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蓝色光标否认皮包公司 收购博杰广告一石六鸟
“蓝色光标其实是十字路口上的公司。”4月17日,蓝色光标执行董事、董秘许志平时而声音低沉,时而情绪激昂。“从一开始上市就曾有人说我们就是皮包公司、不靠谱,”许志平对市场的这种理解颇感困惑。
当日,蓝色光标召开了小范围的说明会,希望媒体对于公司的增长模式以及发展阶段表示理解。但是,相比蓝色光标主动抛出的“十年十倍”战略目标,与会者却对公司以近18亿收购西藏山南东方博杰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杰广告”)100%股权并购案的细节更加关注。
博杰广告最早7月并表
有望助推公司净利翻倍
4月12日,停牌一月有余的蓝色光标公布了并购方案,将以16.02亿收购博杰广告剩余的89%股权。此前在1月30日,蓝色光标已经宣布以自有资金17820万元对博杰广告进行增资,以持有博杰广告11%的股权。随后,公司于3月4日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于4月12日公布并购方案。收购完成后,蓝色光标累计持有博杰广告100%股权,合计交易金额17.802亿元人民币。
蓝色光标认为,此次收购同时配套募集资金5.34亿元,有效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其中2亿元将用于支付收购博杰广告股权的现金对价款,2亿元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1.34亿元将用于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的外延式发展战略。
“该方案下一步还要经过股东大会及证监会的审批通过,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博杰广告业绩最早在今年7月1日并表,最晚也会在8月1日并表。”许志平表示,收购完成后,2013年蓝色光标的净利润应该在4.5亿以上,相比2012年的2.3亿,将继续维持100%左右的利润增速。 …… [阅读全文]
广发银行IPO重启拟募350亿 新一轮异地扩张
    年内将在四川陆续开设3家支行。福州、重庆、安徽分行正在筹建中。
  理财周报记者 宋佳燕/深圳报道
  沸沸扬扬的广发银行[微博]IPO传闻得到该行行长利明献证实,公司股东在4月12日授权启动IPO。与此同时,广发银行新一轮“跑马圈地”启动,其成都分行4月18日开业,另有多家分行正在筹建。
  据利明献透露,该行2012年净利润112亿,较去年增长16.8%。零售业务占比35%,距离2015年“半壁江山”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IPO重启进行时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成都分行开业媒体见面会上透露,4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已授权董事会启动IPO。
  有投行人士透露,广发银行此次已选定10家投行,包括主要股东之一的花旗银行以及与广发银行有渊源的广发证券(13.72,-0.01,-0.07%)在内,IPO方式仍倾向于2011年设定的方案,即以A+H股的形式,募资350亿。
  理财周报记者从广发银行内部知情人士处得知,“已经开始询价。”
  对上述说法,利明献表示具体方案还未确认,选择何种方式IPO,“取决于政策、成本和效力,目前广发银行还在评估当中,如果符合三项标准,任何时间都可能是窗口期”。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股份制银行之一,广发银行从2010年重组改制完成后,就不断传出上市消息。为上市铺路,2011年4月已完成改名,A+H股350亿上市计划在当年甚嚣尘上,之后一直不见音讯。 …… [阅读全文]
凡客诚品欲做全品类电商:走品牌+渠道模式
    垂直类电商也开始加速平台化之路。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登录凡客诚品看到,由第三方商家销售的3C数码商品和小家电已经正式在凡客诚品开售。凡客诚品方面表示,今后将走“品牌+渠道”模式。业内人士认为,继京东、苏宁易购等B2C之后,这或许将拉开垂直类电商的开放平台大幕。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凡客诚品首页推荐的商品均是自有品牌商品,但通过关键词搜索,来自第三方商家的各品类商品已经全面开售。
  凡客诚品方面表示,凡客已经确认今后将走向“品牌+渠道”模式。相关负责人认为,线上线下品牌的关系不是竞争而是合作。“所以我们把线上3000万用户资源分享给合作品牌。”此前,凡客诚品CEO陈年也曾公开表示,愿意分享每天产生的巨大流量,“我们愿意把我们所不擅长的一些品类开放给传统品牌”。尽管凡客诚品并未透露目前自有品牌占比,但其自有品牌仍处于主导地位。
  从2011年至今,凡客诚品一直在谋求更加多元化。从2011年的扩品类、去年的清库存,到今年的开放平台,凡客诚品频频变革。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了2011年的大肆品类扩张后,凡客诚品新的平台战略显示出其在成本考量方面更加谨慎。
  对于凡客诚品加速平台化的举措,有业内人士也认为,平台化的呈现方式有可能会降低凡客诚品的品牌认知度。不过,凡客诚品方面回应称,从此前与李宁合作的实例看,已经可以看出在凡客上销售其他品牌产品并不会影响凡客的品牌和销量,反而具有带动作用。 …… [阅读全文]
云月5000万美元收购永红食品:一期基金回报超10倍
  红色的捷豹飞驰在贵州惠水县乡间曲折的小路上,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lunar Capital,下称“云月投资”)创始合伙人苏丹瑞坐在副驾驶座上,心无旁骛地整理着公司材料。昨日,是云月投资宣布完成对贵州永红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永红食品”)控股权收购的日子。
  一米九的身高,金色头发,苏丹瑞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自哈佛大学毕业后,在伦敦高盛投资银行任职7年;1999年,28岁的他放弃了伦敦高盛执行总监一职,前往上海创业。
  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投资快消类行业,是很多中国PE也难以把握的事情。很难想象一个只会用中文说“你好”的美国人能够选择这样一个项目控股。“我就喜欢挑战,”苏丹瑞挑挑眉毛,笑着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1999年就到中国创业了,我们的团队非常中国化。”
  永红食品生产的牛头牌牛肉干,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已经覆盖了超过2000家超市和上万家各种类型的零售终端。此次,云月投资一举拿下了永红食品大约70%的股权,据云月投资相关负责人透露,投资金额在3000万~4000万美元之间。苏丹瑞表示,目前投资尚未全部完成,总投资金额应该在5000万美元以上。控股后,云月投资将全部接管管理,最初的创业管理团队则将逐步退出管理层。
  “牛头牌”的困惑
  “不舍得呢,但是投资方说要控股,没办法。”谈到这次控股收购,永红食品创始人刘忠英告诉记者。
  永红食品最早创建于1984年,是由当地农民企业家汤克林、汤克相兄弟以及他们的邻居刘忠英一起集资创建,从一个小作坊开始,到集研发、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休闲食品企业。至今已有29年历史,是中国第一代民企创业的样本。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业厮杀惨烈 经济型酒店老大撤离同程网
去哪儿网和携程、艺龙网等OTA(在线旅游预订商)的斗争还在持续发酵。由于对OTA同程网重回去哪儿网心存不满,经济型酒店老大如家已经全面撤出同程网,而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由于和如家、汉庭关系紧密,这股撤离风潮也被业界看做有携程的身影。对于同程网来说,一旦其最大的酒店合作伙伴相继撤出,其酒店板块可能面临重大打击。
如家陆续撤离
有消息称,如家已经正式和同程网终止合作,正把产品陆续撤出。虽然如家方面并未在公开场合发布消息,但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同程网搜索“北京如家快捷酒店”发现,其网站只能显示出几家门店,这与艺龙与携程上分别搜索出的八九十家门店差距甚大。
对此,同程网CEO吴志祥给予了回应。吴志祥表示,“单方面解约一定不是如家的本意,背后一定有着一种强大的垄断力量的压力”。这番表态也被业界认为是暗指携程对如家进行胁迫。但携程、如家并未给予正面回应。
对于如家的此番抵制,业界几乎达成共识:去哪儿网在酒店业务推行TTS系统时,同程网曾率先联合各大OTA反对。然而就在同行纷纷撤出去哪儿网之时,同程网却主动恢复与去哪儿网的合作,这引发了行业“众怒”。虽然上述传闻得到了多位OTA资深人士及负责人的证实,但同程网方面却表示,“反去哪儿网联盟”并非由同程挑起。
酒店业务遭当头棒喝
在同程网酒店板块与市场份额蒸蒸日上之时,合作了六年的伙伴如家突然与其终止合作,让同程网遭遇当头一棒。
数据显示,OTA领域内,携程网与艺龙网均拥有3.4万家酒店库存,同程以2万余家紧随其后,但增长速度颇高。截至去年底,如家和汉庭的门店将近3000家,占据了同程网15%的酒店库存量。仅今年3月……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化携手新海能源布局汽车加气点
中石化携手新海能源布局汽车加气点 广州是当前国内最大的车用燃气市场,预计年需求量超40万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日前,中国石化(6.87,-0.07,-1.01%)广东石油分公司与新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合资组建“中石化新海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国石化控股,注册资金1亿元,共同经营并继续投资建设广州地区的汽车加气网点,以促进车用清洁能源的普及使用。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继从表示:“很高兴与新海能源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广东省高速增长的能源市场,并且持续为社会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本次合作双方将在现有网点的基础上,加快加油和加气网点的融合,为加气车辆提供便利,加快广东省车用燃气市场发展。 
据了解,广州是当前国内最大的车用燃气市场,预计年需求量超40万吨。但珠三角地区土地资源储量不足,油气合建是节约土地、集约建设的有效方式。中国《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指出,“加油站与加气站合建,有利于节省城市用地,有利于经营管理,也有利于燃气汽车的发展”,“国外燃气汽车发展比较快的国家普遍采用加油站和加气站合建方式”,大力鼓励油气合建的发展方式。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