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要牢记大数据5大经验教训
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应用有5大经验教训需要牢记。
1、 要赢得利益相关者的信任
大数据正确的分析方法是业务而不是技术,在开始部署大数据应用之前,赢得业务部门的信任,增强其信息至关重要。首先,利益相关者会帮助你获取所 需要的资源,包括团队、资金和必要的数据资源,让你的项目取得成功。其次,任何数据分析只有被付诸实践才是有效的。如果主要管理者不愿意基于大数据分析结 果对业务进行改进,那么所有的投入都会被浪费。
因此,增强利益相关者的信心将是当务之急。
2、专注于那些对于企业至关重要的问题
对于很多大的机构或者企业而言,如果能够进行数据归档并进行离线,采用几乎免费的集群数据库将会带来巨大的成本节省,这是非常普遍的。
如果能够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迁移,将会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购买授权的成本,而部署和管理这样的系统,就需要投入进行系统架构,而所节省的授权成本恰好可以用于系统架构的开销。
在这种情况下,给中型企业的建议就是不要更多关注投资回报率,不要过多关注成本节省。获得最大的商业利益,是需要集中重点加以阐述的口头禅。
3、培养数据科学家
要将大数据应用付诸实践,对于人才的需求首当其冲。对于拥有大量资源的大机构这尚且是一个难题,对于中等企业就更是如此了。众多的市场研究表明,对于人才的需求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与其花重金招聘,莫不如内部挖潜。
可以挑选那些充满了激情的数据库管理人员(DBA)已经愿意学习的业务分析人员,采取适合步骤对他们进行培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环保产业牵手互联网与大数据 实现电子产品回收
8月18日,百度回收站2.0正式上线,这次升级让京津以外的国内其他地区网民也可以使用这项业务。最近的一个月中,联想在线回收平台“乐疯收”正式上线,格林美推出了“回收哥”App,上海本地回收平台爱回收网也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外,更早一段时间,腾讯、赶集网等也都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进军电子回收市场。这一带着绿色环保光环的电商市场渐渐成为新业务的沃土。

市场广阔,问题颇多

科技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智能时代手机、平板电脑包括笔记本电脑淘汰得越来越快,你很难再像很多年之前那么淡定地将一部手机用上3~5年。科技在加速电子产品更新速度的同时,不得不承认,我国目前已进入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高峰期,废弃的电子产品呈逐年增长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目前每年会有至少7000万部手机被淘汰。在以手机为首的电子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每卖出一部手机必然将会有一部手机被淘汰,电子产品销量巨大的同时也意味着淘汰产品市场的巨大。

尽管按照规定只有“正规军”才能从事相关的电子垃圾处理业务,但“游击队”仍是电子垃圾收集处理产业的主力。数据显示,一台普通电脑有700多个元件,其中近50%是由砷、铅、铬、汞等重金属组成的,而直接随意丢弃这些电子产品或者进行不正规的处理,由此造成的能源浪费、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都十分严重。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今年“两会”前夕提交的《关于推动并规范我国电子垃圾处理的提案》显示,目前我国的电子垃圾回收,90%以上都是由个体户回收的,并由小作坊处理,这种方式已形成一条完整成熟的灰色产业链。鉴于这种正规回收影响力和传播力有限,传统形式的正规回收大面积普及存在很大的难度。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卡巴斯基CTO:如何面对日益加剧的安全挑战
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的发展无疑是一把双刃剑,科技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由此让我们处在一个网络威胁挑战日益严峻的时代。在日益加剧的网络安全威胁下,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无处不在的安全挑战?近日,卡巴斯基全球安全服务主管、副首席技术官Sergey Gordeychik来到中国,向媒体分享了他对于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形势的一些看法。

谈及当前的网络威胁形势,APT攻击无疑是被谈及最多的话题。不管是出于政治、商业目的的攻击,还是对于有关情报的窃取行为,APT攻击以其持续、隐蔽以及难以察觉的特性都让业界谈之色变。

Sergey Gordeychik首先指出:APT攻击目前已经覆盖全球,特别是在当前有关APT攻击的报道中,政府、金融等领域已经成为遭受攻击的重灾区。而这并不表示其他的企业可以高枕无忧,对于APT 攻击而言,有利可图是攻击者发动攻击最主要的目的所在。随着赢利点的转变,任何企业都有可能成为APT攻击的目标。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