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资产成为中国境外投资新宠
酒店资产已成为今年中国不动产投资者在境外市场上的新宠,原因是很多房地产公司都想要利用中国境外游需求增长的趋势盈利,以及在国内不动产市场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多样化自身投资组合。
国有企业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是最新一家加入这波浪潮的公司,该公司已经从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手中收购了法国卢浮酒店集团(Louvre Hotels Group)。锦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旗下管理着高端酒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锦江国际开出的收购价格约为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1亿元)。
香港投资公司开源控股也已在最近完成了3.4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收购巴黎香榭丽舍万豪酒店(Paris Marriott Hotel Champs-Elysees)的交易,安邦保险集团则在10月份以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而在今年6月份,富华国际集团以1.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的价格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手中收购了墨尔本柏悦酒店(Park Hyatt Hotel)。
房地产咨询公司JLL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酒店是最新的“必备”房产投资。报告还称,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向那些能吸引中国游客的海外城市大量投入资金。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境外游客总数大幅增长18%,至9820万人次。数据还显示,吸引中国游客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泰国、中国台湾、日本和越南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驴妈妈洪清华:O2O嫁接资源用户 颠覆是迟早的事
2008年,毅然选择“触网”的洪清华创办了在线旅游网站“驴妈妈”。截至目前,网站累计注册会员已超过2500万,有1万多家景区和1万多家度假酒店、千余家国内外旅游局和航空公司等与驴妈妈展开合作。2013年,驴妈妈仅门票销售就高达10亿元。
从垂直电商起步,洪清华现在的目标是做一个大的O2O平台。“未来伟大的企业一定是O2O的企业,一定是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才能形成真正的巨无霸。”洪清华表示:“互联网是未来所有产业的基础设施,就像是生活中最基本的水电一样。不能仅仅把它当成一种工具,不能仅仅是当作一个营销的平台。”
喜欢以驴妈妈创始人示人的洪清华,其实还掌握着景域集团和旗下的六家公司,“把线下资源和线上用户嫁接起来,这就是我的O2O的梦想。”驴妈妈是浮在面上的,水底有他早先创业的积累,能帮景区做规划设计,能帮景区做运营管理。现在新开发的“帐篷客”酒店,则是洪清华用“互联网思维”创建的第一家线下实体店。洪清华介绍,他的帐篷客酒店除了有帐篷的外形,里面早就超越了一般人对帐篷的概念,创造的是舒适的环境。“这也是为了让游客更好地实现‘自由而有尊严地行走’。你看现在很多住的地方都没有尊严。游客想住在景区里面,可里面的酒店就是招待所,全是蜘蛛网,是黑地毯。”
记者:你是具体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帐篷客”酒店项目的呢?
洪清华:第一,我更加以旅行者为核心。很多游客在网上说,我只想住在景区里面,你们有没有?你能满足他们就是互联网思维。当然你进了景区,还必须尊重自然,不能搞污染。我的水都符合一级水排放标准,我的房间都是离地的,不硬化土地。然后游客说我要有风情,要跟大自然融为一体。帐篷客酒店的全部是四周落地玻璃,与周围完全融为一体。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去哪儿成立10亿孵化基金:50万元起支持在线旅游创业者
去哪儿成立10亿孵化基金,全面开放数据,50万元起支持在线旅游创业者
在刚刚过去的 10 月,去哪儿网宣布其内部的创业体系孵化出的门票部门正式升级成为门票事业部。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成功孵化了度假事业部。而现在,去哪儿似乎决定在公司外部做更多关于孵化的事情。
近日去哪儿网宣布,旗下的云开放平台将面向在线旅游创业者提供 10 亿元的项目孵化资金,并以彻底开放各类资源及数据接口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云开放平台负责人丘晖表示:如果你现在除了一个好的想法之外一无所有,我们可以提供一笔至少 50 万元的起步基金。如果你已经有一个相对成熟的团队,我们则能给予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级别的资金支持。在资金方面,开发者既可选择出让股权的方式来获取资金,也可选择低息贷款的方式。利息与央行同期存款利率持平。
去哪儿的开放平台上目前为创业者开放了供应链合作申请、TTS 接口合作申请、数据类合作申请三个申请窗口,创业者填写好想做的事情和需要数据、资源支持和基本企业信息后即可参加申请。
在云开放的平台上,我们还能看到去哪儿在很多维度上都进行了开放。
数据开放:开放用户行为数据和行业基础数据,包括航班变动通知、航线运价、航线热度、旅客提前预定天数等数据。
供应链开放:包括机票、保险、支付、酒店、门票及其他业务的供应商合作,有相对较多的选择和有竞争力的价格。
接口开放:包括订单、政策、财务和其他业务管理支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