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业板首例 蓝色光标启动赴港上市
分析人士预计市场对该股接受程度较高,但估值远低于A股。
内地公关公司蓝色光标(300058)前晚公告,董事会通过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计划。若上市成功,该公司将开创内地创业板公司“A +H”股上市先例。多数受访港股分析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参照香港目前同类公司估值水平,如能成功上市,蓝色光标目前在创业板的高估值或难延续。
首例创业板公司申请两地上市
根据公司公告,蓝色光标此次发行的股票为向境外专业机构、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符合资格的投资者募集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蓝色光标此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公司发行后总股份的25%;同时,公司可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最终发行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和市场确定。
公司方面称,此次募资将用于包括境外并购项目、海外业务拓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营运资金等。此外,鉴于公司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战略的需要,蓝色光标将以自有资金300万美元,购买美国Blab公司股权,投资完成后占Blab公司全部股权的9.48%。
根据公告,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同时,上述方案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有关监管机关的批准。 …… [阅读全文]
安邦保险拟IPO:最早明年启动 融资或超20亿美元
因购买美国地标酒店华尔道夫而走红的安邦保险传出计划赴港IPO的消息。日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目前,安邦集团对上述消息并未正面回应。
融资20亿美元 安邦集团未正面回应
因购买美国地标酒店华尔道夫而走红的安邦保险传出计划赴港IPO的消息。日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目前,安邦集团对上述消息并未正面回应。
就在今年8月份,中国再保险集团也传出计划明年上半年赴港IPO,筹集最多约20亿美元(156亿港元)资金。此外,泰康人寿、合众人寿、民生人寿保险等也曾透露过上市计划。
计划最早明年启动IPO
业内人士指出,若安邦能够在香港上市,其2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将成为港股史上第二大保险公司IPO。
据报道,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计划最早2015年启动IPO,香港是其青睐的上市目的地。知情人士还称该计划处于初级阶段,存在变数。
安邦保险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资产规模达7000亿元人民币。
据保监会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安邦人寿月累积原保费收入都呈现出几十倍的增长速度,上半年同比增长74倍;前7月同比增长86倍,前8月同比增长近100倍,增速始终排名前三。
近来,安邦保险在海内外频频出击,大手笔收购海内外资产。今年10月初,安邦保险曾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该公司10月份还宣布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保险企业首次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 …… [阅读全文]
苏宁张近东:公司转型进入直道 将领导零售业O2O变革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以苏宁为代表的新兴电商主动应战,“双11”从阿里一枝独秀转为群雄逐鹿。记者日前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苏宁易购商品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平台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在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的转型已由阵痛期走向收获季,O2O模式让苏宁摘掉“传统零售商”的帽子,成为新型零售商的先锋。“苏宁目前正进入到互联网转型第三个阶段,通过供应链互联网变革、互联网金融、物流社会化和公有云,实现企业的全面互联网化。苏宁对领导零售业的O2O变革充满信心。”
  O2O模式主动出击
  今年双11期间,苏宁的一组针对纯电商售假、虚假促销、物流缓慢等问题的“打脸”广告引起广泛关注。高调营销背后,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大力度促销。苏宁主打“正品超省击破五折”,自营和开放平台商家全面参与,在1600家门店布局二维码墙、电子显示屏展示超过1000万个二维码,发放20亿全场通用的微信红包,并实现线上线下支付和物流服务的全面打通。
  苏宁相关人士向南都表示:“苏宁线上线下在去年就已初步实现商品统一、价格统一、促销统一、支付统一、服务统一,今年的O 2O购物节则是进一步让这五大标准全面落地。” …… [阅读全文]
光明食品全球化布局战略提速
随着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光明食品集团的全球化布局战略逐步浮出水面。
混合所有制改革
近日,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表示“光明食品集团会严格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上海国资委的指导意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探索。”
“混合所有制是现代文明治理和社会进步的标志,确实能解决企业现阶段的问题,对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利。” 葛俊杰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现在的目标和以前不一样,经过8年多实践,集团提出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整个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需要国际视野和眼光来打造跨国企业和500强企业。
葛俊杰强调,光明食品集团不能靠规模进入500强,而是要靠软实力进入世界500强。“集团有自己的改革整体方案,最终的目的是实现集团的国际化、市场化和战略化。”
关于混合所有制的工作,葛俊杰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积极地进行探索,世界500强不只是规模的要求,500强不仅是营业收入和生产规模,而是一个成熟的治理体系和商业模式、全球品牌影响力,还有整个行业的生产、技术和商业模式。”
“我们现在不缺钱,并购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融资,而是基于机遇战略和产业考虑,不符合集团战略,又产生不了协同效应的合作我们是不会去做,集团欢迎那些认同集团理念,愿意一起成长的企业进行合作。”葛俊杰表示,“乳业是未来光明食品集团的核心,集团将加大乳业的海外并购力度,还将在糖业、现代农业以及葡萄酒领域有战略布局。”
葛俊杰表示,推进国际化进程,推进可持续发展,这是光明食品集团的基本战略定位。“未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核心板块将分别上市,比如,酒业、乳业等板块上市,集团母公司没有考虑整体上市。”葛俊杰透露,光明食品集团正在筹建一只光明食品和农业产业基金,已经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积极响应,正在密切接洽中,但正式成立时间及基金规模尚未确定。该产业基金将紧紧围绕光明食品集团的产业链,只做食品和农业方面投资,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推动国内现有食品产业转型,将市场上优秀的投资团队与光明的产业背景进行结合。 …… [阅读全文]
去哪儿成立10亿孵化基金:50万元起支持在线旅游创业者
去哪儿成立10亿孵化基金,全面开放数据,50万元起支持在线旅游创业者
在刚刚过去的 10 月,去哪儿网宣布其内部的创业体系孵化出的门票部门正式升级成为门票事业部。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成功孵化了度假事业部。而现在,去哪儿似乎决定在公司外部做更多关于孵化的事情。
近日去哪儿网宣布,旗下的云开放平台将面向在线旅游创业者提供 10 亿元的项目孵化资金,并以彻底开放各类资源及数据接口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云开放平台负责人丘晖表示:如果你现在除了一个好的想法之外一无所有,我们可以提供一笔至少 50 万元的起步基金。如果你已经有一个相对成熟的团队,我们则能给予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级别的资金支持。在资金方面,开发者既可选择出让股权的方式来获取资金,也可选择低息贷款的方式。利息与央行同期存款利率持平。
去哪儿的开放平台上目前为创业者开放了供应链合作申请、TTS 接口合作申请、数据类合作申请三个申请窗口,创业者填写好想做的事情和需要数据、资源支持和基本企业信息后即可参加申请。
在云开放的平台上,我们还能看到去哪儿在很多维度上都进行了开放。
数据开放:开放用户行为数据和行业基础数据,包括航班变动通知、航线运价、航线热度、旅客提前预定天数等数据。
供应链开放:包括机票、保险、支付、酒店、门票及其他业务的供应商合作,有相对较多的选择和有竞争力的价格。
接口开放:包括订单、政策、财务和其他业务管理支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化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 未来将与中石油开展竞争
    近日,中石化宣布,将联合中航工业通飞共同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拓展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业务,并力争用10年-15年时间成为“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燃油供应商。
  此前,我国只有中石油旗下的兰州石化拥有航空燃油生产资质,随着中石化的加入,两大油企将在该领域开展竞争。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4年-2015年通航相关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通用航空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
  有分析师表示,通航领域将迎来十年产业发展期,但通用航空航油存在巨大的缺口,中石化选择在此时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可谓提前布局,更是大势所趋。
  中石化进军通用航空燃油

  未来将与中石油开展竞争
  11月11日,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中石化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正式签约,共同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拓展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业务。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低空领域逐步开放,使用100LL和无铅UL91高标号航空汽油的通用飞行器也越来越多,而加油难一直是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通用航空航油供应存在着整体市场缺少规范,油料资源分配不均,价格体系混乱、油品质量参次不齐等问题。为了打造品质过硬、使用便捷、服务周全的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体系,在此背景下,中石化与中航工业通飞共同出资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开展通用航空高品质航油的保障业务。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