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老王冒死揭秘高管求职的痛苦

前天和一家非常牛逼的上市公司CEO喝茶,他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求职的痛苦。他的目前的状况是,在某家上市公司工作6年了,目前已经做了3年的CEO,想换一个环境(因为高处不胜寒)。但是,他该如何求职?
他所面临的问题有三个:
1、在任何一家网站上个更新简历,即使在招聘网站上使用假名字和假的手机号码,也会被他们公司某部门的人员通过其简历上的描述和经历发现自己有跳槽欲望,直接会把高管动态上报给他们公司某一个部门的领导,说不定就直接上报给公司的大Boss了,剩下的你懂的。
2、想通过猎头去找工作,但是他这样级别的人才,担心猎头不老靠谱,他说,给他联系的猎头都是太年轻的孩子(说明现在的猎头太年轻化了),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委托这些孩子们去做呢?
3、他目前的情况不能让他们公司任何人知道,要是被人发现,他们公司就会通过公司内部数据监控系统对他个人进行数据监控和分析(这个公司数据监控系统很多大的公司都存在),这样工作就非常被动了。
这位CEO朋友给老王说这些,老王明白了。但是他求职遇到困难是一定的。他求职这个忙老王一定帮到底的,同时,老王认为,这个朋友的问题不是个例,应该是很多高管朋友同样遇到的问题,今天老王在这里给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高管是企业一种稀缺的资源,一旦跳槽对企业影响还是很大的。因此他们跳槽备受媒体和公司Boss的关注,所以很多公司对企业高管求职的关注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何突破公司对高管求职的监控呢? …… [阅读全文]

猎头:30岁前当上CEO要做的三件事

      想当CEO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者寥寥可数。请看一个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24岁时,我半开玩笑地告诉老板我想当CEO,他几乎从椅子上掉下来。那是1974年,我还在IBM当软件开发员。那时,没有人觉得一个小工程师应该奢望坐上专为金牌销售预留的位置。
  但在老板的指点下,我认真做了一番自我审视,把当上CEO真正作为了目标。最终,30年后,我在Business Objects公司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心规划,以及专注和决心。
  今时今日,成为CEO的路径看上去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那些科技和互联网初创企业。但成为得力领导者所需要的那些技能一如既往。它们通常需要靠长期实践来获得,但有些方法可以克服这个时间上的障碍。就算你阅历不足,但只要敢想敢干,做好以下三件事,你也能成为合格的CEO。
  1. 组建一个团队来补己所短
  就连经验丰富的管理者也经常需要别人给他提供指导,特别是在其专业领域以外。对年轻的领导者来说,这是避免犯下重大错误的关键。缺乏经验可能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比如用错了人,花冤枉钱,陷入合同陷阱,或者违反法律,等待。
  以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和谢莉·桑德伯格为例,前者决定产品的方向,后者则更有生意头脑。他们的技能可以互补,并为创建一家成功企业协同作战。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两人创立谷歌时都是25岁)则请来了更有经验的埃里克·施密特,进而使管理有了深度,然后他们就能发挥各自的特长。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如何解决职场社交中的信息噪音

想必大家已经感同身受,在微信朋友圈中,信息流中频繁出现的噪音已经让逃离朋友圈成为一种潮流。这种噪音,曾出现在4年前的新浪微博、5年前的人人网、6年前的天涯社区,这些不同时期社交平台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信息噪音对社交应用的近期利益和远期伤害。信息噪音问题普遍存在于各种社交平台中,一旦当社交平台的用户数达到一定的量级后,如何降低和解决信息噪音对用户的干扰,就成为平台运营者必须首当其冲要面对的难题。
独立于大而全的综合社交平台之外,职场社交成为近两年被广泛关注的领域,经过了初期的用户积累,职场社交在现阶段同样也在经历着信息噪音问题的困扰。
什么样的信息在职场社交中被称为噪音?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清楚用户使用职场社交平台的核心需求和初衷。与国外不同,国内用户对职场社交的核心需求是找工作、跳槽、找投资、求合作等非常直接和功利的目标,在这些需求之外的信息就属于噪音范畴了。值得强调的是,由于职场社交承载的是用户的商务需求,因此平台氛围偏严肃,对信息噪声就显得尤为敏感,因此,职场社交平台要想留存用户,就要在匹配用户上述核心需求上下足功夫,避免死于信息噪声。
细数国内的职场社交平台,多数均是借助好友规则规避信息噪音问题,不管是1度、2度还是3度关系,通过好友等级控制个人信息流。相比之下,猎聘网出品的猎聘同道相应规则差异化较明显,如好友等级限制在2度,且非好友关系的信息流不展示,也就是说没有所谓的用户动态广场,因此形成的信息扩散机制更加严格,对个体的噪音降到最低。 …… [阅读全文]

离职前,我把阿里运营的秘密都供出来了

摘要 :想起写这篇文章时,是我在阿里的最后一周,所有工作要交接出去。我在阿里做了2年的行业运营,1年半的市场。当我交接完手上的市场相关的工作,机智的实习生开始问我运营相关的东西。(真是要趁老人走,把价值榨干啊!)也正是在讲述中,我发现以前觉得琐碎、苦逼的事儿,那么有价值,那么值得告诉新人,也留下来给那些年努力的自己。

BAT里面,阿里的运营素来在行业内口碑很好。但是在阿里的老运营大部分都是勤勤恳恳,埋头干活,很少总结提炼包装传播,对自己的价值并不自知。我在阿里工号是5万多,总的现在已经10万多号了,在人才高频次流通的互联网领域,我已经算是老运营了,如果你觉得有价值,可以收藏、转发,如果你觉得没价值,就忽略吧。

感性的认知


这个话题各有各的看法,经常被别人问起时,一时都组织不好语言。提供几种解读吧:
阿里老运营一般会给你展示这个公式。运营最终不就是要提高成交额吗?拆分下来就是要在流量、转化率、客单件3个指标上去采用各种方式提升。
一位从零售行业来阿里的大佬这么解释,“运营既是零售,零售即是细节,细节创造差异,差异催生非凡,非凡造就品牌”。这个我也赞同。
我自己感觉近年来运营越来越靠前,接触消费者,越来越往营销过渡,所以我用营销学里的4P理论来定义运营。就是发现好商品(类目运营)、好卖家(卖家运营),通过合适的渠道(流量扩展),有效的促销触达到合适的人群(买家运营/活动运营)。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运营?


前几年的运营对学历、学校要求并不高,细心、有条理、快速学习、脸皮厚的一本二本三本都可以。现在校招的运营很少,要求极高,反而我看到一些名牌大学会不适应,与想象有落差。社招的话要求要有行业经验(缺乏互联网经验能忍),大多数是线下实体行业的同仁进来,一般在P7及以上。他们为阿里的行业垂直化做了很大贡献,但是要P7的同学从头再学基本运营技能是比较难的。所以这里稍微有些断层,在人际关系上也会产生老运营圈子和行业内来的新运营的圈子。如果两个圈子能互相取长补短,那是极好的。

数据化运营是个什么鬼?


对我来说,数据化运营太重要了,也是在阿里做运营最能让我兴奋的地方,最能区分初级运营和高级运营的地方。运营要做的事儿太多,如果没有数据导向、没有KPI、没有取舍,东一榔头西一榔头,会非常没有成就感。阿里有多少供你利用的数据工具?我用过的有黄金策、活动直播间、数据魔方、月光宝盒、天猫流量视图、淘宝指数、量子恒道、卖家档案、活动效果分析、卖家分层、卖家云图……有的现在还存活着,有的已经无人运营。除此之外,BI(商业智能部)还可以为你的业务量身定做报表。现在的运营很幸福,很多数据产品进行了整合,简单很多,举例如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