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微信红包泛滥三宗罪
2014年春节期间,微信推出了非常应景的红包功能,然后一炮而红,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到现在,微信红包更是演变成为了各大微信群里每日最大的话题。不过,在微信群里泛滥的微信红包对微信的发展真的好吗?
文/李东楼(微信号:lidonglou)首发百度百家
2014年春节期间,微信推出了非常应景的红包功能,然后一炮而红,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到现在,微信红包更是演变成为了各大微信群里每日最大的话题。不过,在微信群里泛滥的微信红包对微信的发展真的好吗?

微信发红包的三个诱因


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人们为什么热衷发红包?继而来分析下微信红包的利弊。根据东楼的观察和判断,应该人们热衷发红包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个:
1、促进人情交际
首先,发红包本就是中国最为传统的一种人际交往方式。各地人民在新年、结婚、开工等都有发红包的传统习惯。而今却通过微信这种承载6亿用户的产品,以这样一种虚拟红包的方式,通过社交人群的流行,继而更加变得普及,也让人际交往更加的赤裸。甚至在很多的微信群,入群的第一要务是先扔个红包以表和谐,这几乎成了潜规则。
2、满足虚荣心
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发红包能让人瞬间满足虚荣感。当群友在你扔出红包的那一刹那,抢到红包的群友对你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一口一个土豪,会让你很受用。而当另一个人扔出比你更大的红包时,群友们则迅速离你而去,你一秒钟又被打回原形,依然是一名不名一文的屌丝。不过,那怕是一秒钟的土豪,这依然是很多人热衷发红包的源动力。扔一百元钱,做几秒钟的土豪,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也是值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中石化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 未来将与中石油开展竞争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低空领域逐步开放,使用100LL和无铅UL91高标号航空汽油的通用飞行器也越来越多,而加油难一直是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通用航空航油供应存在着整体市场缺少规范,油料资源分配不均,价格体系混乱、油品质量参次不齐等问题。为了打造品质过硬、使用便捷、服务周全的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体系,在此背景下,中石化与中航工业通飞共同出资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开展通用航空高品质航油的保障业务。
  据介绍,新成立的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将以通用航空油料供应业务为核心,市场开拓与资源整合为手段,品牌经营和集团化运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相关多元化业务,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的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体系,提供通用航空油料销售、仓储、运输、加注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批量生产的100LL、UL91等高品质航空汽油,用5年-8年时间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油料集团,用10年-15年时间成为“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燃油供应商。
  实际上,近年来,中石化一直致力于高品质航空油料的研发制造,目前已具备批量生产100LL、UL91高品质航空汽油的能力。其中100LL航汽通过美国权威测机构Intertek的检测鉴定。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沱沱工社创始人董敏:“鲜”为人知的网上超市
    沱沱工社在建立之初,就明白食品安全是生鲜电商的生命,与其让产品的新鲜度消耗在路上,并降低客户满意程度,不如在物流配送上多下工夫,做好真正的全程冷链。沱沱工社总经理杜非表示,公司针对冷链物流的投资已经超过亿元,在其主要市场——北京,已全面实现次日送达,距离更远的地区则采用专门的航空配送,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鲜的产品送达给客户。
  相对较低的成本是电商迅速攻占一个领域的关键,省去了实体店面的相关费用和相对较少的人工费,已经成为电商制胜的关键。在这一关键因素中,沱沱工社似乎与同行们背道而驰。杜非表示,沱沱工社的主要着眼点就是农业,产品也多是以肉禽蛋奶、果蔬为主的生鲜食品,这种战略对产品本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沱沱工社在北京平谷拥有一个自营农场,还有8个联合农场遍布全国,所有农场的运作都由沱沱工社直接掌控,从育种、施肥到病虫害防治,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标准,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
  虽然前期投入与相关支出明显高于同行业电商,但沱沱工社也因此树立了自己的行业标准,给生鲜电商立了一个标杆。沱沱工社营销部门负责人表示:“既然要做生鲜电商,就应该把‘鲜’的特点做出来,否则顾客为什么要放弃楼下超市里看得见摸得着的商品,来买你挂在网上销售的东西呢?”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