
在李莉看来,新公司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为海尔的智能未来快速“试错”,因为“大家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路径,都在摸索。”
据介绍,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初始启动资本为2.968亿元。其中,联络互动以自有资金出资2.16亿元,持有54%股权;海尔智能家电出资0.8亿元,持有36%股权。合资公司的管理层持有剩余10%股权,未来还会引入外部投资者。
联络互动作为互联网技术及硬件公司,在新合资公司中将扮演技术官与运营官的角色;海尔作为制造业龙头,将提供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等能力。海尔线下的3万多家合作门店、7万多名维修团队资源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全面的售前、售后支持。
寻找明星产品仍是一项痛苦的工作。近年来,智能家居概念火热,一批家电制造商和小米、360等互联网公司纷纷涉足,但至今也没有诞生一款足以启动市场的“爆款产品”。
“任何的智能硬件都可以作为我们的产品,市场不对、反应不好,就赶紧撤。互联网的思维就是试错。”李莉表示,合资公司的另一重点方向在于激活存量市场,目前全球有超过70亿台的存量电器。 …… [阅读全文]

麦淘CEO谢震:看好亲子游,让这位艺龙前COO从高管之位“跌落”至创业者

麦淘的办公场所并不奢华,非常简洁,进门的一片场地并列着三排办公桌,每个员工一台电脑,一张椅子,就是他们的办公区域,这片区域有BD部门,有市场部门,还有客服部。稍往里走有一个由推拉门隔开的稍小空间,这是公司的技术部门,把他们特意安在此处是为了给IT人员一个安静的创作空间,创始人兼CEO谢震的办公座位也在那里,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案台。
麦淘亲子游是一家专注做亲子游细分市场的儿童体验式成长平台,于2014年9月创立,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均设有分支机构。今年7月25日宣布获得由开物华登领投、有成基金跟投的逾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目前已有7大系列主题亲子产品,帮助孩子们完成“第一次野外露营”、“第一次亲手挖化石”、“第一次在水族馆和鱼儿共眠”等体验。同时还有一套专为3~12岁儿童打造的系列特色课程,例如天文专业——天文台夜宿、野外观星,酒店CEO专业——包括烹饪、礼仪、消防、市场调研等课程。
谢震先后任职于宝洁、花旗与艺龙,一直在职场上顺风顺水。2008年1月加入艺龙,2011年5月晋升为艺龙COO。这个在OTA行业身居要职工作了7年的老兵,从没想到,因为在中欧商学院校友群组织的一次亲子游活动,他会从艺龙离职创业。
2013年,他想带着两个孩子去新疆喀纳斯旅游,怕无聊又想找些朋友一起去,于是就在中欧的校友微信群里发起亲子游提议,没想到很多家庭报名响应。其中就有一个在北京的校友也带着朋友一起去了新疆旅游,那一次他们玩的很开心,回到北京之后还继续保持联系,时常约出来一起喝啤酒、吃羊肉,没想到简单的一次亲子出行还带出了几个“爸爸”的朋友情谊,带出了“社交”的意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