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硅谷怎么做人力资源管理
导语:为何科技行业的女性高管比例偏低?女性如何在男性主导的硅谷实现职业发展?硅谷科技公司应当打造怎样的公司文化?
为何科技行业的女性高管比例偏低?女性如何在男性主导的硅谷实现职业发展?硅谷科技公司应当打造怎样的公司文化?人力资源部门应当怎样支持公司发展?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硅谷吸引到技术人才?对于这些不同方向的问题,或许威睿(VMware)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贝西?萨特(Betsy Sutter)是最适合的回答者。新浪科技近日也就这些问题采访了这位硅谷科技公司女高管。
萨特于2001年加入威睿,见证了公司从一家只有100多人的小创业公司,一路成为为现在超过20000名职员的大公司,成为云计算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而她作为人力资源主管,辅佐了威睿前后数任CEO,一手打造了威睿的企业文化与价值观,配合公司完成了近30笔收购交易,见证了威睿被EMC)收购又被分拆的几乎每个重大时刻。
HR管理要灵活调整
作为硅谷大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女高管,萨特却并非科班出身,也没有受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而是一路边工作边摸索,边管理边总结。她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毕业后,就加入了通用电气。在工作过程中,萨特对人力资源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而开始自学探索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和经验。
回忆进入人力资源领域的经历,“我当时觉得像人力资源管理这样的工作可以极大推动其他业务的发展,我又有幸在通用电气这样的公司接触了很多项目和战略。后来我又先后在一些大公司和小公司工作,可以将大公司学到的相关经验理论在小公司进行运用。我认为自己不是一个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主管,我一直认为人力资源部门应该更加紧密地与业务部门交织,共同推动公司发展需要。”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鹏爱医疗大跃进扩张谋求整容第一股 刘晓庆或为投资人
国内连锁医疗美容机构鹏爱医疗正在向港股充斥,或将于9月上旬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如无意外,这家以个体诊所起家的医疗美容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整容股”。
就在冲刺上市前的两三年间,鹏爱医疗曾在多个城市进行并购扩张,与之相随的是收购过程的“粗糙”:收购标的曾先后曝出虚假宣传及侵权等负面新闻。整容行业的风险在于“美容不成反而毁容”。消协曾发布数据称,每年因整容导致毁容的投诉达2万起。在这样的背景下,鹏爱医疗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喜忧参半:一边是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暴利”,一边是整容行业的“毁容风险”。
刘晓庆或为投资人
去年,国内医疗美容机构“伊美尔”董事长汪永安曾公开表示,伊美尔将成为整容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在鹏爱医疗突然被曝赴港IPO之前,市场普遍将“整容第一股”的期待放在国内整容机构“伊美尔”身上。如今,资本市场留给“整容第一股”的位置,或被鹏爱医疗捷足先登。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应以朴实的心态做公益
和很多食品企业同行或者其他行业相比,雀巢在中国倡议或主导的健康项目并不算多,但每一项都能落地生根,直指健康促进的核心:“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学生营养健康教育项目”“母婴健康状况摸底调查”等。
“我们希望以一种平和、朴实的态度去做‘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这项公益事业。”6月19日,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一再强调平和、朴实这两个字眼。
雀巢作为全球营养、健康领域的先锋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研发网络,这使得雀巢始终葆有强大的科研驱动力。
更为重要的是,雀巢更愿意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健康促进项目,去影响产品研发,为消费者不断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食品。
“政府和企业一定要合力来推动营养健康计划。”董玉国说。
问: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之一,在促进儿童营养健康方面,企业在其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董玉国:政府倡导的营养健康行动不少,但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这样的平台不能被滥用和乱用。所以,我们希望以一种平和、朴实的态度去做这项公益事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