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采用接地气的云战略
核心提示: 首席信息官在云计算的采用方面越来越采取务实的态度,选择SaaS应用程序,并将基础设施资源迁移到IaaS平台,同时建立自己的私有云。在我们针对16家大型企业的CIO和云项目负责人的采访中,我们发现每家企业都在某种形式上采用了云计算。但没有一家完全迁移到云。
我们所访谈的首席信息官们对于云计算都普遍有着潜在的热情,但他们的乐观都是建立在经历过现实项目部署锻炼基础之上的,毕竟,他们都很清楚几十年来传统遗留系统投资所带来的挑战。
Progressive Insurance公司的CIO Ray Voelker说:如果我们的企业是像那些一般的中型企业一样,并没有分布广泛的数据中心的话,那么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游戏”,但鉴于我们已经有了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企业的资产。“
与当今的许多其他大公司一样,Progressive Insurance公司采用公共云主要用于其非涉及核心经营业务的SaaS应用程序,如人力资源管理和费用报告。在基础设施方面,Progressive公司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使用IaaS进行实验。公共云的更广泛使用已然成为了一个较为普遍的方法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我们可能会更多的继续朝着混合云方向进一步发展,”Voelker说。
同样,Avnet作为一家市值达270亿美元的电子元器件经销商,已在其内部构建一款私有云有好几年了,而其公共云的使用主要限于SaaS.其最大的公共云部署:微软Office 365,才刚刚起步。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苏宁张近东:公司转型进入直道 将领导零售业O2O变革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以苏宁为代表的新兴电商主动应战,“双11”从阿里一枝独秀转为群雄逐鹿。记者日前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苏宁易购商品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平台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在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的转型已由阵痛期走向收获季,O2O模式让苏宁摘掉“传统零售商”的帽子,成为新型零售商的先锋。“苏宁目前正进入到互联网转型第三个阶段,通过供应链互联网变革、互联网金融、物流社会化和公有云,实现企业的全面互联网化。苏宁对领导零售业的O2O变革充满信心。”
  O2O模式主动出击
  今年双11期间,苏宁的一组针对纯电商售假、虚假促销、物流缓慢等问题的“打脸”广告引起广泛关注。高调营销背后,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大力度促销。苏宁主打“正品超省击破五折”,自营和开放平台商家全面参与,在1600家门店布局二维码墙、电子显示屏展示超过1000万个二维码,发放20亿全场通用的微信红包,并实现线上线下支付和物流服务的全面打通。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博生医疗林玉明:健康助力中国梦
日前,“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成果汇报暨母婴健康课堂下基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是关注母婴健康,助力中国梦。作为发起方的博生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和理念上一直与这个主题息息相关。对此,中国网采访了博生医疗董事长林玉明。
访谈实录:
中国网:林董,您这次也是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在这次启动仪式上您也做了一些讲话,也看到了很多领导对我们母婴健康的关注,对此您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林玉明:作为这次活动发起人之一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母婴健康因为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和谐,关心母婴健康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支持母婴健康行动活动。
中国网:是的,那么在这次会议上我们也是看到各方领导都非常的关注,那您觉得在这次会议上有哪些收获的成果呢。
林玉明:这次活动开展2年来,我们在全国13个城市,开展母婴健康课堂2000多次,听众十来万人。受到广大母婴的好评。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母婴课堂和公益热线工作基础上,重点下基层,走出医院,进入社区,走进偏远的乡镇,把母婴健康知识传播到更有需要的地方。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