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大资管时代“求壳热”:PE总能玩出花样 “换血融资”?
PE总是会花样翻新地带给市场一些“骚动”。
10月,一家叫杭州顺成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借道天晟新材,试图玩一场“租壳”之计,不料因涉嫌触及相关规定而被叫停;而昨日,一家成立于今年9月的PE机构昊天瑞进中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意欲闪电入主壳公司星美联合之举,则表明PE们对市场规则的“试探”一直没有停止。
除此之外,老牌PE九鼎投资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并顺利完成了两次融资;中科招商、硅谷天堂也踏上了赴新三板上市之路,似乎,曾经善于蛰伏在上市公司股东榜里的PE身份投资人,如今已经改变思路,不甘做配角了。
 趋势到了
“A股市场目前没有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通过IPO上市的。”昨日,一位有着20年资本市场从业经历的PE人士表示,而PE机构在国外资本市场得以上市,让国内PE跃跃欲试。
那么,PE机构“亲自”挂牌证券市场的动力来自哪里呢?PE们给出的理由主要是两个层面的,一是可以让PE的投资更加公开化,风险也相对降低;二是能够通过上市公司这个顺畅的融资平台,撬动更大的杠杆,以实现更丰富的资本运作。“显然,这是一个大家都可以看到的趋势。”
但是,对于PE机构登陆A股市场,即便允许,在目前的IPO状况下,似乎并不现实。于是,“先锋派”们将目光转向新三板。今年4月,九鼎投资在新三板挂牌;随后,中科招商、硅谷天堂也宣布将步九鼎后尘。
而另有一些公司,则“玩起了壳”。对此,除了暗地里蠢蠢欲动者,已经公开试过身手的,一个是此前被叫停的杭州顺成,另一个就是正在闯关的中和投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青云创投叶东:海归钟情清洁技术 坐拥1000个可投案例
叶东认为,与国计民生最为相关的领域将会是未来的核心。譬如污水处理,核心会是怎样更有效地利用水资源;照明和LED会是热点性行业;而建筑节能在整个未来30年都是重点。
谈及节能环保行业投资的历程,有一家机构是绕不过去的。成立14载的它,是我国环保行业之清洁技术领域发展的重要见证者,目睹了这个领域由边缘变为热门的过程。而这家机构自身的成长,也可视作映射行业发展的一个独特缩影。
这家机构叫作青云创投,由海归叶东创办于2001年。彼时TMT投资方兴未艾,叶东偏偏不愿随大流,意欲寻找一个接中国“地气”的投资方向。正值中国制造业风生水起,叶东便从“世界工厂”的大背景逆向思考,寻找到一个方向:环保是中国的本土性,正是具有中国DNA的事情。叶东当时的思路是,作为制造业强国,有其利也有其弊,一个城市最大的污染来自工厂,那世界最大的污染源可不就是世界工厂么?世界工厂所带来的垃圾化、污染化、沙化、森林退化等自然成为中国的本土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则意味着一片巨大的市场。
事实上,近几年的雾霾、水污染等多种环境问题频发,让国人切身感受到了因追求快速发展经济而透支的巨额环境成本,政府开始不遗余力地挽回环境的“健康”。
现在回过头看,叶东切入清洁技术领域,无疑是做了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但在当时的起步阶段,进入这样一个基础薄弱的冷门行业,做一个拓荒者,何尝不是一种冒险和赌博呢?
积跬步
叶东给自己暗许了一个五年的期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安邦保险拟IPO:最早明年启动 融资或超20亿美元
因购买美国地标酒店华尔道夫而走红的安邦保险传出计划赴港IPO的消息。日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目前,安邦集团对上述消息并未正面回应。
融资20亿美元 安邦集团未正面回应
因购买美国地标酒店华尔道夫而走红的安邦保险传出计划赴港IPO的消息。日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目前,安邦集团对上述消息并未正面回应。
就在今年8月份,中国再保险集团也传出计划明年上半年赴港IPO,筹集最多约20亿美元(156亿港元)资金。此外,泰康人寿、合众人寿、民生人寿保险等也曾透露过上市计划。
计划最早明年启动IPO
业内人士指出,若安邦能够在香港上市,其2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将成为港股史上第二大保险公司IPO。
据报道,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计划最早2015年启动IPO,香港是其青睐的上市目的地。知情人士还称该计划处于初级阶段,存在变数。
安邦保险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资产规模达7000亿元人民币。
据保监会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安邦人寿月累积原保费收入都呈现出几十倍的增长速度,上半年同比增长74倍;前7月同比增长86倍,前8月同比增长近100倍,增速始终排名前三。
近来,安邦保险在海内外频频出击,大手笔收购海内外资产。今年10月初,安邦保险曾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该公司10月份还宣布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保险企业首次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