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移动互联网广告模式亟待升级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截止2012年12月底,我国移动用户数已超过1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为4.2亿,并已于年中超越了使用台式电脑接入互联网的网民,3G用户约为1.5亿。在力美广告CTO梁信屏看来,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是对广告行业的一次革命,而这对于广告主的品牌传播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关键是移动互联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专属模式,而不只是对传统互联网的简单复制和套用。
 
  Banner不是移动广告的未来
 
  因为手机是伴随式、具有亲密性的媒体,与电脑相比具有更强的个人属性,如果能够把握手机的独特性,进行不同于传统互联网的广告和营销,将会大大提升用户价值和传播效果。两种不同的载体,很显然不能用同一套玩法。据了解,现阶段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主流模式依然是banner广告模式,这种模式是通过与游戏或软件开发者合作,在程序中嵌入广告插件代码,便能绕开运营商,对用户所收到的内容进行控制。
 
  在谈到这一模式时,梁信屏坦言:Banner广告是展示广告的一种。Banner广告对于提高品牌的曝光率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手机有其自身不同于电脑的独特性,比如屏幕大小有限,上网方式不同等,如果只是简单地把传统互联网的那套方法移植到移动互联网平台中,还没有逃脱传统网络营销模式的窠臼。国内很多互联网公司、营销公司都在争抢移动互联网这块“大蛋糕”,但大家都只是在传统互联网广告的Banner框架下,没有真正利用手机的特性进行创新的广告营销。梁信屏表示,在国内移动互联网兴起和迅速发展的五六年间,移动广告平台并未完全摆脱传统互联网的广告理念和形式。 …… [阅读全文]
全民PE狂潮正退 PE/VC迫切转型转投重资产
    面临IPO退出之路受阻、投资企业业绩下滑、出资人资源流失等困境,PE/VC急需转型
  全民PE的狂潮正在退去,在IPO通道暂时关闭带来的生存土壤的骤然恶化中,PE/VC们面临的困境愈发凸显了转型的迫切性。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瞄准更专业、更前期的接入项目,还有的风投开始打造产业投资集群,并逐步转投重资产企业。
  困境
  IPO退出之路受阻
  “IPO暂停近半年之后,在审企业批量撤退,这无疑是给等待IPO重启的PE/VC机构泼了一盆冷水。”昨日,在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一栋高楼写字间里,负责一家知名股权基金重庆业务的张先生说。
  据商报记者统计,撤销IPO申请而“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目前已达168家,IPO大门何时开启依然是未知数。据投中集团的统计显示,其中88家企业获得了126家PE/VC机构的资金支持,占比高达52.7%,这意味着上百家的PE/VC机构退出之路受阻。清科研究中心的分析则显示,从涉及的创投机构来看,昆吾九鼎投资被投项目撤回数量最多。
  投资企业业绩下滑
  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2年VC/PE机构通过境内企业IPO退出实现账面回报为5.40倍,较2011年同比下降了41.4%。
  投资企业业绩下滑的背景下,风投企业也“坐不住”了。比如,这桩始于2007年10月的引发中国PE界“地震”的对赌协议。
  当时海富投资与甘肃世恒签订了投资协议:海富以2000万元现金入股,获得甘肃世恒3.85%股份。双方的对赌条款约定,甘肃世恒2008年净利润不应低于3000万元,否则甘肃世恒或其关联企业需向海富提供补偿。事实上,2008年甘肃世恒实际净利润仅有2.68万元,按照协议需补偿海富1998万元。但甘肃世恒不肯履行约定,于是海富将其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该协议无效,二审维持原判。去年底,最高法作出终审判决,认可了对赌条款的合法有效性。 …… [阅读全文]
2012中国移动互联网规模达550亿 移动购物超车进行时
    移动互联网正高速发展,每个人都这么说。然而除了使用一些简单的形容词外,你还能用一些更具体的东西来描述高速发展中的移动互联网么?使用数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增长率为96.4%。智能手机数量为3.6亿,增长率为80%。移动购物正逐步取代移动增值,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细分行业。
  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达到3.6亿
  根据统计,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达到3.6亿,增速为80.0%,智能手机在这一年得到了进一步普及。特别是受到低端Android智能机的推动,智能手机保有量大幅增长,这意味着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取得了非常快的增长,智能手机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载体。预计未来智能手机对功能手机的取代将进一步持续,但增速将逐渐趋缓,智能手机保有量在2016年将超过7亿。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元
  根据艾瑞的分析,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元,增长率为96.4%。移动互联网之所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主要的推动力在于移动购物的快速发展。2012年,智能手机和网民规模的快速增长为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提供了用户基础,促使各个细分领域都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增速。移动互联网市场在经过2011和2012两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将逐渐回归理性。2013年,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变现能力提高,未来几年市场增速将趋于放缓。   …… [阅读全文]
电商价格战现“审美疲劳” 部分消费转向实体商场
    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电商发起新一轮“约架”。尽管各大巨头早早发布了“0元购”、“全线满减”、“全网底价”等“价格战”信息,但市场反响并不热情。相反,新“参战”的实体门店客流有所增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络市场频繁打折已经引发市场审美疲劳,而受客流群体不同带动,实体门店或将迎来消费高峰。
  针锋相对的“火药味”淡了
  在今年首轮大规模“电商大战”中,苏宁易购、国美在线、易迅最为高调,但去年电商大战中活跃的京东却挂出了“免战牌”。就参战各方的“宣言”看,虽然都表示会提供今年以来最优惠的价格,但针锋相对的味道也弱了不少。记者昨天登录各大网站发现,不同网站上“唱主角”的产品并不一致,大部分网站上家电、母婴用品、图书、日用百货等参加活动的商品种类多了,使得消费者很难对各网站的价格高低进行直观判断,而去年不同电商间“你价格比我低,我就立刻改价格”的竞争方式更是不见了踪影。
  网络买家对今年的“电商大战”热情也不高。去年,曾早早看好产品、坐在电脑前等“开战”的何先生,今年只是随便浏览了一下各大网站。他说:“看到了促销广告,但不太相信,因为去年‘水分’太大了。”
  IT产业研究员罗青也分析说,各大电商从未停止过“价格战”,只不过让利幅度多少有差别,去年的“价格水分”和频繁“价格战”带来的审美疲劳,已经很难在短时间内激发强烈的消费欲望。当然,受价格影响,部分已经有购物目标的消费者会选择在这一时机下单。所以他预测,新一轮“电商大战”会提升网站的销售额,但不可能是爆发式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国内游经济型酒店唱主角
     酒店预订是出游前的必做功课之一。
  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后的一周时间,游客出游热情达到了春节后最高点。不少热门城市的酒店预订火爆,尤其是经济型连锁酒店。
  酷讯旅游酒店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经济型酒店在二三线城市迅速扩张,其高品质、低价位的服务理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经济型酒店成为人们外出旅游期间下榻地点的首选。
  据酷讯旅游运营数据监测,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格林豪泰、速8等酒店品牌最受欢迎,150~200元的经济型酒店的预定比例最高达到了78.4%,北京、杭州、南京、上海、厦门、扬州、西安、成都、武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大部分门店均已经接近满房。
  虽然“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但提前预订已成游客的习惯。据该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在4月初便迎来了高峰,甚至有游客在3月底就预订了“五一”期间的房间。按照以往经验,小长假期间,大部分经济型酒店门店将全线爆满,如若客人没有事先预订,基本上订不到当天的房。
  与经济型酒店相比,商务和高星级酒店的预订情
  况则冷清了不少。
  酷讯运营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高端酒店“五一”期间的预订及关注率大幅下降。因此,各大商务城市的酒店价格大幅下降,不少酒店早就开始了促销活动,甚至出现了价格大跳水。
  对此,有高端酒店运营负责人也承认,在没有大型活动的情况下,星级饭店反而没有经济实惠的商务酒店来得受欢迎。由于“五一”期间,很多外地游客主要是以家庭或团队为单位,这类客人入住酒店多数是自掏腰包,经济、实惠、干净、方便的酒店是他们的首选。而环境优美、装修豪华的酒店主要是一些单位用来招待贵宾。 …… [阅读全文]
中国去年清洁能源投资超美国成全球第一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CNNMoney周三报道称,中国已经再次在全球清洁能源竞赛中成为领跑者,2012年吸引的以美元金额计算的绿色能源投资规模是美国的两倍。 
根据皮尤慈善信托基金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周三发布的报告,全球投资者2012年在中国的风力发电场,太阳能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中投资650亿美元,同比有20%的增长。这一统计仅仅考虑了私人在电力项目上的投资,不包括政府补贴和研发成本。 
中国的市场规模使得该国成为2012年之内全球绿色能源投资的最大目的地。中国在2009年和2010年都占据了这一领先位置,美国是2011年中这个项目的领先者。 
美国方面,2012年的绿色能源投资规模有37%的下降至356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依然是稳居全球第二。 
分析指出,中国对绿色能源投资的巨大吸引力来自稳定的长期鼓励措施,包括了到2030年时通过可再生能源来源获得20%能源的目标,而越来越严重的污染问题也迫使中国必须转向清洁能源。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各州有自己的发展目标,但是绿色能源项目并没有任何联邦政策支持。美国联邦政府的策略主要是通过每隔几年修订一次的多种税务优惠来推进绿色能源的发展。 
全球范围来看,2012年私营部门投资者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规模是2690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1%。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多个关键市场因为持续的财政压力而允许部分补贴和激励项目到期。 (孔军)  …… [阅读全文]
中国轴承铸造行业发展规划
      在“十二五”规划的指导下,我国的轴承铸造行业制定了行业发展的规划。制订了以项目和出口两驾马车拉动国内模具业的发展的方针。国内轴承铸造产业肩负着我国高端装备国产化的重要使命。
  据悉,在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等各个领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轴承铸造行业水平明显得到了提高。轴承铸造行业在传统市场稳部前进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甚至是过去被忽略的边缘市场也得到了开发。根据相关规划,“十二五”期间,高铁将迎来建设高峰,2011年全国铁路计划基建投资7000亿元人民币,为整个高铁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介绍,轴承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关键零部件,目前轿车、高铁、风电、精密机床主轴配套轴承等高端轴承一直是中国轴承行业的软肋,长期依靠进口。由于我国轴承工业发展跟不上,强力拉动了轴承的进口。如在高速铁路的大发展中,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用轴承全部为进口,国内目前能满足只是160公里左右的机车轴承。虽然少部份国内企业可以制造业时速200公里级别的动车轴承,但相关采购部门还是会采用进口部件,我国高端轴承领域前景堪忧。
 4月18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该月份对外商品贸易货量及价格统计数字。
  由于受到农历新年假期在不同日子所影响,每年一月及二月份的贸易数字通常有较大波动。因此,一月及二月份的贸易数字适宜合并分析。二零一三年首两个月与二零一二年同期比较,香港的商品转口货量上升0.4%,而港产品出口货量则下跌7.2%。两者合计,商品整体出口货量上升0.3%。同时,商品进口货量录得1.6%的升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3年民用医疗器械年增速超 20%
    (www.china-consulting.cn)本篇内容主要提供医疗器械行业资讯,医疗器械市场 调研,医疗器械发展前景,医疗器械数据分析,医疗器械行业分析,医疗器械市场分析,医疗器械市场份额;本文显示近年来,在中药、生物疫苗、检测试剂大火之余,医疗器械尤其是民用设备也正迎来普及化浪潮。中国目前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预计到2015 年市场规模要达3400 亿元。
 
        近年来,在中药、生物疫苗、检测试剂大火之余,医疗器械尤其是民用设备也正迎来普及化浪潮。中国目前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预计到2015 年市场规模要达3400 亿元。
 
    未来几年,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领域,中低端医疗器械增长率将不断提高,很快逼近30%,这被认为将给拥有价格优势且有成熟渠道和网络的国内企业提供进入时机。与全球医疗器械占医药市场总规模的 42%相比,中国占比仅为14%;欧美国家医用和民用医疗器械比例达到了1∶1,我国民用设备虽市场广阔,但却还是刚起步。
 
    现在很多老人家里必备有治疗仪、血糖仪、按摩椅,随着医疗科技发展、产品下沉基层,这个新兴市场将会不断扩容。未来行业发展态势将会是民用医疗器械“小家电化”,渗入千家万户中。 …… [阅读全文]
商业旅游和养老地产吸引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尝鲜"
    2012年政府继续实施对房地产行业不放松的宏观调控,“限购”、“限贷”政策继续打压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被抑制,房产税试点扩大的预期增强,信托产品面临兑付压力且随时可能出现资金“短路”风险,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明显收窄。种种不利因素导致房地产行业原有的住宅地产发展计划略显窘态,而商业、旅游和养老地产正为房企提供新的发展契机,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已展开掘金尝试。
  商业地产市场火热势头不减,谨防泡沫
  商业地产是以经营商业活动为主题的房地产细分行业,涉及商场、娱乐场所、休闲场所和其他消费场所的一个综合商业经营市场。据仲量联行统计,中国新兴城市50强城镇人口达2.6亿,辐射人口3.7亿,预计到2020年,其甲级办公楼存量将新增3,000.00万平方米,现代零售物业将超过1.00亿平方米,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商业地产迅猛增长。国内房企对商业地产开发的典型模式多采用“租售结合”,将一层出租,其余出售,这种经营模式符合目前房企发展现状。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作住宅房价的现象,迫使部分投资者转向商业地产,而地方政府也积极地推崇商业地产的开发,这就加快了商业地产的发展,2012年全国商业地产新增供应量较上年上涨22.0%。
  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前景可观,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已尝试介入。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共有14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7.44亿美元。当前,房企对商业地产的开发多数是转移住宅地产投资风险,不排除部分为投机性投资。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商业地产回报期长,占用资金量大,新增商业地产迅猛增加,容易导致市场定位不清、空置率上升、多数项目缺乏配套的管理和人才,盈利模式是否奏效有待时间检验。此外部分开发商怀揣投机心理,易产生商业地产泡沫。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