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网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在11月14日举办的2014中国未来能源论坛上,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玮表示,“现在国家电网每年在智能电网上投资3000亿元”。多位专家在会上指出,智能电网的发展能更有效地接入风光等新能源,同时也对电网规划、建设、服务等提供更可靠依据。
  智能电网市场前景广阔
  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在发言时表示,智能电网是推进再生能源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把信息化和能源的清洁化、绿色化、低碳化紧密结合。目前能源的供给端有来自风电、太阳能、水电等不同能源系统,发电端和用电端都不稳定。智能电网最终要达到将不稳定的两端,通过信息系统有效连接起来,保证整个系统的有效平衡。
  张玮介绍,从发电侧来看,智能电网能很好解决间歇性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的问题;从用户侧来说,能跟用户实现良好的双向沟通与互动,特别是解决电动汽车等新型用能设施的接入问题和用电问题;同时能够解决电网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复杂影响干扰,保持系统的稳定运行。
  国家电网此前曾表示,国家电网在“十二五”期间预计将投入约1.6万亿元用于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而智能电网“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建立较为完善的智能电网产业链,基本建成以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智能电网。建成20-30项智能电网技术专项示范工程,建设5-10个智能电网示范城市。
  对于未来的智能电网建设,张玮建议,要网坚强,要把电网连接起来,合理规划,包括与周边国家的联网;高度智能,电动汽车也能即插即用;要广泛互联,包括地理范围,也包括和其他能源系统之间的协调。“从国家电网公司来说,我们希望电网的发展跟互联网的发展能相互融合,通过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移动终端的采用,加大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力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黔源电力总经理刘明达:水电应树立开发与环保并重理念

■刘明达
编者按
环境保护,近年来一直是水电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其中,水电站分层取水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措施,更是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北盘江光照水电站为我国第一座采用叠梁门方式实施分层取水的电站。两年前,2012年10月25日,在西班牙召开的第六届国际碾压混凝土(RCC)大坝会议上,该水电站被授予国际RCC里程碑奖,这也是那次大会上我国获得的唯一奖项。日前,《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了黔源电力总经理刘明达。
中国能源报:环保和移民这两大因素,已经成为水电行业的两个“开关”。你怎么看待这两个问题?
刘明达:是的,目前水电的确面临这两大块问题。
水电开发过程中,应该特别重视环境保护,能够保护的就尽量保护。例如,在我们北盘江光照电站建设过程中,原本开挖方案要挖掉很大面积的山体,虽然挖了以后植被也还可以恢复,但是毕竟原来的植被是破坏掉了,所以我们当时采取措施,尽量的将其保存了下来。应该说,在水电建设方面,绿色环保的理念一定要坚持。我们也一直在坚守,也是做得比较认真的。在移民方面,该花在移民身上的钱,一分也不能少。企业也希望当地政府能贯彻一个理念,就是为移民服务好的理念。因为,移民涉及的工作的确比较多,企业毕竟还只是参与方,起主导作用的还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
中国能源报:是的,在水电建设、运行过程中的确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最近,可持续发展水电这一概念对水电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都试图做一些详细的规定。你怎么看待这一概念?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利用逆境创造成功
导语: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
文| Jeremy Bloom(营销软件提供商Integrate创始人兼CEO,前自由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
面对逆境,具有相等天赋和驱动力的人们,一部分人被彻底打败,丧失了信心和梦想;而另一部分则对逆境加以利用,来对自己走向终极目标的路线进行调整。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在1985年解雇了史蒂夫乔布斯,迈克尔·乔丹也被高中的篮球队除名。但是他们是如何实现逆转并成为传奇的?这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吗?还是有其它的心理技巧参杂其中?
在我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奥运会滑雪选手的运动生涯中,以及目前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中,我目睹了太多世界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的崩溃,以及因为一个重大失误而被遗忘的事实。如果你读过我的自传的话,书中可能出现的是我所进行的尝试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但是自传中并没有完全展现故事的全貌。比起我所到达的每个里程碑,在此前其实我已经失败了数百次。 …… [阅读全文]
创业者的休息课程:先充电,再发力
导语:很多疲于奔命的创业者未能发现提升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要学会放慢脚步。
文 | Joe Robinson
Jeff Platt是Sky Zone室内蹦床公园(Sky Zone Indoor Trampoline Park)的CEO。有一次,他的一个大学好友在讲述自己愉快的欧洲之旅时,Platt似乎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那种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他回忆说。
那时的Platt只有24岁,但是他已经感到心力交瘁了。他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最近,他们在圣路易斯开设了第二家蹦床公园,可是,Platt在这两年时间里,每周都需要工作7天,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他甚至从来不曾休过假,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遵循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家族传统,他全力以赴发展着由父亲Rick创立的企业。但是,这种工作习惯并不可持续,因为它会让创业者达到精神和身体的极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化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 未来将与中石油开展竞争
    近日,中石化宣布,将联合中航工业通飞共同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拓展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业务,并力争用10年-15年时间成为“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燃油供应商。
  此前,我国只有中石油旗下的兰州石化拥有航空燃油生产资质,随着中石化的加入,两大油企将在该领域开展竞争。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4年-2015年通航相关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通用航空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
  有分析师表示,通航领域将迎来十年产业发展期,但通用航空航油存在巨大的缺口,中石化选择在此时进军通用航空燃油领域,可谓提前布局,更是大势所趋。
  中石化进军通用航空燃油

  未来将与中石油开展竞争
  11月11日,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中石化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正式签约,共同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拓展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业务。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低空领域逐步开放,使用100LL和无铅UL91高标号航空汽油的通用飞行器也越来越多,而加油难一直是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通用航空航油供应存在着整体市场缺少规范,油料资源分配不均,价格体系混乱、油品质量参次不齐等问题。为了打造品质过硬、使用便捷、服务周全的通用航空油料保障体系,在此背景下,中石化与中航工业通飞共同出资成立中航通用油料有限公司,开展通用航空高品质航油的保障业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