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电商价格战现“审美疲劳” 部分消费转向实体商场
    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电商发起新一轮“约架”。尽管各大巨头早早发布了“0元购”、“全线满减”、“全网底价”等“价格战”信息,但市场反响并不热情。相反,新“参战”的实体门店客流有所增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络市场频繁打折已经引发市场审美疲劳,而受客流群体不同带动,实体门店或将迎来消费高峰。
  针锋相对的“火药味”淡了
  在今年首轮大规模“电商大战”中,苏宁易购、国美在线、易迅最为高调,但去年电商大战中活跃的京东却挂出了“免战牌”。就参战各方的“宣言”看,虽然都表示会提供今年以来最优惠的价格,但针锋相对的味道也弱了不少。记者昨天登录各大网站发现,不同网站上“唱主角”的产品并不一致,大部分网站上家电、母婴用品、图书、日用百货等参加活动的商品种类多了,使得消费者很难对各网站的价格高低进行直观判断,而去年不同电商间“你价格比我低,我就立刻改价格”的竞争方式更是不见了踪影。
  网络买家对今年的“电商大战”热情也不高。去年,曾早早看好产品、坐在电脑前等“开战”的何先生,今年只是随便浏览了一下各大网站。他说:“看到了促销广告,但不太相信,因为去年‘水分’太大了。”
  IT产业研究员罗青也分析说,各大电商从未停止过“价格战”,只不过让利幅度多少有差别,去年的“价格水分”和频繁“价格战”带来的审美疲劳,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激发强烈的消费欲望。当然,受价格影响,部分已经有购物目标的消费者会选择在这一时机下单。所以他预测,新一轮“电商大战”会提升网站的销售额,但不可能是爆发式的增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佐岸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金山——将环保设计进行到底
  崇尚环保,被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最佳环保大使称号,在服装设计界,他是第一个;他不为设计而设计,始终追求设计和消费者需求最完美的契合,不断衍生“功能性”服装的概念;生活精彩、兴趣广泛,他甚至自己在偶像电视剧中扮演起“原型”人物。本期《闽商锐读》走近佐岸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洪金山。
  环保理念倡导者
  对于中国国际时装周,洪金山很熟悉,不仅获得“十佳设计师”称号,而且更是以“环保”主题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
  2011年10月26日晚6点30分,798北京会所第一车间,洪金山再次来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2春夏系列),“蓝色之心”是这次发布的主题。“砰、砰、砰……”高悬的机械心脏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都不得不把目光聚焦此处。灯光熄灭,犹如时光长廊的蓝色通道映入眼帘,产生强烈的时空交错感!洪金山,这位被称为“环保设计师”的艺术家,用暗喻海洋之蓝色,创新演绎了T台秀,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爱护之心。有“中国首席男模”之称的李学庆用他的专业诠释了“蓝色之心”的真正内涵,而《丑女无敌》女一号李欣汝的助阵,也让现场亮色十足。“我们很早之前就注重环保服装的设计研发。”洪金山说,自2005年开始,左岸每一季产品中都有环保的影子。“蓝色之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新科技时代带给人类的深度思考,技术的发展促使人类对环境的担忧日加严重,同时也更加激发对美好自然生态的责任感,“2012我们将蓝色的海洋风情结合将在伦敦举办的2012奥运会,特别表达出对经典海军风格的联想,海洋是地球的心脏,地球与人类同样离不开海洋,我们关爱它犹如关爱我们的心脏。”左岸2012春夏系列除蕴含浓厚地中海风情,也将优雅的都市现代文化情怀融入系列当中,左岸全面展示的是环保与科技相结合的双重全新理念。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职业经理人运营新时代来临了吗?
    70岁的美的董事长何享健最终选择背离中国民营企业传统的“子承父业”,将权利移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回答了多年来外界对美的集团要做家族企业还是现代企业的疑问。对于方洪波接棒,业内几乎无人惊讶。因为美的近20年的演进,就是一条为职业经理人接班铺路之旅。
  专家认为,美的集团的接班标志着美的正式全面迈入了职业经理人运营的新时代。何享健的选择,或许能给面临交班困惑的中国日化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日化民营企业管理体制面临洗牌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日化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却“死”在了成长的路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但是,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死掉的民营企业,不是因为产品,不是因为推广,甚至不是因为资金,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交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家族体制是否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被职业经理人制度取代?美的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云月5000万美元收购永红食品:一期基金回报超10倍
  红色的捷豹飞驰在贵州惠水县乡间曲折的小路上,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lunar Capital,下称“云月投资”)创始合伙人苏丹瑞坐在副驾驶座上,心无旁骛地整理着公司材料。昨日,是云月投资宣布完成对贵州永红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永红食品”)控股权收购的日子。
  一米九的身高,金色头发,苏丹瑞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自哈佛大学毕业后,在伦敦高盛投资银行任职7年;1999年,28岁的他放弃了伦敦高盛执行总监一职,前往上海创业。
  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投资快消类行业,是很多中国PE也难以把握的事情。很难想象一个只会用中文说“你好”的美国人能够选择这样一个项目控股。“我就喜欢挑战,”苏丹瑞挑挑眉毛,笑着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1999年就到中国创业了,我们的团队非常中国化。”
  永红食品生产的牛头牌牛肉干,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已经覆盖了超过2000家超市和上万家各种类型的零售终端。此次,云月投资一举拿下了永红食品大约70%的股权,据云月投资相关负责人透露,投资金额在3000万~4000万美元之间。苏丹瑞表示,目前投资尚未全部完成,总投资金额应该在5000万美元以上。控股后,云月投资将全部接管管理,最初的创业管理团队则将逐步退出管理层。
  “牛头牌”的困惑
  “不舍得呢,但是投资方说要控股,没办法。”谈到这次控股收购,永红食品创始人刘忠英告诉记者。
  永红食品最早创建于1984年,是由当地农民企业家汤克林、汤克相兄弟以及他们的邻居刘忠英一起集资创建,从一个小作坊开始,到集研发、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休闲食品企业。至今已有29年历史,是中国第一代民企创业的样本。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