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微信企业号带来前所未有的三个可能性
     微信企业号是微信推出的最新服务。企业可以基于微信企业号的组织结构管理、应用管理、消息管理和权限管理以及开放的软件开发接口等能力,在微信上实现各种移动应用。在与一些常年耕耘于企业软件领域的朋友碰撞后,我感觉到微信企业号远非这么简单。
  首先微信透过微信企业号把其支撑数亿人沟通的超级能力免费开放给了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企业也因此一夜之间获得了媲美运营商的信息互动能力、应用部署能力、最前沿的互联网能力,其次大多数与企业相关的人其实都已经在微信这个平台上了,微信企业号是微信提供给企业的一个把所有相关人员快速重新组织起来的工具。
  基于企业微信号这个超级平台,也一定会带来新机会,尤其对于大企业而言。
  可能性一:用微信企业号建立全供应链统一沟通平台
  一个大企业如果要去管理它的全供应链企业,那就意味着要与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人沟通。构建一个这样规模的系统,在传统的企业级IT系统架构下是不可想象的。投资巨大不说,关键是建立、运维这个系统所需的能力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企业IT部门的能力。因为,这样规模的系统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企业级系统,而是一个互联网级的系统,所需的人才、知识、乃至系统架构、运维模式都完全不同,对大多数企业IT部门而言,甚至对于大多数的企业软件服务商、系统集成商而言,挑战都过于巨大。
  而微信企业号这个开放的平台恰恰解决了上述问题。一个有能力服务数亿人的平台,再服务一下几百万人,根本不是问题。关键,是微信在确保这个平台稳定、安全,是腾讯在用十几年的互联网经验运维这个平台,而且居然是免费的,那我们只管用就好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沱沱工社创始人董敏:“鲜”为人知的网上超市
      与大部分的生鲜电商不同,沱沱工社本本分分地做着自己的“生态”,通过自有农场、自销B2C平台和自建物流,进行一体化“有机销售”。虽然慢,但他们认为更有意义。
  将农业产业作为电商主导模式的企业并不多,沱沱工社就是网络生鲜电商中特立独行的一位。从专注农业电商到全网有机产品,沱沱工社的战略方向与其他主流生鲜电商差异化明显。
  让生鲜电商“鲜”起来
  随着电商大潮的全面侵袭,农副业这片沃土也开始被席卷,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在互联网上购买农副产品和生鲜食品。虽然商家在进行网上生鲜销售的过程中,都会强调“冷链配送”,但不同的电商企业对“冷链”概念的标准却千差万别,更有专家直指现在的生鲜配送根本达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冷链”。
  生鲜的重点在于“鲜”,由于高损耗、高度依赖冷链、高度不标准化的特点,造成了生鲜电商对配送环节要求的大大提高。在电商们争做“水果忍者”的同时,也都面临冷链物流和保鲜仓储这两大难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电商在销售生鲜食品的过程中,并没有在物流方面做专门处理,多数情况下仅仅依靠商户本身对产品进行简单包装,如在快递包裹中加入冰袋、隔热泡沫等。这种处理方式虽然节省了许多成本,但也让产品本身的质量大打折扣。
  沱沱工社在建立之初,就明白食品安全是生鲜电商的生命,与其让产品的新鲜度消耗在路上,并降低客户满意程度,不如在物流配送上多下工夫,做好真正的全程冷链。沱沱工社总经理杜非表示,公司针对冷链物流的投资已经超过亿元,在其主要市场——北京,已全面实现次日送达,距离更远的地区则采用专门的航空配送,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鲜的产品送达给客户。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苏宁张近东:公司转型进入直道 将领导零售业O2O变革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以苏宁为代表的新兴电商主动应战,“双11”从阿里一枝独秀转为群雄逐鹿。记者日前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苏宁易购商品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平台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在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的转型已由阵痛期走向收获季,O2O模式让苏宁摘掉“传统零售商”的帽子,成为新型零售商的先锋。“苏宁目前正进入到互联网转型第三个阶段,通过供应链互联网变革、互联网金融、物流社会化和公有云,实现企业的全面互联网化。苏宁对领导零售业的O2O变革充满信心。”
  O2O模式主动出击
  今年双11期间,苏宁的一组针对纯电商售假、虚假促销、物流缓慢等问题的“打脸”广告引起广泛关注。高调营销背后,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大力度促销。苏宁主打“正品超省击破五折”,自营和开放平台商家全面参与,在1600家门店布局二维码墙、电子显示屏展示超过1000万个二维码,发放20亿全场通用的微信红包,并实现线上线下支付和物流服务的全面打通。
  苏宁相关人士向南都表示:“苏宁线上线下在去年就已初步实现商品统一、价格统一、促销统一、支付统一、服务统一,今年的O 2O购物节则是进一步让这五大标准全面落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