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2013年民用医疗器械年增速超 20%
    (www.china-consulting.cn)本篇内容主要提供医疗器械行业资讯,医疗器械市场 调研,医疗器械发展前景,医疗器械数据分析,医疗器械行业分析,医疗器械市场分析,医疗器械市场份额;本文显示近年来,在中药、生物疫苗、检测试剂大火之余,医疗器械尤其是民用设备也正迎来普及化浪潮。中国目前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预计到2015 年市场规模要达3400 亿元。
 
        近年来,在中药、生物疫苗、检测试剂大火之余,医疗器械尤其是民用设备也正迎来普及化浪潮。中国目前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预计到2015 年市场规模要达3400 亿元。
 
    未来几年,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领域,中低端医疗器械增长率将不断提高,很快逼近30%,这被认为将给拥有价格优势且有成熟渠道和网络的国内企业提供进入时机。与全球医疗器械占医药市场总规模的 42%相比,中国占比仅为14%;欧美国家医用和民用医疗器械比例达到了1∶1,我国民用设备虽市场广阔,但却还是刚起步。
 
    现在很多老人家里必备有治疗仪、血糖仪、按摩椅,随着医疗科技发展、产品下沉基层,这个新兴市场将会不断扩容。未来行业发展态势将会是民用医疗器械“小家电化”,渗入千家万户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国药董事长宋志平:发展快完全是市场化运作
   对话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2009年,国药集团提出“央企市营”概念,就是在完全竞争领域,通过市场化经营做大做强央企,利用国有资本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
  “我的性格是不伤害别人”,性格平和的宋志平,说话时语速平缓,语气温和。身兼两家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之职, 麾下管理资产超过3000亿元的宋志平,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完全没有记者想象中的霸气。
  2009年,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受命兼任国药集团董事长,此后仅用2年多时间,就将国药集团的销售额从400多亿元做到了1250亿元。2012年,国药集团销售额计划达到1600亿元,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军者,并成功进入世界500强。
  早年长达10年的销售历炼,留给宋志平的是温和、包容的性格。他相信,温和也是一种力量,借助这种力量,他重组了地方医药流通领域的民营企业,并在企业中推行“央企市营”和企业间互利共赢、包容成长的理念。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医药流通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国药集团所从事的国家计划经济时期,全国药品计划调拨业务取消了,所属的省级商业、工业企业纷纷下放地方或改制,留给母公司的几乎是一个“空壳”。没有稳定的客户群,也没有成规模的生产基地,国药集团的经营陷入了困境。
  正因如此,国药集团较早走上了一条国有资产资本化和股权多元化的发展道路。他们首先对流通业务板块进行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者——民营企业上海复星医药(11.94,-0.16,-1.32%),成立了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药控股”),并于2009年在香港H股整体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职业经理人运营新时代来临了吗?
    70岁的美的董事长何享健最终选择背离中国民营企业传统的“子承父业”,将权利移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回答了多年来外界对美的集团要做家族企业还是现代企业的疑问。对于方洪波接棒,业内几乎无人惊讶。因为美的近20年的演进,就是一条为职业经理人接班铺路之旅。
  专家认为,美的集团的接班标志着美的正式全面迈入了职业经理人运营的新时代。何享健的选择,或许能给面临交班困惑的中国日化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日化民营企业管理体制面临洗牌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日化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却“死”在了成长的路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但是,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死掉的民营企业,不是因为产品,不是因为推广,甚至不是因为资金,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交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家族体制是否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被职业经理人制度取代?美的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远洋地产与哥伦比亚太平洋携手共创全新养老地产项目
中新网4月20日电 远洋地产有限公司与哥伦比亚太平洋公司,通过各自附属公司及后者的合作伙伴Emeritus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企业用于开发和经营其第一个合作项目——“椿萱茂•凯健”,位于远洋地产高端住宅项目远洋天著小区内一个近6000平方米大小的高层级养老护理设施,该项目地处北京东南部的亦庄。 
目前在建的椿萱茂•凯健预计在2013年夏天开业,将国际最佳管理与护理标准与中国本土文化规范相结合,以期为中国的老年人提供高端养老服务。远洋地产和哥伦比亚太平洋会各投资注册资本的50%,并共同监督项目的运作。 
远洋地产创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北京,并在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3377),是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作为国内知名的领先房地产公司,已基本完成全国化布局,项目遍布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大连、杭州等19个城市。远洋地产成立20周年之际,成立远洋养老运营管理公司,正式创建全新养老品牌“椿萱茂(Senior LivingL’ Amore)”。 
哥伦比亚太平洋成立于2006年,由DANIEL R. BATY先生及其合伙人创建,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BATY先生是全球最成功的养老地产投资商及运营商之一。他已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开发了超过总共15万间的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康复服务等社区。他同时是EMERITUS (NYSE: ESC)的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总部位于西雅图的EMERITUS是全美最大的协助生活养老服务公司,其运营超过480处物业,服务遍布43个州的53,000名居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